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顛覆性變革

2022-10-14 19:57:07 字數 835 閱讀 1992

作者:**:《銷售與市場·管理版》2023年第02期

近來,技術替代市場成為ceo們眼中對其組織和戰略最具影響力的因素,對此,ceo們首先將在擁抱顛覆性變革方面採取行動,應對技術帶來的深遠影響。

從2023年起,我們每兩年對全球的ceo和公共領域主管進行一次廣泛的訪談,以了解他們對全球化、人才等各方面問題的觀點。多年來,ceo一直將市場力量視為變革的最大驅動力。而2023年,ceo第一次將技術視為對其組織和戰略最具影響力的因素。

2023年,ceo再次將技術排在第一位。由於相信新興技術會對組織產生深遠影響,ceo們預期將在擁抱顛覆性變革、建立共同價值觀、敢於持守開放姿態三個方面採取行動。我們首先看一下如何擁抱顛覆性變革。

突破性創新在每個年代都會發生,在我們所處的時代則更具爆發性。當新的連線形式全面實現,大量原本分散的、經驗和目標各不相同的機構和個人被連線起來,顛覆性創新勢必出現。各個企業都在努力跟上那些最初由個人引發的創新。

比如,起初員工將移動裝置帶到工作中,接著他們將社交網路引入工作環境,這創造了全新的工作方式——社交型業務。

目前,超過2/5的受訪ceo認為,下乙個競爭威脅將來自行業之外的組織。這些新競爭對手的意圖不止於竊取市場份額,它們還攪動整個行業,改變價值的創造方式,並且重新定義什麼構成價值。過去,當有企業突然攻擊價值鏈的主要環節時,行業就會被顛覆。

如今,分析技術和雲計算等數字技術的出現,使得集合、協調和優化複雜的**鏈成為現實,這樣,許多組織就能夠進軍其行業外部的相鄰領域。它們有些將是您未來的合作夥伴,而有些則會成為您未來的競爭對手。舉例來說,金融行業的新進入者已經開始利用技術進行創新和實現金融服務價值鏈上的脫媒。

人人貸迅速成長,將借款人和存款人匹配起來。電信公司在智慧型手機上建立了更便捷的支付服務。

顛覆性教學的改革總結

巴音職業技術學院顛覆性教學改革工作總結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顛覆性教學改革總結大會,對我們今年以來在推進顛覆性教學改革階段性成果進行全面的總結,為今後進一步深化和鞏固顛覆性教學改革 提煉顛覆性教學改革經驗成果 構建具有學院特色的顛覆性教學改革理論體系 完善顛覆性教學改革的各項規章制度 建立更加適應...

如何理解不犯顛覆性錯誤

作者 王義桅 人民論壇 2013年第32期 近期,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演講時指出,中國是乙個大國,決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一旦出現就無法挽回 無法彌補。什麼是顛覆性錯誤?一是中斷中國發展之勢。保增長 調結構 促改革,是當前發展思路。保增長就是要維護中國發展勢頭,這是調結構 促...

培訓市場將要發生的顛覆性劇變

作為國內培訓行業的從業者,面對移動網際網路和經濟發展拐點的雙重衝擊,即是機遇也是挑戰,有人順勢崛起,也有人會成為乙個時代的符號。劇變一 企業大學將掀新一輪高潮 曾經被認為只是一陣流行的企業大學,在未來的幾年會迎來乙個新的建設高潮。建設主體不再僅是外資500強企業 央企 民企中的龍頭企業,而是在各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