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錯雕刻機總結

2022-08-30 13:06:02 字數 1035 閱讀 4804

2014/8/13

對於除錯雕刻機,要它從能動起來到完全精確的雕刻東西我覺得最重要的是mach3的引數的設定(這個設定是根據你所用的晶元板子來定的這裡用的是jc6560pro),產生nc**軟體的設定。

第一 mach3引數的設定。

(圖1圖2每個軸圖3限位的設定)

所以圖2,3的設定的每個針腳的開啟和閉合都得根據板子圖1中對應的針腳一一設定,所以在調限位開關的時候第一次裝的是沒有反應的,主要是圖3的針口都沒有開啟。

電流的設定也非常的關鍵,但電流的設定大小是根據每個電機的額定電流來設定的,當設定小了時候就可能出現電機不轉或者是抖動的情況!!!!!特別注意的是對於電板上的操作都必須是斷電操作,否則就會燒了電路板的。(圖4)

(圖5)而圖4中的細分設定就與另外的乙個問題有關了,那就是雕刻機走刀的精度剛開始雕刻的尺寸不是放大了就是縮小了,與實際的尺寸不對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調整電機的脈衝數,至於脈衝數的計算,那也是需要根據每台電機的引數來定的。就舉乙個1.8度的電機來說轉一圈需要360/1.

8= 200個脈衝,但如果用8細分的話,絲杆的導程是5個mm的話,那走乙個公釐的話就需要200*8/5=320個脈衝,那麼你就需要在電機的引數中設定為320

所以每個軸的電機都可以通過這來計算,如果你不知道絲杆的導程的話也不要緊,你可以通過計算來預估絲槓的導程,那就是如果設定的那你麼你就可以通過320*200/160就可以知道實際乙個公釐是多少脈衝,再根據上面的計算公式就可以得出它的實際的導程,你在和標準的導程引數進行對比就會知道你的絲杆導程是多少了。

以上就是mach3的設定過程。

第二,那就是coppercam的設定

coppercam最重要的設定就是要把幫助-許可證-使用者許可證填寫完成,不然你生成的nc**就只會生成一部分的圖,這個問題也是困擾了我一天多的時間。然後就是把pcb生成gerber檔案,然後就是調入,就可以生成你需要的nc**而具體的操作網上就會有專門的教程,比較簡單。

這就是除錯雕刻機的整個需要注意的地方,至於細節問題網上有很多的教程可以參考。還有如果要雕刻其他的東西,你最好就是學習materscam,因為我也只是學習幾天,沒有完全弄懂所以就不寫了。

木工雕刻機介紹

木工雕刻機概述 主要用於木器加工,使其更具美觀價值。木工雕刻機種類繁多,品牌也很多,從而導致 參差不齊。選擇木工雕刻機的五個要點 一 幅面大小的選擇 客戶應根據業務的需求和資金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雕刻機的型號及其功率的大小。一般小幅面的雕刻機有600mm 600mm和600mm 900mm,進料寬度...

雷射雕刻機

它包括雷射器 8 和其輸出光路上的氣體噴頭 2 所說氣體噴頭 2 的一端為視窗 10 另一端為與雷射器 8 光路同軸的噴口 6 氣體噴頭 2 的側面連線有氣管 11 特別是所說氣管 11 與空氣或氧氣源 1 相連線,所說空氣或氧氣源 1 的壓力為0 1 0 3mpa,所說噴口 6 的內壁為圓柱狀,其...

如何選擇石材雕刻機

雕刻機的出現給廣告裝飾行業提供了又一次難得的商機,它正像幾年前電腦刻字機一樣逐漸被人們所接受,電腦雕刻機所雕刻的胸牌 科室牌 各種指示牌 水晶字燈箱 建築模型 模具製做等,已在這個行業逐漸流行。在雕刻機應用逐漸流行的同時,各種雕刻機也逐漸在市場上出現,使用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雕刻機?請注意以下幾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