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科部門工作總結報告

2022-10-20 09:51:03 字數 4516 閱讀 4085

回顧本學期我們院宿管部的成長歷程,既有值的我們驕傲的方面和成功的經歷,也有許多不足的方面和失敗的教訓。本學期開始,我們院宿管部就擬定了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在學生處和自律會主席團幫助和指導下,在廣大同學的大力支援和合作配合下,在各系的相互協調和共同努力下,我們部門的工作很快地進入正軌,並按照本學期的工作計畫有條不絮地開展了各項工作。

具體工作如下:

1﹑迎新工作

9月7、8號倆天是新生報到的日子,在學生處、宿管科、院團委領導和各系部精心安排下,我院廣大師生都參與到此次工作中,其中,我們部門的主要工作是為學生安排宿舍、鑰匙、被子的領取和一些生活用品的發放,並對現場的秩序進行有效維護,同時做好宣傳。倆天的時間並不長,但這卻是一件辛苦的工作,參與到其中的同學都是盡心盡責,我們的優質服務得到了廣大師生的肯定,更是得到了家長們的讚許,更為學校做了一次很好的現場宣傳。

2、納新工作

院自管會是以實現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為目標而展開工作的學生組織。也是一條老師與同學們之間的紐帶。為了更好地建設這支耀眼、光榮的學生幹部隊伍,院自管會在20xx年9月10號正式向全院新生開展納新工作,通過為這個團隊注入一支生命力更加旺盛的新鮮血液,打造乙個真正「自律、自強、自立」的學生組織。

從而更好地為同學們服務,真正的實現學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其中,我們部門主要負責前期的諮詢辦公室值班。對那些不是很清楚了解自管會性質的同學所提出的疑問,我們都耐心的為他們提供滿意的答覆。

在17號的納新面試中,我們也為自己部門選拔了新一屆的成員!為部門注入了新鮮血液。

3、全院宿舍衛生大檢查工作

做好學校宿舍衛生管理工作一直是宿管部的主要工作,也是重點工作。為了構建乙個良好的校園環境,值大學生宿舍文化節來臨之際,在學生處老師的關心指導下,院自管會宿管部的組織與各系自律部、生活部、女生部的積極配合下,我們聯合組織幹事對全院學生宿舍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檢查,對一些做的不夠好的片區,我們又進行了抽查及複查。此次檢查是開學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宿舍大檢查,覆蓋面廣,影響力大,成效顯著,各個宿舍在檢查前後都有了明顯的改善。

在這次檢查中,我們還評選出了一些院級優秀宿舍,並給予全校通報表揚。

4、部門日常工作

每週三我們部門都會進行一次宿舍衛生抽查,督促同學們做好宿舍衛生工作,並做好檢查記錄,在檢查過程中,我們還配合環保部做好違規電器查處。每個月我們都會根據每次檢查宿舍的記錄結果評出最優秀和最差宿舍若干間,對這些宿舍我們都及時上報學校進行獎懲。

除了做好宿舍衛生檢查、思想匯報專題評比工作外,我們部門還進行晚歸工作檢查,對那些晚歸、不歸,私自留宿他人等情況做好登記並及時上報學校處理。

我部門還參與每週進行的校規校紀督導工作。督導的工作內容為:帶早餐、穿拖鞋上課、遲到等。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的校風校紀有了很大的改善,得到了學校領導的認可和表揚。

5、其他工作

為了更好地提高部門成員的工作熱情,加強部門團隊建設,我們經常進行部門工作小結,開展一些小會議,還有定期的例會,會上大家積極發言,對一些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改進。

在工作之餘我們還進行部門小聚會,不僅增進了部門成員間的了解,更加深了彼此間的友誼。

在做好自己本部門的工作之餘,我們還積極配合並參與到其他部門主辦的一些活動中,如:配合督導部負責的晚間在公寓區巡邏、宣傳部的宣傳和海報張貼、以及院自管會換屆大會等活動的後勤工作。正是因為對工作的熟悉和了解,我們部門還負責了學校交給我們的人口普查工作,物業交給我們的季度工作滿意度調查。

范文top100我們都及時並認真負責完成。

期末臨近,我們部門又受學校和物業之託,幫忙做好宿舍床位及學生資產登記。

20xx—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以新一輪課程改革為抓手,更新教育理念,積極推進教學改革。努力實現教學創新,改革教學和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益,促進學校的內涵性發展。同時,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在全面實施新課程過程中,加大教研、教改力度,深化教學方法和學習方式的研究。

正確處理改革與發展、創新與質量的關係,積極探索符合新課程理念的生物教學自如化教學方法和自主化學習方式。

主要工作

一、教研組建設方面:

1、深入學習課改理論,積極實施課改實踐。

、以七年級新教材為「切入點」,強化理論學習和教學實踐。

、充分發揮教研組的作用,把先進理念學習和教學實踐有機的結合起來,做到以學促研,以研促教,真正實現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公升。

2、強化教學過程管理,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效益,規範教學常規管理,抓好「五關」。

(1)備課關。要求教齡五年以下的教師備詳案,提倡其他教師備詳案。要求教師的教案能體現課改理念。

(2)上課關。

(3)作業關。首先要控制學生作業的量,本著切實減輕學生負擔的精神,要在作業批改上狠下工夫。

(4)考試關。以確保給學生乙個公正、公平的評價環境。

(5)質量關。

3、加強教研組凝聚力,培養組內老師的團結合作精神,做好新教師帶教工作。

二、常規教學方面:

1加強教研組建設。興教研之風,樹教研氛圍。特別要把起始年級新教材的教研活動作為工作的重點。

2、教研組要加強集體備課,共同分析教材,研究教法,**疑難問題,由備課組長牽頭每週集體備課一次,定時間定內容,對下一階段教學做到有的放矢,把握重點突破難點.

3、教研組活動要有計畫、有措施、有內容,在實效上下工夫,要認真落實好組內的公開課教學。

4、積極開展聽評課活動,每位教師聽課不少於20節,青年教師不少於40節,興「聽課,評課」之風,大力提倡組內,校內聽隨堂課。

5、進一步製作、完善教研組主頁,加強與兄弟學校的交流。

我們將繼續本著團結一致,勤溝通,勤研究,重探索,重實效的原則,在總結上一學年經驗教訓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

校內公開課活動計畫表

日期周次星期節次開課人員擬開課內容

10月127四2王志忠生物圈

10月137五4趙夕珍動物的行為

12月114五4趙夕珍生態系統的調節

12月2818四4朱光祥動物的生殖

鎮江新區大港中學生物教研組

xx-9

20xx下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范文

20xx年秋季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化學生物教研組的工作計畫

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下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年下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20xx年化學生物教研組計畫

20xx年化學生物教研組計畫

中學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第一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20xx—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英語教研組工作計畫

xx—xx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英語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組將進一步確立以人為本的教育教學理論,把課程改革作為教學研究的中心工作,深入學習和研究新課程標準,積極、穩妥地實施和推進中學英語課程改革。以新課程理念指導教研工作,加強課程改革,緊緊地圍繞新課程實施過程出現的問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加強課題研究,積極支援和開展校本研究,提高教研質量,提公升教師的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

加強教學常規建設和師資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公升我校英語教師的英語教研、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為我校爭創「三星」級高中而發揮我組的力量。

二.主要工作及活動:

1.加強理論學習,推進新課程改革。

組織本組教師學習《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及課標解度,積極實踐高中英語牛津教材,組織全組教師進一步學習、熟悉新教材的體系和特點,探索新教材的教學模式,組織好新教材的研究課活動,為全組教師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和機會。

2.加強課堂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強化落實教學常規和「禮嘉中學課堂教學十項要求」。做好集體備課和二備以及反思工作。在認真鑽研教材的基礎上,抓好上課、課後作業、輔導、評價等環節,從而有效地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加強教學方法、手段和策略的研究,引導教師改進教學方法的同時,引導學生改進學習方法和學習策略。

3.加強課題研究,提公升教科研研究水平;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公升教師的教學能力。

組織教師有效開展本組的和全校的課題研究工作做到有計畫、有研究、有活動、有總結,並在此基礎上撰寫教育教學**,並向報刊雜誌和年會投稿。

制訂好本組本學期的校公開課、示範課、匯報課計畫,並組織好聽課、評課等工作。

三.具體安排:

二月份:制訂好教研組工作計畫、課題組工作計畫和本學期公開課名單。

三月份:1、組織理論學習。

2、高一英語教學研討活動。

3、組織好高三第一次模考、閱卷、評卷和總結等工作。

四月份:1、組織好高三英語口語測試。

2、高三英語複習研討會。

五月份:1、組織好高三第二次模考、閱卷、評卷和總結等工作。

2、協助開展好我校的區級公開課。

六月份:1、組織好高考的複習迎考工作。

2、收集課題活動材料。

2019學年春季學期小學語文組教研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課程改革精神,以貫徹實施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核心,以研究課堂教學為重點,以促進教師隊伍建設為根本,以提高教學質量為目標,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本學期教研組重點加強對教師評課的指導,使教師的評課規範化,系統化,定期舉行主題教學沙龍和「會診式行動研究」,促進新教師的成長,加快我鎮小學語文教師隊伍成長速度和小學語文教育質量的全面提高。結合區里的活動安排,開展各項有意義的學生活動,培養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調動啟發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

宿管科工作職責

岑鞏一中宿管科科長的職責 宿管科 學生宿舍管理中心 是學校政教下設的具體負責全校學生宿舍日常管理和服務機構。主要負責 一 學生宿舍的使用規劃和管理及住宿方案的制定 學生宿舍管理制度修訂和執行 學生寢室安全管理。二 加強學生宿舍管理服務人員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提高服務水平,做好服務工作。三 學生宿舍...

宿管部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乙個月,宿管部在系領導和學生會主席團幫助和指導下,在廣大同學的大力支援和合作配合下,在學生會各部的相互協調和共同努力下,在發揚宿管部幹事的優良品質下,以建立 健康,衛生,舒適,文明 的宿舍環境為目標,不斷的開拓創新。切切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團結帶領全體宿管幹事有針對性地展開了一系列豐富多彩...

宿管部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乙個月,宿管部在系領導和學生會主席團幫助和指導下,在廣大同學的大力支援和合作配合下,在學生會各部的相互協調和共同努力下,在發揚宿管部幹事的優良品質下,以建立 健康,衛生,舒適,文明 的宿舍環境為目標,不斷的開拓創新。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團結帶領全體宿管幹事有針對性地展開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