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黃龍特大橋施組

2022-10-14 14:03:05 字數 3377 閱讀 1251

新建昌贛鐵路cgzq-12標段黃龍特大橋工程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審核

技術負責人

單位負責人

中鐵二十一局集團****昌贛客專cgzq-12標專案經理部

二〇一五年八月

目錄(一)編制依據、範圍及設計概況 - 1 -

1.編制依據 - 1 -

2.編制原則 - 1 -

3.編制範圍及設計概況 - 2 -

(二)工程概況 - 2 -

1.線路概況 - 2 -

2.主要技術標準 - 2 -

3.主要工程專案和數量 - 2 -

(三)建設專案所在地地區特徵 - 4 -

1.自然特徵 - 4 -

2.交通運輸情況 - 5 -

3.沿線水源、電源、燃料等 - 5 -

(四)總體施工組織安排 - 6 -

1.管理目標 - 6 -

2.總體思路 - 6 -

3.現場組織機構設定 - 7 -

4.施工隊伍部署和任務劃分 - 10 -

5.總體施工順序及主要階段工期 - 10 -

(五)臨時工程和過渡工程 - 11 -

1.施工便道 - 11 -

2.臨時用電 - 11 -

3.施工用水 - 11 -

4.施工通訊 - 11 -

5.拌和站 - 11 -

6.鋼構件加工廠 - 12 -

7.排汙及垃圾處理 - 12 -

(六)重難點工程 - 12 -

1.重難點工程專案 - 12 -

(七)施工方案 - 12 -

1.鑽孔樁基礎施工 - 12 -

2.承臺施工 - 22 -

3.實體墩台施工 - 25 -

4.綜合接地 - 29 -

5.內業資料 - 33 -

(八)資源配置 - 33 -

1.橋涵架子隊管理人員配置(見下表) - 33 -

2.現場施工班組人員配置 - 34 -

3.關鍵施工裝置數量表(詳見下頁附表) - 34 -

4.主要工程材料裝置採購**方案 - 34 -

5.物資**的應急預案 - 38 -

(九)管理措施 - 38 -

1.標準化管理 - 38 -

2.質量管理措施 - 39 -

3.安全管理措施 - 40 -

4.工期控制措施 - 53 -

5.投資控制措施 - 54 -

6.環境保護措施 - 55 -

7.水土保持措施 - 58 -

8.文物保護措施 - 60 -

9.文明施工措施 - 61 -

10.節約用地措施 - 62 -

11.冬季施工措施 - 63 -

12.夏季施工措施 - 64 -

13.雨季施工措施 - 65 -

14.沉降控制措施 - 66 -

15.預警機制和應急預案 - 69 -

16資訊化管理 - 76 -

(十)引用的設計檔案與施工規範 - 78 -

1.設計檔案 - 78 -

2.施工規範 - 78 -

黃龍特大橋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一)編制依據、範圍及設計概況

1.編制依據

1.1《新建南昌至贛州鐵路客運專線站前工程施工總價承包招標檔案》、有關設計圖紙,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

1.2國家、鐵路總公司發布的有關施工技術安全規則。

1.3國家和鐵路總公司頒布的現行鐵路工程施工技術規範、規程、驗收標準及工程建設相關檔案。

1.4對本標段現場實地踏勘調查了解的有關情況以及近年來鐵路等類似工程施工經驗、施工工法、科技成果。

1.5本地區自然環境、氣候條件和資源條件。

1.6本專案為完成本工程擬投入的專業技術人員、機械裝置等資源。

2.編制原則

2.1嚴格按招標檔案要求的工期、質量、安全、設計速度等目標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2.2堅持「質量、安全、工期、投資效益、環境保護、技術創新」六位一體及和諧鐵路建設理念。

2.3確保工期、確保設計速度,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目標的原則。

2.4堅持「總體布局、全面開工,分段組織、快速推進,均衡生產、確保重點和運輸生產安全」的原則。

2.5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統籌安排,周密制定施工方案,採用先進技術及切實可行的施工方法、工藝,科學合理組織施工的原則。

2.6配備先進實用的機械裝置,提高機械化作業程度,積極採用四新技術的原則。

2.7合理安排施工程式的原則,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流水作業或平行作業方法和網路計畫技術安排進度計畫。

2.8遵循施工生產與環境保護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發展的原則。

2.9貫徹「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實保護耕地」的基本國策,依法用地、合理規劃、科學設計,少佔土地,保護農田;搞好環境保護、水土保持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支援礦床保護、文物保護、景點保護;維持既有交通秩序;節約木材。

2.10遵循貫標機制的原則。確保質量、安全、環境三體系在本專案工程施工中自始至終得到有效執行。

3.編制範圍及設計概況

新建南昌至贛州鐵路客運專線站前工程cgzq-12標黃龍特大橋,起迄里程:dk389+958.270~dk390+965.

000,中心里程dk390+222.805,主要承擔橋梁的基礎及下部結構施工。

(二)工程概況

1.線路概況

黃龍特大橋位於贛州市贛縣黃龍範圍內,本橋址位於山區地帶,用於跨越一處山谷,兩處橋台處於山坡較為陡峭處。黃龍特大橋位於半徑為10000m的曲線上,起訖里程為dk389+958.270~dk390+965.

000,橋梁長度為529.07m,全橋孔跨布置為:2-32m簡支梁+1-24m簡支梁+13-32m簡支梁。

橋址於dk390+431.6~dk390+465處跨越水塘,河流與線路大里程夾角為90度。

橋址於dk390+093.3~dk390+096.2處跨越水溝,渠道與線路大里程夾角為93度。

2.主要技術標準

(1)鐵路等級:客運專線

(2)正線數目:雙線

(3)正線線間距:5.0m

(4)速度目標值:設計速度250km/h,預留提速條件

(4)設計豎向荷載:「zk活載」;

(5)軌道型別:crts-ⅲ型板式無砟軌道

3.主要工程專案和數量

本橋橋台採用矩形空心橋台;橋墩採用圓端形實體墩;6、14號墩為擴大基礎,其餘採用鑽孔樁基礎,樁徑為1.0m。本橋主要工程數量見下頁附表。

(三)建設專案所在地地區特徵

2合同大橋施組

c 4 施工組織設計建議書 1 質量保證體系 1.1質量檢查組織機構與人員配置 組織機構與人員配置 組長 專案經理 副組長 專案總工程師 組員 各級質量管理幹部 工作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質量管理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令,負責實施上級有關質量管理工作的規章 制度和辦法。依據我單位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制定質...

7 雷公灣大橋施組

新建昌贛鐵路cgzq 12標段雷公灣大橋工程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審核 技術負責人 單位負責人 中鐵二十一局集團 昌贛客專cgzq 12標專案經理部 二 一五年八月 目錄 一 編制依據 範圍及設計概況 1 1.編制依據 1 2.編制原則 1 3.編制範圍及設計概況 2 二 工程概況 2 1.線路...

公安長江特大橋3墩鋼圍堰下水方案

新建蒙西至華中鐵路公安長江公鐵兩用特大橋 3 墩鋼吊箱圍堰 下水施工方案 編制複核 審核 中鐵大橋局蒙西華中鐵路公安長江大橋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三年三月 目錄一 概述 1 二 下水總體方案介紹 1 三 施工工藝流程框圖 2 四 主要技術要點 2 五 主要組織機構設定框圖 8 六 主要機具裝置表 9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