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泌尿結石的臨床療效觀察

2022-10-15 06:48:02 字數 843 閱讀 8598

作者:苟全軍趙宇翔

**:《延邊醫學》2023年第12期

摘要:目的:**體外衝擊波碎石**泌尿結石的臨床療效。

方法:選取我院2023年6月-2023年7月所接收**的100例泌尿結石患者,依據不同的**方案,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每組患者50例。對照組患者採用常規排石湯**,觀察組患者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對比分析兩組患者的臨床療效。

結果:兩組患者**後,觀察組患者的**人數為40例,對照組患者的**人數為25例,觀察組患者的**人數顯著優於對照組患者,p<0.05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

對照組患者的總有效率為68.0%,觀察組患者的總有效率為96.0%。

觀察組患者的總有效率顯著優於對照組患者,p<0.05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觀察組患者**後的併發症發生率顯著低於對照組患者,p<0.

05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結論:泌尿結石患者的**採用最新的體外衝擊波碎石**方法,科學高效,安全可靠,併發症少,具有臨床價值意義,可以大力推廣。

關鍵詞:體外衝擊波碎石;泌尿結石;總有效率在現代臨床研究**中,外科常見的疾病就有泌尿結石,泌尿結石屬於急腹症。泌尿結石臨床表現的症狀和急性闌尾炎極其的相似,所以在診斷的過程中,常常會有誤診的病例,對於患者的身體和心理構成了嚴重的傷害。

**泌尿結石的常規方法一般都是排石湯或者是手術取石,但是排石湯治標不治本,取石手術會對患者造成極大的痛苦,並且,後期非常難以**。當代的醫療技術不斷的發達,最新的體外衝擊波碎石**方法,是一種沒有痛苦,不必入侵的**方式,將患者的痛苦降低到最低。我院於2023年6月-2023年7月所接收**的100例泌尿結石患者,依據不同的**方案,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每組患者50例,進行**研究,報道如下。

1物件和方法

1.1研究物件

採空區頂板大面積冒落的空氣衝擊波

第六圖書館 為了解決採空區大面積冒落所產生空氣衝擊波的問題,以冬瓜山銅礦西山特大採空區為例,建立了簡化的物理模型,採用lagrange法,從理論上計算採空區頂板大面積冒落所產生空氣衝擊波的強度 同時,採用激波管實驗,研究墊層的削波效果.理論計算結果表明 西山採空區頂板大面積冒落不會產生空氣衝擊波,只...

2023年中考數學衝擊波考前糾錯必備考點六圓

考點六圓 易錯分析 易錯點1 對弧 弦 圓周角等概念理解不深刻,特別是弦所對的圓周角有兩種情況要特別注意,兩條弦之間的距離也要考慮兩種情況.易錯點2 對垂徑定理的理解不夠,不會正確新增輔助線運用勾股定理進行解題.易錯點3 對切線的定義及性質理解不深,不能準確的利用切線的性質進行解題.易錯點4 考查圓...

關於體外震波碎石機經濟效益情況的分析

行業 現代物業現代經濟 年第 卷第 期 張菊祝 蚌埠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安徽 蚌埠 摘要 通過對碎石中心兩年零七個月收入抽查,利用這些資料對碎石機使用情況進行分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使 其利用率達到最優。關鍵詞 碎石中心碎石機 使用情況 存在問題 意見和建議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按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