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城市拆遷工作調查報告

2022-10-22 03:36:27 字數 1527 閱讀 6088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就如何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城市拆遷工作展開了了熱烈的討論,並結合工作實際,對過去的拆遷工作進行了認真回顧,對今後的拆遷工作如何實施進行了初步思考。現簡要匯報如下:

(一)城市房屋拆遷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事關社會穩定及黨和**在群眾中的形象。按照市委、市**"拉伸框架,完善功能,提公升形象,彰顯特色"的建設思路,城市建設得到快速發展,近5年來,共實施拆遷專案60多個,拆除房屋面積75萬平方公尺,大多城建工程都離不開拆遷工作。對城市拆遷工作調查報告

一是城市房屋拆遷是城市建設的先導性工作。城市房屋拆遷是城市建設的前提和先導性工作,無論是城市道路基礎設施建設,還是**實事和民生工程建設,只有順利實施拆遷工作,才能有效保障建設工程的順利實施。如七閘橋、龍川二橋、北區道路框架的建設都是從拆遷開始的。

二是城市房屋拆遷是改善居住環境的實事工程。為了提公升城市形象,增強城市功能,改善居住環境,就必須實施城市拆遷改造。近幾年我市的汙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建設,生態廣場和各種小公共綠地的建設,老城區的改造和環境的整治,無一工程專案不與城市拆遷有關。

對城市拆遷工作調查報告

三是城市房屋拆遷搞得好壞是事關社會穩定的大事。城市拆遷對乙個地區形象的提公升、經濟發展要素的集聚、城市功能的增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拆遷工作是符合大多數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的。

回顧近幾年的實踐,在各個專案拆遷實施過程中,有相當部分拆遷戶能夠理解拆遷政策,關心拆遷工作。但由於拆遷戶人員素質參差不齊,家庭收入高低不一,在拆遷簽協過程中就表現不同的思想反映和言論行為。有的認為房屋拆遷是個框,什麼問題都能往裡裝,家人有下崗的要求安排工作,家庭收入不高的要求低保,住房面積小的要求超面積安置。

不管是否與拆遷相關聯的問題都統統提出,問題得不到解決,拆遷協議就不籤。更有少數拆遷戶強橫野蠻、語言粗魯、漫天要價、難以溝通,使拆遷工作難以推進, 年在長江國際花園突擊拆遷整治工作展開前,推進的難度是無法想象的,該區域老百姓無理取鬧,用糞澆、用棍棒追打工作人員,三個月時間60名工作人員未能進入拆遷戶家中,給拆遷工作造成非常被動的局面。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這就要求拆遷必須把維護社會穩定的重任放在首位,堅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實施"平安拆遷"、"和諧拆遷",讓遵章守紀的拆遷戶不吃虧,讓違規違紀的"釘子戶"無便宜可得。

應該講,在近幾年的拆遷實施過程中,積極開展"平安拆遷"活動,始終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做到以人為本,和諧拆遷,在堅持政策的前提下幫助群眾解決拆遷過程中實際困難,化解各種矛盾,體現了黨和**的溫曖,拆遷實施部門連續三年被省建設廳表彰為"平安拆遷"先進單位。拆遷工作人員用辛勤的汗水為**的社會穩定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二)在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嚴格用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以人為本的理念對照、檢查、分析城市房屋拆遷工作,仍然存在許多不足的方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一是拆遷政策不配套。 年11月1日,***《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開始實施,《評估指導性意見》要求"被拆遷房屋的區位、用途、建築面積等因素,以房地產市場評估**確定",但我市目前仍是按區位加重置價計算補償**,在房地產市場****的情況下,以區位加重置**進行的貨幣補償和以產權調換選擇安置房的市場**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價差,實際上剝奪了被拆遷人選擇貨幣補償的權利,增加了安置房的建設壓力,加大了安置矛盾。

拆遷問題調查報告

放假期間,我發現同學村莊 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貟莊村 原屬洛陽市宜陽縣豐李鎮 興起了蓋房子的熱潮,集合家家都在蓋,而且白天不蓋夜裡蓋,蓋得房屋工事粗劣,質量不高,而且家庭裡面宅基地都蓋滿了,見到這種情況我很詫異,於是我了相關情況,做了關於洛龍區豐李鎮貟莊村相關拆遷問題的調查報告。一 豐李鎮的歸屬。豐李...

城市生態學調查報告

城市生態學調查 報告班級 姓名 和興路建設對城市景觀影響的實驗 城市廊道效應 一 實驗目的 通過對和興路駕車通行的司機以及經常穿越城市道路,往來於道路兩側的城市居民進行的調查結果進行分析,了解該道路的使用現狀,其連通與阻隔功能,以及該路建設的合理性。二 實驗原理 廊道是不同於兩側基質的狹長地帶,廊道...

調查報告各城市的人才需求狀況調查報告

北京北京目前普遍短缺高層次複合型 創新型人才和學術帶頭人,需求的人才以本科生為主。當今北京最為缺乏的人才 電子資訊 生物工程和新醫藥 光機電一體化 新材料 環保與資源利用五大行業的領軍式人物,即熟悉本行業在同行業中的地位,了解本行業當代國際前沿發展狀況,有能力制定正確的行業 系統 部門發展戰略與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