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裝接工理論模擬試卷試卷

2022-10-06 09:57:02 字數 2041 閱讀 7572

姓名學號分數:

一、填空。(將正確的答案填在橫線空白處,每空1分,共20分)

1.諧振電路是由和等元件組成,起和濾波作用。

2.一般矽管的死區電壓約為v。希望反向漏電流ir越小越好。

3. 電阻器一般分為固定式和兩大類。

4. 電阻器按組成材料分為金屬膜式三大類。

5.色標法標誌電阻有道色環和道色環兩種,其中道色環標誌的電阻常為精密電阻。

6.收音機中的磁棒一般是用軟磁鐵氧體材料製成,而磁帶中的磁性材料是由製成。

7.無線電釺焊中所用的焊料是用和兩種金屬按63%和37%的比例配製而成,熔點為183℃。

8.兩根電阻絲的截面積相同,材料相同,其長度之比為l1∶l2=2∶1,若把它們串聯在電路中,它們放出熱量之比為ql∶q2若把它們併聯在電路中,則它們放出熱量之比為ql∶q2

9.色標法標誌電阻有道色環和道色環兩種,其中道色環標誌的電阻常為精密電阻。

10.在全電路中,流過導體的電流與這段導體成正比,而與這段導體的成反比。

二、選擇(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每題2分,共20分)。

1.電視廣播、微波中繼等訊號主要是應用( )來進行傳播的。

a.地面波b.天波

c.空間波d.外球層傳播

2.調幅是指高頻正弦振盪的( )隨低頻訊號振幅的瞬時值的變化而變化。

a.振幅b.頻率

c.相位d.初相位

3.p型半導體中,( )是多數載流子。

a.自由電子b.空穴

c.負離子d.正離子

4.在電路中經常出現的、主要用於放大的組態是( )。

a.共基極b.共發射極

c.射極輸出器d.共集電極

5.將超過一定電位的電位值削去的電路是( )。

a.箝位電路b.限幅電路

c.積分電路d.微分電路

6.輸出直流電源中有脈動的直流成分,則說明( )不好。

a.整流b.濾波

c.穩壓d.放大

7.多級放大器級間耦合時要注意靜態匹配的是( )方式。

a.變壓器耦合b.電容耦合

c.阻容耦合d.直接耦合

8.給乙類推挽功率放大電路設定適當的靜態工作點,其目的主要是( )。

a.消除飽和失真b.消除截止失真

c.消除交越失真d.減小放大倍數

9.下列波形中,不是脈衝波形的是( )。

a.鋸齒波b.三角波

c.階梯波d.正弦波

10.收音機中的輸入、輸出變壓器屬於( )。

a.低頻變壓器b.高頻變壓器

c.中頻變壓器d.低頻阻流圈

三、判斷。(對的用√表示,錯的用×表示,每小題1分,共10分)

1.( )全球間廣播通訊必須通過通訊衛星採用空間波的方式傳送。

2.( )為了能有效地把電磁振盪輻射出去,必須使天線的長度和振盪的波長可以比擬。

3.( )可利用三極體的乙個pn結代替同材料的二極體使用。

4.( )二極體一旦被反向擊穿就不能再使用。

5.( )如果發射極和集電極同時正偏,則電晶體處於放大狀態。

6.( )膜式電阻器的阻值範圍小,但功率範圍大。

7.( )線繞式電阻器的阻值範圍大,而功率範圍小。

8.( )扁平封裝的整合塊的引腳識別都是從標誌處開始的。

9.( )變壓器耦合和otl乙類推挽功放都採用兩隻不同型別的功放管。

10.( )一級rc電路產生的相移是0°~90°之間,要保證有180°正反饋相移至少需用兩級rc電路。

四、簡答題。(每小題4分,共20分。)

1. 簡述乙個良好焊點應具備的要求。

2. 整流電路和濾波電路的作用是什麼?

3. 簡述收錄機磁頭的交流阻抗的定義。

4. 簡述無線電裝配中對助焊劑的要求。

5. 簡述扁平封裝積體電路引腳的識讀方法。

五、綜合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

1.圖1是串聯型穩壓電路。試分析rl值不變,輸入電壓ui變化時是如何實現穩壓的

圖12. 畫出聲表面波濾波器和陶瓷濾波器的圖形符號。

3.畫出單相全波和橋式整流電路示意圖及輸入和輸出波形。

無線電裝接工指導書 deflate

無線電裝接工 中級 實訓指導書 主編 王秀琴 陝西航天技術學院 西安航天工業學校 電工電子教學部 實訓中心 無線電裝接工 中級 實訓指導書 一 實訓課題 無線電裝接中級工訓練 二 實訓課時 30 4 120 課時 三 實訓目標 1.知識目標 1 掌握常用電子元器件的識讀與測量方法及焊接的知識。2 掌...

無線電裝接工國家職業標準簡化

1.8.5鑑定時間 理論知識考試時間不少於90分鐘。技能操作考核 初級不少於180分鐘 中級 高階 技師及高階技師不少於240分鐘。綜合評審時間不少於30分鐘。1.8.6 鑑定場所裝置 理論知識考試在標準教師進行。技能操作考核在配備有必要的工具和儀器 儀表裝置及設施,通風條件良好,光線充足,可安全用...

無線電除錯工中級理論知識試卷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注意事項 1 考試時間 60分鐘。2 本試卷依據2001年頒布的 無線電除錯工國家職業標準 命制。3 請首先按要求在試卷的標封處填寫您的姓名 准考證號和所在單位的名稱。4 請仔細閱讀各種題目的回答要求,在規定的位置填寫您的答案。5 不要在試卷上亂寫亂畫,不要在標封區填寫無關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