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敘事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2022-10-19 10:15:03 字數 772 閱讀 6899

(一)我要加入少先隊

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看著哥哥姐姐的胸前掛著鮮豔的紅領巾,微風吹來,紅領巾輕輕飄盪,帥呆了!回到家,我找了一條紅絲巾,胡亂繞在脖子上,媽媽奇怪地問:「這是什麼?

」我說:「紅領巾呀!」媽媽笑著說:

「傻孩子,只有少先隊員才可以戴紅領巾,快取下來吧。」「哦」我一邊答應,一邊下決心:「我一定要加入少先隊。

」(二)我是少先隊員了

2023年10月的一天,我光榮地加入了少先隊。那天,學校裡舉行了隆重的入隊儀式,在嘹亮的隊歌聲中,高年級的一位大哥哥認真地把紅領巾掛在我的脖子上,還在我胸前打了個結,最後他向我敬了個禮。我也學著他的樣,五指併攏,高舉過頭回了個禮。

接著,我舉起右手,在隊旗下莊嚴宣誓。那一刻,我的心情很激動,我懂得了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放學的時候,我昂首挺胸地走著,希望每個人都能看見我胸前的紅領巾。

(三)失而復得的紅領巾

上體育課的時候,剛跑了兩圈我就熱得滿頭大汗,隨手拿下紅領巾放在教室裡,又去上課了。放學回家了,我突然發現紅領巾沒帶回來。我對媽媽說:

「媽媽,我的紅領巾丟了,再給我買一條吧!」 媽媽說:「紅領巾不是普通的東西,可以隨便丟隨便買,再說,你是小學生了,這丟三落四的毛病要好好改一改了。

自己想辦法找回來吧。」我跑回學校,讓保安叔叔開了門我一眼就看見紅領巾正靜靜地躺在地上,我趕緊撿起來,一看紅領巾不那麼鮮豔了,髒了,我很難過。回到家,我對媽媽說:

「我要把它洗乾淨。」五分鐘以後,我把洗乾淨的紅領巾晾在陽台上,看著鮮紅的紅領巾飄揚在晚風中,我心裡很自豪,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再也不是乙個丟三落四的小男孩了。

三年級作文《我與春天的故事》

我與春天的故事 冬爺爺捋了捋白鬍子,伸了個懶腰,去睡覺了。春姑娘披著美麗的長髮,穿著綠色的衣裙,帶著燦爛的笑容,悄悄地來了春天,他像個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他像一位魔法師,把世界裝扮得絢麗多彩 春天,給大地帶來了生機,讓花紅了 草綠了,樹青了,讓空氣都清新了,讓小朋友笑的像陽光一樣燦爛 這天,是乙個陽光...

三年級我的教育故事

近年來,適切教育 一詞被引用到教育研究中。所謂適切,即適合 貼切,是對適切程度的描述。適切教育就是努力創造適合每乙個孩子的個性化教育。有一句名言 當鞋合腳時,腳就被忘記了。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如同給腳提供合適的鞋,我們必須給學生提供合適的教育。學生在一種適合自己的教育環境中成長,會忘記自己在學習,忘記...

我 三年級作文

我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劉崇 我呢,個子高高的,胖胖的,大大的肚子能撐船。很白,頭髮很軟但黑的發亮,眉毛彎彎的像兩把鐮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中間還有乙個大大的鼻子。我的兩隻耳朵特別奇怪,會動,我爸說是反祖現象,有人說我這是老鼠耳朵,有人說是貓耳.呵呵!管他的。我的特點是做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