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物料部門工作總結報告

2023-02-10 04:12:03 字數 4145 閱讀 3986

2023年11月倉儲物料部門工作總結報告

尊敬的領導:

現在將11月份整體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本月總體工作量情況

a、倉儲物料交易共完成8567筆,成品出貨47362pcs。

b、到11月30日為止,倉儲來料點收環節共送檢物料1326批,其中送檢異常有25批,異常送檢率為1.88%。

c、倉儲物料委外交易共完成470筆,委外退不良物料5筆,異常不良率為1.06%。

2.本月主要工作點

a、在與採購課的協作溝通的情況,逐步加強了對物料來料規模、到料時間的控制,倉儲根據計畫排程,只收五天的物料。特別是大批電子材料與包裝用料,開始對倉儲整體的物料庫存水平控制。盡量達到在倉儲庫存能力允許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證正常物料需求並合理控制物料庫存保有量。

b、在鐘經理的會議決策下,從11月4號開始,針對於所有**商物料必須貼我司要求的物料標籤,並在標籤上要求用四種顏色來做色別管理,使倉儲在備料過程中通過季度標籤做到批次管理(先進先出)。

c、為了避免在拉貨過程中防止貨物堆放過高導致貨物發生倒塌事件,要求所有包材**商卸貨後的堆碼尺度不能超過限高2公尺,並相應要求所有包材卸貨後用拉伸膜進行打包防護。

d、對物料現場的大面積區域劃分進了相應的調整再次細分與標識,以更有利於現場物料管理。其中把退貨區從原來的位置移到了包材備料區。並相應的增加了卡板擺放區與叉車存放區、及公共物料暫存區。

e、為了應對客戶的審廠,倉儲對本部門自評當中存在漏洞,沒有做到位的工作做了相應的改進,其中包括三階檔案的編寫,電子料的溫濕度點檢記錄的增加,現場的整理,物料標識的管理,存卡管理等,並細心的聽取了審廠客戶老師的細心點評,對於倉儲目前沒有做到位存在缺陷問題,並在現場做了相應的筆記,在後續的工作當中把這些不足的地方進行改進與彌補。

f、物料現場配合問題主要處理了以下幾件大事。1、要求倉管員與物料員一定要當面進行物料交接,並在相應的單據上進行簽字確認。2物料防水雨的處理工作,所有物料必須離窗戶1公尺的距離存放,下班後值日倉管員必須檢查所有的水、電、門、窗關好後方可下班。

3、對物料現場所有庫存物料進行除塵工作,特別是庫存時間超一年以上的物料外包4、完成對線材存放區部分窗戶的遮uv的工作。

g、為有效推動公司呆滯物料與不良物料的處理,以達到物盡其用,充分利用倉儲空間,減少資金積壓的目的,規範呆滯物料與不良物料之管理,在採購與財務的配合下成功處理了一批呆滯物料與不良物料。

h、倉儲所有人員參加了一次公司舉辦的消防演習,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滅火器的正確使用,發生火災事故後的應急處理以及逃生方案。

i、公司為了豐富員工的業餘生活,廠辦對全廠進行了一次桌球與拔河比賽,倉儲人員湧躍積極參加,雖然在比賽中沒有得到名次,從這事件體現了一種團隊合作精神(團結、協作、努力、拼搏),也希望倉儲人員能把這種團結、拼搏精神在工作當中發揚光大。

3、本月出現多次**商送貨異常的問題,例示如下。

a、**商:佳煌欣,訂單號:po201010160004品號/規格:1.55公尺¢3.2黑色線材,數量:2000pcs中來料短裝208pcs.

b、**商:金佳祺送導電膜沒有按照聯絡函的送貨排期計畫到料,超出計畫排程到料。

c、德鑫一次送貨單上沒有寫上po號。

d、軒泰電子科技所送貨物,塑膠壓條在進行抽點時其中一包短裝6條(每包裝量為1k)

e、長城客供滑鼠kb836+c61211數量:5000pcs,沒有送貨單無法入賬。

f、信達在送ps/2¢3.8

.55與usb¢3.8

.55線材送貨單開錯,委外單號:20101013000001。11月27送usb¢3.8

.55線材1003pcs中來料短裝3條並混有售後線以次充好,委外單號:2010110100014。

g、晶巨集宇所送3*11.5橙燈數量:3000pcs無採購訂單。

4、倉儲異常問題總結,示例如下:

(1)電子料發料錯誤兩次,一次是委外送料單,多發了一箱pcb板,貨物已追回。另一次發給產線的vi8cob板,其中有一部分發成了870,物料員在交接時及時發現,已更換。

(2)在稽查過程當中,物料存卡上書寫錯誤,其中把瓷片電容,寫成電阻,在單位一項中寫成成品線,物料存卡上一直沒有按要求把交易的單據號填上。

(3)客戶審廠所發現的問題點及整改建議:

a、危險區域沒有安全警告標示,如化學倉沒有貼上危險性的圖示(骷髏頭標示/防火標示)。

b、電子料區沒有單獨的房間儲存,所有電子料沒有做到esd靜電防護管理,(包括電子料貨架接地線,以及倉管員在發料過程中佩戴靜電手環)。

c、其它物料區沒有做到溫濕度常溫控制,沒有溫濕度統計表,以及點檢記錄,電子料區雖然做了溫濕度點檢記錄,但是沒有空調及除濕機,無法真正的有效起到溫濕度控制。

d、包材物料發料外包裝開啟後對於裸露在外的彩盒,必須用外包裝封好防護,防止粉塵,以及陽光直射,防止絲印油墨色澤產生變化。

e、導電膜部分物料沒有用膠筐裝好,部分物料裸露在外,沒有用蓋子遮護。部分窗戶沒有遮uv。、

f、昆盈客供滑鼠有一卡板堆放太高,太重其中一箱在堆放擠壓過程中變形。

g、部分物料標籤沒有做到色別季度標籤管理,來貨是第四季度,所貼的季度標籤顏色是用綠色。(色別季度標識,分春綠、夏紅、秋黃、冬白)。

h、電子料電解電容10up發料過程當中沒有做到批次管理先進先出,乙個膠筐當中同時有兩批來料入庫物料,(送貨日期一種是11月3號,另一種是10月26號)。

5、需其它部門配合協助改進事項:

a、現倉儲還有部分呆滯物料與不良物料沒有處理,為了能充分利用倉儲空間,減少資金積壓請物控及時把餘下部分給出處理方案。

b、對於訂單物料報欠,請mc對採購到料週期增加力度跟催,確保訂單上線之前物料齊套。

c、計畫排程周計畫爭取三天計畫不變的原則,制定外協加工訂單,統計外協廠實際交貨時間及異常,及時把相關資訊資料統計給倉儲。

d、品質部對來料檢驗後的所有物料沒有按流程操作,在檢驗合格後的物料上必須加貼pass貼,否則倉管員拒絕對此物料做入庫手續。

f、近段時間由於其中乙個iqc請假,送檢物料檢驗時間太長,甚至有些物料的檢驗時間達到一兩天以上,在後續工作當中,iqc必須對送檢物料在檢驗時間(4小時)內完成。

g、針對這乙個月**商所出現的問題,採購要應用郵件與其它聯絡方式通知**商,加以改進,規定**商在我司要求的時間內,及時把需求的物料送達。材料鈉期回覆要準確無誤。

h、工程必須建立完善各機種bom,對於bom中新老物料替代,要及時加以更新,並把不用的物料在bom中刪除。例:hers-11042050碳膜電阻100kω在工單中已經用hers-11042051替代。

倉儲現在還有部分物料沒有物料編號,以及部分物料用同乙個物料編號的物料,工程對於倉儲所反饋的問題要及時給予解決!

6、次月計畫及整改措施:

6.1、根據pmc本週的生產計畫排程,對所有物料進行來料點收、分類、入庫、儲存,以及日常物料的流動(備料、退料、補料等)操作管理。

6.2、現場管理與目視化管理的不斷完善與維持。

6.3、時時做好倉庫的6s工作,保持環境整潔,所存放的物料井然有序,定時向上級部門提報庫存的呆滯物料明細,以便上級領導做出相應的對策,也可減輕倉庫容量的負擔。

6.4對製造車間完工的成品進行入庫、整理、分類、儲存。根據商務部出貨通知,進行成品備貨,打包,裝車(裝櫃),確保出貨準確、及時。

6.5、當天的帳(存卡帳及電腦erp帳審單)及時完成,勿必做到日清月結。

6.6、在5號之前完成危險區域安全警告標示,化學倉貼上危險性的圖示(骷髏頭標示/防火標示)。

6.7、對所有存在裸露在外的物料全部做到用紙箱、膠筐、pe袋、封儲存存管理。

6.8、所有物料必須做到季度標識管理,對於物料標識上現在存在沒有做到物料編號管理的加以更正,並在下月當中全部寫上物料編號,來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按照批次管理先進先出,減少我們工作當中的失誤事件。

6.9、因電子料部分窗戶沒有遮uv,為了防止陽光直射使電子料性質發生變異,帶來品質不良特對電子料e、d兩貨架與腳墊壓條、螺絲兩貨架進行調換。

6.10、完成所有窗戶的遮uv工作。

6.11、加大對存在異常**商的抽點力度,對於反覆存在來料短裝的**商倉管員會給出相應的懲罰措施少一罰十,對於物料標識,打包防護,混裝,不按我司要求去做的,堅決退貨處理。

6.12、督促倉管員在工作當中一定要做到物料存卡管理,所有物料存卡必須按照標準流程去操作,對於不配合,不執行的倉管員會給予相應的處罰措施,(制定乙個合格的倉儲管理制定)來開展部門領導的管理工作,以及執行力。

6.13、2023年馬上過去,新的一年將會來臨,倉儲本月會迎來每年一次的年終總盤,倉儲所有員工一定要把這次年終總盤做好,必須每天對自己的工作用十分鐘進行自審,避免工作當中不會再次發生失誤,確保帳、卡、物一致,為財務的成本核算提供準確及時的基礎資訊。

倉儲部門工作總結

兩個月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在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工作 1 對庫房貨品的認知 2 對貨品的上架 3 據單撿貨 4 二次檢驗 5 裝箱打包 二 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績 1 減少貨品的錯發漏發 2 對貨品更加熟悉打包完好 三 主要...

公司倉儲採購月度工作總結報告

本月工作總結大體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點 第一 自製件 安排並組織清理了421b 535 de3 pf3 910 920 fd 4 add 1 add 2 add 3 950 等呆滯料 存放時間達最少一年以上 色差比較大 改模 不配套等原因 大約40萬左右,退出周轉箱150個左右和不少的架子場地,進行數量...

各部門工作總結報告規定

一 年度 月度 工作計畫指本年度 月度 準備開展的工作 任務及目標,提出初步的步驟與措施 二 年度 月度 工作總結指對本年度 月度 工作計畫的全面回顧 檢查 分析 評判,並從理論認識的高度概括經驗教訓,以明確努力方向 三 各部門年度或月度工作總結報告須附有相慶的資料,各部門提供的資料應準確 客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