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資訊管理專業實習報告

2022-10-22 13:54:05 字數 1947 閱讀 4979

三一文庫(求職離職/實習報告

資訊管理專業實習報告范文

我從3月17日開始到青島海信計算機****鄭州辦事處技術服務部實習,到5月10日實習結束。在部門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幫助下,我慢慢了解了公司的組織機構、經營狀況及管理體制,以及技術服務部的基本業務,並學到了許多計算機維護知識。

海信集團是以海信集團公司為投資母體組建的國內大型專業電子資訊產業集團。創業三十多年,從最初的青島無線電二廠,到青島電視機廠、海信電器公司,發展成為國內著名的大型高新技術企業集團。

多年以來,海信堅持chr(39)高科技、高質量、高水平服務、創國際名牌chr(39)的發展戰略,以優化產業結構為基礎、技術創新為動力、資本運營為槓桿,快速成長,迅猛發展,率先在國內構架並專注於家電、通訊、資訊為主導的3c產業結構,主導產品為電視、空調、計算機、移動**、冰箱、軟體開發、網路裝置。海信擁有國家級的企業技術中心,建有國家一流的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每年承擔十多項的國家級專案。2023年,海信對資訊、人才、裝置等技術力量進行了整合,擴建為海信集團研究發展中心,裡面設有11個專業技術研究所,擁有1500多名優秀的專業技術人才。

海信堅持將銷售收入的5%以上投入到技術創新,力求在積體電路設計、網路裝置與服務、新型電子顯示等核心技術上有所突破。

目前,海信在全國有20多個營銷中心,200多個集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分公司和辦事處,10000多個維修服務網點。產品還遠銷到歐洲、非洲、東南亞、南美、北美等近百個國家和地區,並在日本、巴西、美國、印尼、中東、澳洲、香港、義大利等國家和地區設立了**分公司或辦事處,在南非建立了生產基地,實行本土化經營。

以chr(39)創新就是生活chr(39)為宗旨的海信計算機公司是在海信公司強大的技術支援下和雄厚的科研支援下於2023年成立的。

它以chr(39)科技和人才chr(39)為依託,堅持chr(39)知識就是財富,人才就是利潤chr(39),chr(39)向管理要效益chr(39)的宗旨,充分發揮公司員工年輕化、知識化的優勢,內抓管理,外爭市場,發揮團隊優勢,在短短幾年內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成為行業中的乙隻生力軍。其產品通過國家電工產品認證(ccee),通過全國28個省市區協作城市產品質量認證,享有銷售免檢權向消費者優先推薦的資格。

產品可靠性指標mtbf(平均無故障時間)達到12000小時以上。2023年,海信技術中心被國家經貿委、海關總署和國家稅務總局聯合認定為國家級技術中心,雄厚的技術實力和人才隊伍,為海信的計算機的技術研究提供了堅實的保障;技術中心不僅是海信的研發基地,而且是海信的新產業孵化器和人才培育中心。98年6月在中國電子質量體系認證中心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審評中,海信計算機公司成為中國同行中在最短時間內通過認證的公司。

近年來,海信計算機公司始終致力於為社會為人民提供最好的最新的科技產品,先後推出了商用、家用電腦與高階的圖形工作站、伺服器和網路產品。海信電腦曾榮獲chr(39)99年首選購買品牌chr(39)和chr(39)98年電腦實際購買chr(39)第三名,其chr(39)金箭99hchr(39)榮獲高檔組四項測試第一名,chr(39)金箭99vchr(39)榮獲中檔組四項測試第一名,chr(39)藍箭chr(39)獲得廉價組八項測試第一名。其代表作chr(39)海景chr(39)chr(39)回歸chr(39)chr(39)海飛chr(39)chr(39)箭chr(39)系列電腦和chr(39)閃電chr(39)系列圖形工作站,在國家權威機構的多項評測和使用者調查中名列前茅。

海信公司的服務承諾是:

1〉全國聯保,計算機出現故障時,使用者可憑《品質保證書》在最近的海信公司最近的各級海信維修部以及各個授權維修中心獲得維護服務。

2〉在設有海信計算機維修服務站的地區實行三日內修復的服務。

3〉免費維修,在計算機不見保修期內且在正常使用下的故障,免收部件的成本費用和維修費用,超過保修期,免收服務費,只收成本費。

4〉保修期的第一年內,正常使用過程中的計算機出現故障時,只需播打海信計算機公司設在該區的服務**,即可預約時間,並且在預約時間享受免費上門服務。

5〉終身維護,為徹底解決顧客的後顧之憂,對於超過保修期的海信計算機,由使用者和任何一家維修中心(站)簽訂協議,則可享受終生維護。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實習調研報告

調研報告格式 一 標題 二 調研報告的正文 前言主體 結尾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就業調研報告 一 前言 1.調研目的 了解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及相關職業崗位的能力要求,結合往屆學生的工作情況提出合理的建議,為本專業學生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為本科生本專業教學改革提供依據。2.調研方法 資料分析 訪...

資訊管理專業實習鑑定

我在 單位實習了 月,在此期間,學習踏實,工作認真,注重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將大學所學的課堂知識能有效地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在崗期間能吃苦耐勞,工作責任心強,尊重上級,團結同事,虛心好學,注重團隊合作,接受新事物較快,涉獵面較寬,有自己的思路和設想。我主動了解我管理處職能範圍 機構設定 人員編制等基本情...

物流1219班物流資訊管理實習報告

在倉儲環節,順豐的全自動分揀系統能連續 大批量地分揀貨物並不受氣候 時間 人的體力等的限制,可以連續執行。同時由於自動分揀系統單位時間分揀件數多,因此自動分揀系統每小時可分揀7000件包裝商品,如用人工則每小時只能分揀150件左右,同時分揀人員也不能在這種勞動強度下連續工作8小時。而且,自動分揀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