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寒假實踐報告

2022-10-22 18:18:03 字數 1019 閱讀 6532

4. 心得體會 。此次問卷發出50份,收回47份。通過對濱江居委市民的抽樣調查,以及對調查問卷進行統計和分析後,從「醫療衛生調查表」中可以看出一些現象和問題。

接近60%的人願意到大型公立醫院,而23%的人選擇私人診所,說明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人們在選擇就診醫院時,並不是把價錢選在第一位,而醫院的口碑、名氣和醫生醫術的水平對人們的選擇產生很大影響。

79%的人參加了合作醫療保險,其中69%感覺「醫保」會相對減輕國民負擔。這一點,我也深有體會。有時父母讓我去藥店買藥,就讓我帶上醫保卡直接刷卡。

要是以前,他們寧願不買藥進行**,拖延幾天,這樣肯定是對身體不好的。但是也有一些不好的現象,人們覺得所在地區醫療水平一般,服務態度一般。而且多數人覺得國家下令降低藥品**之後,並沒有感受到這一政策的作用。

這是為什麼呢?我想,醫療水平是受很大方面限制的,地方小,相對的醫療投入就不多。而服務態度則是可以人為改變的,需要醫院的培養和規範,這也是改善醫患關係的關鍵點之一。

國家下令調低部分藥品**,就是為了讓百姓買得起藥。調價的藥品基本都是一些常用藥,但是現在的製藥商也是很「聰明」的,他們將調價的藥品減產或者停產,然後換湯不換藥,換個包裝以更高的**投入市場。不過,要抵制這類現象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所以也需要各方的理解。

在「口腔健康的調查問卷」的結果分析中,不難看出居委市民口腔問題普遍存在,如牙齒發黃、口腔異味、牙齦出血等等,大部分人也承認這與自己對所知口腔知識有限密切相關。例如對口腔衛生的意識方面不是很強,多數人早晚刷牙一次,而且刷牙時間較短,只注重表面的清潔。

吸菸不僅危害身體健康,而且引起多種疾病。說明很多人都能意識到這一點。同樣的,人們對牙刷的常識也較清楚:

如用完刷頭向上,放在通風乾燥處;刷毛高度適當,防止擦傷牙齦;刷完應盡量甩去水分。這些其實是一些生活細節,但是只要我們願意和堅持去做,就一定會有效果。另外人們在了解口腔護理方面,更想知道怎樣解決口腔異味,怎樣選擇合適的口腔護理用品和保健食品。

這說明人們對維護口腔健康有更多要求和疑問,而不是單純停留在以前的簡單清潔和應付了事。這點也需要我們現在的醫學工作者投入更多精力,激勵我們在為病人**疾病的同時,鼓勵他們主動參與。

201X年寒假實踐報告201X字 版

剛上大學,對大學充滿了希望,但經過乙個學期之後才發現大學其實靠的是自己的自覺,你可以整天睡覺,渾渾噩噩的過,到期末時在掙扎一下 你也可以在學習上,班級裡,部門中充充實實地過,平時就一點一滴地積累知識,到期末也能輕鬆地考個好成績,這的一切關鍵取決於你。現在乙個月的寒假來了,記得高中的時候都是在家裡幫忙...

201X年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短暫的寒假即將過去,快樂的時光彌足珍貴,但那短暫的經歷總是耐人尋味的。這短短幾天的社會實踐有汗水,有歡笑,更有沉甸甸的收穫。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驀然回首,雖然沒有很長時間的鍛鍊,但卻給我帶來的影響遠沒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讓我們有機會到社會的大課...

寒假201X社會實踐報告 版

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作為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舉措,作為培養和提高學生實踐 創新和創業能力的重要途徑,一直來深受學校的高度重視。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寒假期間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