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雕刻機

2022-10-06 03:27:04 字數 2712 閱讀 5619

它包括雷射器(8)和其輸出光路上的氣體噴頭(2),所說氣體噴頭(2)的一端為視窗(10)、另一端為與雷射器(8)光路同軸的噴口(6),氣體噴頭(2)的側面連線有氣管(11),特別是所說氣管(11)與空氣或氧氣源(1)相連線,所說空氣或氧氣源(1)的壓力為0.1~0.3mpa,所說噴口(6)的內壁為圓柱狀,其直徑為1.2~3mm、長度為1~8mm;所述的氧氣源(1)中的氧氣佔其總體積的60%,所述的雷射器(8)和氣體噴頭(2)間的光路上置有反射鏡(9)。它能提高雕刻的效率,使被雕刻處的表面光滑、圓潤,迅速地降低被雕刻的非金屬材料的溫度,減少被雕刻物的形變和內應力;可廣泛地用於對各種非金屬材料進行精細雕刻的領域。

* 點陣雕刻點陣雕刻酷似高畫質晰度的點陣列印。雷射頭左右擺動,每次雕刻出一條由一系列點組成的一條線,然後雷射頭同時上下移動雕刻出多條線,最後構成整版的圖象或文字。掃瞄的圖形,文字及向量化**都可使用點陣雕刻。

* 向量切割與點陣雕刻不同,向量切割是在**的外輪廓線上進行。我們通常使用此模式在木材、亞克粒、紙張等材料上進行穿透切割,也可在多種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操作。

*雕刻速度: 雕刻速度指的是雷射頭移動的速度,通常用ips(英吋/秒)表示,高速度帶來高的生產效率。速度也用於控制切割的深度,對於特定的雷射強度,速度越慢,切割或雕刻的深度就越大。

您可利用雕刻機面板調節速度,也可利用計算機的列印驅動程式來調節。在1%到100%的範圍內,調整幅度是1%。悍馬機先進的運動控制系統可以使您在高速雕刻時,仍然得到超精細的雕刻質量

*雕刻強度: 雕刻強度指射到於材料表面雷射的強度。對於特定的雕刻速度,強度越大,切割或雕刻的深度就越大。

您可利用雕刻機面板調節強度,也可利用計算機的列印驅動程式來調節。在1%到100%的範圍內,調整幅度是1%。強度越大,相當於速度也越大。

切割的深度也越深

*光斑大小:雷射束光斑大小可利用不同焦距的透鏡進行調節。小光斑的透鏡用於高解析度的雕刻。

大光斑的透鏡用於較低解析度的雕刻,但對於向量切割,它是最佳的選擇。新裝置的標準配置是 2.0英吋的透鏡。

其光斑大小處於中間,適用於各種場合。

*可雕刻材料:木製品、有機玻璃、金屬板、玻璃、石材、水晶、可麗耐、紙張、雙色板、氧化鋁、皮革、樹脂、噴塑金屬。

雷射雕刻機安全保護十大注意

(1)避免用眼睛直視雷射光

(2)在可控制區內使用雷射,並加警示標誌

(3)未經許可不得使用,只許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操作

(4)光束路徑周圍盡量封閉,以防雷射光外洩

(5)戴用適當的雷射護目鏡

(6)身體避免進入光束和其反射範圍內

(7)工作物件旁移開不必要之反光物(如:金屬材質)

(8)加工物件旁最好作適當的遮

(9)雷射本體盡量避免架設正好人眼高度

(10)注意雷射加工環境的通風或排氣狀況

如何選購雷射雕刻機

市場上雷射雕刻機的產品林林種種,有整機原裝進口的機器,有國內自行設計生產的機器,有進口零件在國內組裝的機器,有專業雕刻機,有專業打標機,有專業切割機,也有身兼兩種以上功能的機器, 那麼應如何來選購呢? 下列幾點或許可幫助你思考:

1) 要在什麼材質上雕刻

依照雷射產生的不同,,雷射雕刻機大致可區分為 yag 及 co2 兩種,前者主要是針對金屬產品的應用,後者則以非金屬為主,目前市場上的雷射裝置以後者居多。

2) 要加工的產品內容

雷射裝置以不同的使用方式大致也可區分為雕刻,切割與打標三種,基本上有些是專用機,有些是多種功能, 應該依照主要需求來選擇。

3) 要加工的產品尺寸

也就是對於雷射雕刻機幅面大小的選擇, 但要注意機器幅面大並不一定就是好, 因為大幅面的裝置當然較貴, 而有些品質不佳的機器裝置在大幅面上各點的雷射輸出平均度不穩定, 致使同一檯面的雕刻產品深淺不一, 所以選擇最適當的幅面才是正確的。

4) 雷射管功率

依照雕刻的材質與內容的不同. 應該選擇適當的雷射管瓦數, 另如壓克力與雙色板之雕刻就不需要太大的雷射管功率, 但是例如木材與石材的雕刻及任何材質的切割可能都需要較大功率的雷射管, 才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5) 速度

在很短的時間內用更快的速度生產更多的產品才能創造更高的利潤,所以速度的快慢往往是能否接到訂單及是否賺錢的關鍵,美國 epilog 雷射裝置的速度最高達 304.8cm/秒,最低的速度也有 203.2cm/秒,比之市場上一般的產品只有 106cm/秒來說實有天壤之別。

6) 精度

雷射雕刻與傳統雕刻裝置及手工雕刻最大的不同就是精度高,目前全世界僅美國 epilog 雷射裝置達到 1200 dpi,其它進口品牌及少數國內產品可達到 1000 dpi,有些國產裝置的精度仍很低。

7) 售後維修服務

機器裝置的售後維修服務是非常重要的,可是人們常常陷入乙個錯誤的迷思,大家總是認為國產機器因為是國內生產,所以零件取得迅速便利,殊不知品質優良的進口機器裝置是不易損壞的,因此也不會有常常維修的需要,反倒是品質不良的機器因為常常損壞, 才需特別在意此點.

雷射雕刻機故障分析與排除

(一)報警故障

超程報警,表示機器在執行過程中已達到極限為位置,請按以下幾個步驟檢查:

1,所設計的圖形尺寸是否超出加工範圍.

2,檢查機器電機軸與絲槓連線線是否鬆動,若則,請上緊螺絲.

3,機器與計算機是否正確接地.

4,當前座標值是否超出軟限位數值範圍.

(二)超程報警和解除

超程時,所有運動軸均被自動設定在點動狀態,只要一直按住手動方向鍵,當機器離開極限位置(即脫離超程點開關)時隨時恢復連線運動狀態.

移動工作台時注意移動的方向,必須遠離極限位置.

軟限位報警需在座標設定中可將xyz清零

雷射雕刻機小知識

1 18 使用雷射雕刻和切割,過程非常簡單,如同使用電腦和印表機在紙張上列印。您可以在win98 win2000 winxp環境下利用多種圖形處理軟體,如 coreldraw等進行設計,掃瞄的圖形,向量化的 及多種cad檔案都可輕鬆地 列印 到雕刻機中。唯一的不同之處是,列印將墨粉塗到紙張上,而雷射...

有關雷射雕刻機的簡要介紹

雷射雕刻機是沿途非常廣泛的一種工具型雷射切割裝置。雷射雕刻機的結構,主要包括雷射器和其輸出光路上的氣體噴頭。這裡所說的氣體噴頭一端為視窗 另一端為與雷射器光路同軸的噴口,氣體噴頭的側面連線有氣管,特別是所說氣管與空氣或氧氣源相連線,所說空氣或氧氣源的壓力為0.1 0.3mpa,所說噴口的內壁為圓柱狀...

雷射雕刻機操作指南及其故障處理方法

一 加工工件8 uw a3 m9 加工檔案編排完畢後即可選擇加工位置,並使用軟體高速加工速度 加工強度及加工精度。如進行影像加工,還要設制相應的網格,調整結束後先輸出邊框,以確定工件在臺面上的位置,然後放置工件,工件放好後按軟體中的輸出 列印 鍵,並等待雷射雕刻機接收檔案,雕刻機接收到檔案後便可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