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級福建省建造師《法律法規》考

2022-10-01 16:06:03 字數 1652 閱讀 9297

1、下列選項中( )不是氣體狀態汙染物。

a.二氧化硫(sc2)

b.氮氧化物(nox)

c.一氧化碳(co)

d.氮氣(n2)

2、( )是比較普遍採用的施工質量計畫檔案。

a.《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b.《施工專案管理實施規劃》

c.《質量手冊》

d.《施工質量計畫》

3、承包人在( )天內對核算資料進行核實確定。

a.7b.14

c.21

d.28

4、對質量不合格的施工結果,經設計人的核驗,雖沒達到設計的質量標準,卻尚不影響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經業主同意後可予以驗收,這種施工質量事故處理方式是( )。

a.返修處理

b.讓步處理

c.降級處理

d.不作處理

5、已知某挖土機挖土的乙個工作迴圈需2分鐘,每迴圈一次挖土0.5(立方公尺),工作班的延續時間為8小時,時間利用係數k二0.85,則其台班產量定額為( )。

a.12.8(立方公尺)/台班

b.15(立方公尺)/台班

c.102(立方公尺)/台班

d.120(立方公尺)/台班

6、對於乙個建設工程專案而言,( )是管理的核心。

a.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b.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c.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d.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7、已知某挖土機挖土的乙個工作迴圈需2分鐘,每迴圈一次挖土0.5(立方公尺),工作班的延續時間為8小時,時間利用係數k二0.85,則其台班產量定額為( )。

a.12.8(立方公尺)/台班

b.15(立方公尺)/台班

c.102(立方公尺)/台班

d.120(立方公尺)/台班

8、對危險性較大的現場安裝的起重機械裝置,安裝完畢交付使用前必須經( )的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a.專業管理部門

b.施工單位

c.業主

d.監理單位

9、單價合同對於承包商而言不存在( )風險。

a.工程量

b.**

c.設計錯誤

d.環境變化

10、有關分包人與發包人的關係,正確的描述包括( )。

a.分包人須服從承包人**的發包人或工程師與分包工程有關的指令

b.在某些情況下,分包人可以與發包人或工程師發生直接工作聯絡

c.分包人可以就有關工程指令問題,直接致函發包人或工程師

d.當涉及質量問題時,發包人或工程師可以直接向分包人發出指令

11、下列關於工程變更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

a.如果計畫完整,工程變更可以避免

b、工程變更一般包括設計變更、進度計畫變更、施工條件變更等

c.一旦出現變更,工程量、工期、成本不一定發生變化

d.工程變更不能作為施工成本控制的依據

12、勞務分包合同中,工程承包人收到勞務分包人遞交的結算資料後( )天內進行核實。

a.14

b.28

c.21

d.713、運用動態控制原理控制施工成本的工作步聚包括:(1)收集施工成本的實際值;(2)將施工成本目標逐層分解;(3)將實際值與計畫值比較;(4)找出偏差採取糾偏措施。正確的步驟順序是( )。

a.1-2-3-4

b.1-4-2-3

c.2-3-4-1

d.2-1-3-4

一級建造師法律法規

1z301000 建設工程法律制度 1z301010 建造師管理制度 註冊建造師,是指通過考核認定或考試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造師資格證書 以下簡稱資格證書 並按照本規定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造師註冊執業證書 以下簡稱註冊證書 和執業印章,擔任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及從事相關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2019一級建造師法律法規真題

2010 年全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單項選擇題 共 70 題,每題 1 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 1 個最符合題意 1 根據 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 負責核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的機構是 a 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建設主管部門 b 建設主管部門 c 中國建築業協會建造師分會 d...

2019一級湖南省建造師《法律法規》考試技巧 答題原則

1 建設工程施工勞務合同中,由勞務分包人負責辦理,並支付保險費用的是 p197 a.工程承包人租賃或提供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施工機械裝置 b.運至施工場地用於勞務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裝裝置 c.第三方人員生命財產 d.施工場內勞務分包人自有人員生命財產和施工機械裝置 答案 d 2 我國現行的建設工程施工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