2019機械廠實習報告

2022-10-22 18:18:08 字數 2693 閱讀 5576

一實習目的

1.通過現場參觀,了解某一產品的即席製造生產過程。

2.熟悉要緊典型零件(機座,機體,曲軸,凸輪軸,齒輪等或減速機箱體,轉動軸,齒輪等)的機械加工工藝過程,了解擬定機械加工工藝過程的一般原則及進行工藝分析的方法。

3.了解典型零部件的裝配工藝。

4.了解一般刀、夾、量具的結構及使用方法。

5.參觀工廠計量室與車間檢驗,了解公差與測量技術在生產中的應用。

6.參觀工廠的先進裝置及特種加工,以擴大學生的專業知識面以及對新工藝、新技術的了解。

二實習內容與要求

1.機械製造的生產過程:

了解該廠的要緊機械裝置的正個生產過程情況及生產中的要緊工藝檔案(如機械加工過程卡片、機械加工工序卡片等)。

2.典型零件工藝

1)箱體零件的加工:

了解某機械裝置機座、機體的機械加工方法,並紀錄其工藝過程。分析箱體零件加工平面與孔系的要緊加工方法。

2)軸類零件的加工:

了解軸類及其機械加工工藝並記錄其工藝過程。了解某道工序的具體加工工藝(技術要求,刀、夾、量具,切削液等)。

3)齒輪加工:

了解一至兩種齒輪的機械加工工藝,並記錄其工藝過程,分析滾齒、插齒加工的運動及特點。結合工廠的參觀,簡述磨齒、等的齒輪精加工方法。

3.了解刀、夾、量具的結構及使用方法,常用工具機型號及其特點。

4.裝配工藝:

1)了解機械裝置的結構特點及其裝配工藝;

2)了解機械裝置裝配後的最終檢驗專案和檢驗方法;

3)了解要緊零部件在加工車間的檢驗情況,論述公差與技術測量在現場應用的例項。

三實習地點

山東萊陽信發機械製造****

公司山東萊陽信發機械製造****地處膠東半島腹地萊陽市區軍民路中段,分不距青島、煙台兩個開放都市(機場、港口)100公里,距藍煙鐵路6公里,萊濰高速公路10公里,煙青一級公路2公里,其交通條件便利,自然條件和區位優勢得天獨厚,電力、水力資源豐富。

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以生產汽車發動機零件為主的民營企業,是目前國內生產規模最大的內燃機飛輪專業生產企業之一,公司廠區占地13多萬平方公尺,註冊資金1294.9萬元,下設鑄造廠、機械廠、動配廠、工業園區,擁有職員300多人。

經營範圍:機械(汽車、拖拉機、內燃機配件)製造銷售、電子產品研究開發,經營本企業自產品及技術的出口業務和本企業所需的機械裝置、零配件、原輔材料及技術的進口業務。批發零售:

五金交電、鋼材、木材、建築材料、日用百貨等。

要緊產品:飛輪總成系列、排氣管系列、飛輪殼系列、皮帶輪系列共四大系列200多個型號,年產量達百萬件,其中主導產品飛輪總成系列達60萬件以上。公司擁有現代化裝置近400台套。

鑄造裝置要緊有:

z1410造型機、z2410造型機、z148造型機、沖天爐、1.5t中頻感應電爐、s136混砂機、q378拋丸清理室、空氣壓縮機、羅茨制風機等,年鑄造噸位量2萬餘噸。

機械加工裝置要緊有:

數控車床及加工中心、飛輪加工生產線、管殼類加工生產裝置。

公司要緊客戶:

國內客戶:江鈴、福田、長城、天津豐田及帕金斯、通用五菱等汽車公司;

國際客戶:南韓大宇、美國atp公司及pai公司、義大利fiat公司、法國defontaine公司等。

質量認證:

2023年通過iso9002:1994質量體系認證;

2023年通過qs9000:1998質量體系認證;

2023年通過ts16949質量體系認證。

企業榮譽:

2023年被評為山東省機械行業連續三年(01-03)銷售收入百強企業

2023年被評為山東省機械行業2023年百強企業、煙台市中小信用企業、a級納稅信用等級單位、市級守合同重信用企業。

四實習報告

今天是第一次到機械廠實習,沒有什麼預備,只是看了一下零件的加工。第乙個車間是箱體零件加工的車間,伴隨著車間中空中吊車的遊走聲,穿過那掛著破裂門簾的陳舊大門.且不講車間的一切,首先讓我一驚的是車間上方的兩個橫幅:

多白費一分鈔票,就少一分鈔票和今天工作不努力,改日努力尋工作.或許如此的口號對我們這些大學生來講,有點老調和乏味.但我卻能感受到這七,八十年代那些擁有熱火朝天的幹勁的工人師傅們儉樸的本質和如火的熱情。

在那個地點,技術工人告訴我箱體加工工藝路線的安排車床主軸箱要求加工的表面很多。在這些加工表面中,平面加工精度比孔的加工精度容易保證,因此,箱體中主軸孔(要緊孔)的加工精度、孔系加工精度就成為工藝關鍵諮詢題。那個地點的工人還告訴我在工藝路線的安排中應注意三個諮詢題:

1).工件的時效處理箱體結構複雜壁厚不均勻,鑄造內應力較大。由於內應力會引起變形,因此鑄造後應安排人工時效處理以消除內應力減少變形。

一般精度要求的箱體,可利用粗、精加工工序之間的自然停放和運輸時刻,得到自然時效的效果。但自然時效需要的時刻較長,否則會阻礙箱體精度的穩定性。關於專門周密的箱體,在粗加工和精加工工序間還應安排一次人工時效,迅速充分地消除內應力,提高精度的穩定性。

2).安排加工工藝的順序時應先面後孔由於平面面積較大定位穩定可靠,有利與簡化夾具結構檢少安裝變形。從加工難度來看,平面比孔加工容易。

先加工批平面,把鑄件表面的凹凸不平和夾砂等缺陷切除,在加工分布在平面上的孔時,對便於孔的加工和保證孔的加工精度差不多上有利的。因此,一般均應先加工平面。 3).

粗、精加工時期要分開箱體均為鑄件,加工餘量較大,而在粗加工中切除的金屬較多,因而夾緊力、切削力都較大,切削熱也較多。加之粗加工後,工件內應力重新分布也會引起工件變形,因此,對加工精度阻礙較大。為此,把粗精加工分開進行,有利於把已加工後由於各種緣故引起的工件變形充分暴露出來,然後在精加工中將其消除。

暑期機械廠實習報告 機械廠暑假實習報告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隨意編輯修改!暑假到了,機械系的同學們大多選擇去了機械廠實習。下面小編問您收集整理了一些關於暑期機械廠實習報告范文的內容,歡迎大家來參考。暑期機械廠實習報告 一 實習的目的及意義 1 實習目...

機械廠實習報告

大一暑假時我到了廣東省湛江機械廠實習,而五一勞動節期間我又利用了放假的時間再次來到這裡進行實習。現在大三的我在學習了更多專業的管理學知識後,特別是這個學期學習了生產與運作管理的知識後,在實踐當中有了比以往更深的體會,現在我能從更多的角度觀察公司的運作,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以及發現公司中所存在的一系列...

機械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學院 專業 班級 姓名 學號 一實習目的 1.通過現場參觀,了解某一產品的即席製造生產過程。2.熟悉主要典型零件 機座,機體,曲軸,凸輪軸,齒輪等或減速機箱體,轉動軸,齒輪等 的機械加工工藝過程,了解擬定機械加工工藝過程的一般原則及進行工藝分析的方法。3.了解典型零部件的裝配工藝。4.了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