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電子線路F

2022-10-18 01:39:04 字數 1696 閱讀 8414

淮南師範學院20 - 20 學年度第學期試卷f卷 (閉卷)

課程數字電子線路院系專業年級 、班級學號姓名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30分)

1、npn型晶體三極體工作在飽和狀態時,其發射結和集電結的外加電壓分別處於偏置, 偏置。

2、組合邏輯電路不含具有功能的元件。

3、十進位制數865對應的8421bcd碼為

4、4個jk觸發器組成的計數器,最多有效狀態是個。

5、同步rs觸發器的特性方程為其約束方程為

6、2011個1相異或等於

7、邏輯變數的異或表示式為

8、下圖所示電路中,y1y2y3

9、要使jk觸發器按工作,則jk觸發器的激勵方程應寫為 ;如果用d觸發器實現這一轉換關係,則d觸發器的激勵方程應寫為

10、74ls138是3線—8線解碼器,解碼為輸出低電平有效,若輸入為a2a1a0=110時,輸出應為

二、選擇題:(每題2分,共10分)

1、以下單元電路中,具有「記憶」功能的單元電路是

a、運算放大器; b、觸發器; c、ttl閘電路; d、解碼器;

2、邏輯函式,其對偶函式f』 為 。

a. b. c.

3、用8421碼表示的十進位制數65,可以寫成

a.65 b. [1000001]bcd c. [01100101]bcd d. [1000001]2

4、用卡諾圖化簡邏輯函式時,若每個方格群盡可能選大,則在化簡後的最簡表示式中

a.與項的個數少 b. 每個與項中含有的變數個數少 c. 化簡結果具有唯一性

5、已知某電路的真值表如下,該電路的邏輯表示式為 。

a. b. c. d.

三、判斷題(每題2分,共10分)

1、計數模為的扭環計數器所需的觸發器為n個

2、若邏輯方程ab=ac成立,則b=c成立

3、乙個邏輯函式的全部最小項之積恆等於1

4、cmos與非門的未用輸入端應連在高電平上

5、mealy型時序電路的輸出只與當前的外部輸入有關。 ( )

四、化簡題(3小題,共14分)

1、(本題4分)

2、用公式法化簡邏輯函式(本題4分)

3、設下列各觸發器初始狀態為0,試畫出在cp作用下觸發器的輸出波形(6分)

11五、計算題(4小題,共36分)

1、根據邏輯圖寫出輸出邏輯表示式,並用公式和定理化簡至最簡與或式。(本題8分)

2請用74ls138設計乙個三變數的多數表決電路。具體要求如下:

(1)輸入變數a、b、c為高電平時表示贊同提案

(2)當有多數贊同票時提案通過,輸出高電平。(本題8分)

3、74ls161邏輯符號及功能表如下

74ls161功能表

(1)若161當前狀態q3 q2 q1q0為0111,d0 d1 d2 d3為「全1」, =0並保持,請畫出在兩個cp↑作用下的狀態轉換關係?

(2)請用清零法設計乙個八進位制記數器(可附加必要的閘電路) (10分)

4、分析下面的電路並回答問題(觸發器為ttl系列)(分析時請考慮非同步復位訊號的作用)(10分)

1、寫出電路激勵方程、狀態方程、

輸出方程

2、畫出電路的有效狀態圖,該電路具1

有什麼邏輯功能並說明能否自啟動。 (10分)1

數字電子線路K答案

淮南師範學院20 20 學年度第學期試卷k卷 閉卷 課程數字電子線路系別年級專業班級學號姓名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30分 1 2010 dbh8421bcd。2 倉庫門上裝了兩把暗鎖,a b兩位保管員各管一把鎖的鑰匙,必須二人同時開鎖才能進庫。這種邏輯關係為 3 邏輯函式式f ab ac的對偶式...

通訊電子線路

1 填空 1.併聯諧振迴路做負載時,採用部分介入的目的是 若接入係數增大,q值 諧振頻率 導頻阻抗 2.小型號多極放大電路中產生不穩定因素是為了消除自激振盪可用和 3.高頻調諧功放中減小集電極電流的導通可功率放大器效率,其基極偏置係數 4.lc振盪器可產生的頻率,rc振盪器可產生頻率 石英晶體振盪器...

電子線路CAD

新增元件庫protel dos schematic libraries 拿到試卷後看試卷 1.先建資料夾 做第一題 第一題2.開啟dxp,建pcb專案,儲存倒建資料夾中3.建原理圖,並儲存 4.點選右鍵,選項 文件選項,取消圖紙明細5.畫 6.按要求畫電路圖 7.儲存 8.生成材料清單 9.生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