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

2022-10-01 01:42:04 字數 5818 閱讀 9090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7)——限速通過限寬門

2 1、路寬≥7cm

2、門寬=車寬+60cm

3、三門面各相距3倍車長

4、1.3門交錯

考試評定標準:

1、車速不低於20公里/小時

2、不得碰擦門懸杆

考試要求:

在7公尺寬的道路上共設三道限寬門,間距為3倍車長,1門、3門為同一水平位,2門交錯乙個車寬位置。要求車輛以不低於20公里/小時的速度從三門之間穿過,不得擦碰門懸杆。

攻略(一):

要以二檔速度通過,當車頭經過第1門時,方向向左打1/4圈;過第2門時,方向向右打半圈;過第3門時,方向向左打半圈。整個過程中注意,不要讓車窗後視鏡碰到標誌杆。

攻略(二):

從左到右穿越限寬門:車輛駕駛室門剛過限寬門標桿時,迅速向右打一大把方向,待車頭左角對準下一限寬門左杆時回正方向,並調整穿過限寬門;從右到左穿越限寬門:車輛駕駛室門剛過限寬門標桿時,迅速向左打一大把方向,待右車頭角對準限寬門右標桿時向左回正方向,調整穿過限寬門。

攻略(三:

關鍵是在第二個門。車身全過第一門後﹐再打方向。一旦車頭右角對準第二個門的右杆﹐馬上回正車身﹐這時車身就正好穿過了第二個門。另外﹐盡可能不剎車﹐否則時速就有可能低於10公里﹐被判不及格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6)——直角轉彎

1、路長>1.5倍車長

2、路寬:軸距+100cm

考試標準:

1、車輪觸軋突出點,考試不及格

2、車輪每觸軋道路邊緣線一次扣20分

3、借助倒車完成的,扣10分

考試要求:

用低速按規定線路行駛,一次不停車完成向左或向右直角轉彎通過。

攻略(一):一是一擋通過﹐不加油門。二是駛入考場時盡量緊貼右側路牙。

三是正前方的路牙一旦被引擎蓋擋住視線﹐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四是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攻略(二):

進入直角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盡量遠離轉彎點的標誌杆向前慢速行駛;當靠近轉彎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轉彎點重合時,向轉彎點一側打方向到底,通過後車頭正時回正方向。

攻略(三):

車身右側靠近外直角邊線前進,左、右前車門三角窗中間對準內、外直角線時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車正時回正。

攻略(四):

一是一擋通過,不加油門;二是直角轉彎時盡量緊貼右側邊線;三是當駕駛室內安全帶的部位過轉角時,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四是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準備過下乙個直角轉彎。

附件:幾種路況下的轉彎技巧

1城鎮街道或出入大門的轉彎。

駕駛員應特別注意路旁堆積的雜物,在50——100公尺內減速、鳴號,用轉向燈或手勢表示行進方向。夜間用小燈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密切注意汽車轉彎內側,謹防靠路邊並行又不明汽車行進方向的行人、自行車、電單車爭道搶行。同時,還要注意前輪外側和後輪內側及汽車尾、貨箱與障礙物碰撞 、剮擦。

2狹窄道路上的轉彎。

駕駛員應視道路情況,在開始轉彎前50——100公尺處鳴喇叭,減速慢行。 當汽車行至彎道視線不便時,應把汽車迅速駛向道路右側,以免妨礙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3叉路口的轉彎。

左轉彎時,駕駛員要提前發出轉向訊號,轉向時盡可能靠道路中心,為後車和右轉彎的車提供方便;右轉彎時,同樣要先發出轉向訊號,轉彎要緩慢,同時注意轉向時,內輪差的影響,防止右後輪駛出路外,擦碰行人和障礙物。

4 濃霧、風沙天的轉彎。

駕駛員在這種天氣下駕車轉彎,一定要心中有數,及早開啟前小燈和防霧燈 ,勤按喇叭,以引起行人及其他車輛的注意,緩慢前進,並隨時做好制動停車的準備。

5 雨雪泥道上的轉彎。

駕駛員應提前利用發動機牽引阻力作用來降低車速、緩慢前進,並盡量避免猛打方向和急剎車。轉上坡彎時,如遇其他車輛因打滑上不去坡而造成彎道堵塞的情況,應將車提前靠右停穩,待前方車通過後再前進;遇轉彎下坡路打滑時, 要注意防止汽車滑溜而發生碰撞事件。

6陡坡處轉彎。

臨近彎道時,要減速、鳴號慢行,在陡坡處轉彎預先換入低速擋,以求足夠的爬坡動力,避免在轉彎中換擋,以防意外。轉向時機要選擇適當,應做到一次性轉彎,避免因轉向不當造成不能一次轉過而需倒一次車後再轉彎,增加了危險性。

7傍山險路上的轉彎。

因此種路況地形複雜,視距較短,行進前方情況不明,應控制車速、勤按喇叭,並隨時選擇前方路基堅實、路面較寬的地點準備會車。如彎道前方發現對方來車訊號而車尚未見面時,應提前選擇適當地點主動禮讓,使對方來車方便通過 。

總之,車輛在轉彎前,首先必須控制車速,並隨時做好停車的準備,盡量避免使用緊急制動與彎路中會車。在轉彎時,操縱方向盤要與車速相配合,應適時轉、及時回,轉向角度要視實情而定,避免意外的事故發生。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5)——曲線行駛

路寬:3.5公尺半徑:7.5公尺考試評定標準:1、行駛中不得擠軋路邊緣線2、方向運用自如

考試要求:

小型車輛在3.5公尺寬的s型路面上行駛,要求不得擠壓路邊緣線,方向運用自如。

攻略(一):

原則上進入彎道後盡量走大圈;處於彎道時,通過方向盤讓裡側車蓋頭上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邊緣(具體為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到s彎盡頭回正方向。

攻略(二):

當車進入第一彎時(目測)將右車頭壓左邊線行駛,進入第二彎時(目測),用左車頭壓右邊線行駛。

攻略(三):

1車向右進入時,當看到右車頭離開線的15-20公分左右,回正兩把(或圈)方向.等左擋風玻璃角在s路路寬的兩側路基線的中間時(也就是把擋風玻璃邊的大樑作為一把菜刀切開路折中的方法),稍微提前打方向,此時的方向.實際上就是往左一周半朝上的.

擋風玻璃邊的大樑始終保持中立行駛. 微調方向.

2車向左進入時,當看到左車頭離開線的15-20公分左右,回正一把(或圈)方向.等右擋風玻璃角在s路路寬的兩側路基線的中間時(也就是把擋風玻璃邊的粗柱作為一把菜刀切開路折中的方法),稍微提前打方向,此時的方向.實際上就是往右一周半朝上的.

擋風玻璃邊的大樑始終保持中立行駛.微調方向.

攻略(四):

1車向右進入時,當看到左s路基線在左前檔風玻璃角位置消失,向左回正兩把(或圈)方向.等左擋風玻璃角在s路路寬的兩側路基線的中間時(也就是把擋風玻璃邊的大樑作為一把菜刀切開路折中的方法),稍微提前打方向,此時的方向.實際上就是往左一周半朝上的.

擋風玻璃邊的大樑始終保持中立行駛. 微調方向.

2車向左進入時, 當看到左s路基線在左前檔風玻璃角位置再次消失,向右回正一把(或圈)方向.等右擋風玻璃角在s路路寬的兩側路基線的中間時(也就是把擋風玻璃邊的粗柱作為一把菜刀切開路折中的方法),稍微提前打方向,此時的方向.實際上就是往右一周半朝上的.

擋風玻璃邊的大樑始終保持中立行駛.微調方向.

3(適合考試靈滑應用)車進入s路時, 當看到右車頭蓋住右s邊線時,向左回正方向.並點剎車及時放開.等左車頭蓋住右s路基線時,向左再打一周多方向.

穩住並根據小圓鏡中邊線大的一方稍微調整. 車進入s路時. 當看到左車頭蓋住左s邊線時,向右回正方向.

並點剎車及時放開.等右車頭蓋住左s路基線時,向右再打一周多方向.穩住並根據小圓鏡中邊線大的一方稍微調整.

千萬注意方向不能打死.要及時調整和觀察反光鏡中的變化.

重點:需要注意的是,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經來進行及時調整方向是關鍵.其次是在轉彎方向千萬不要打死打足,從而影響**方向的難度.

還有就是在弧度大的地方應該向反方向松點方向.這樣能確保中立行駛.根據不同的地理環境採取剎車應用,但不得過死的點剎和速度過慢都不利於安全.

可以借前小圓鏡適當輔助.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4)——通過單邊橋

1、橋寬:20cm

2、橋高:8cm

3、甲、乙橋錯位=車輛輪距+1m

4、甲、乙橋間距=車輛軸距的3倍

5、全橋長=1.5倍車輛軸距

考試評定標準:

1、其中一輪未上橋扣20分

2、已騎上橋面,車輪掉下橋面一次扣10分

考試要求:

在行駛中將橋分別用左右輪壓於輪下,平穩通過。有一輪未上橋或者已騎上橋面中途有一輪掉下的都要扣分。

攻略(一):

1. 過左橋前,左車蓋線與左橋中心線處同一直線上;

2. 上橋後,盡量減速(有必要踩一下腳剎);

3. 當左後輪剛下時,方向立刻向右一圈;

4. 當左車蓋線對住右橋左側邊緣時,方向立刻向左二圈;

5. 當右前輪上橋後,方向立刻向右一圈;再進行方向小幅修整,直至車頭擺正(若車頭已正,就不必修整方向)。

攻略(二):

車頭左邊筋對準1橋左邊上橋後看遠方對比車身是否正,不正要修正回正,後車輪下橋車尾下沉,車頭上抬時向右打方向半圈,看二橋左側到達駕車人正前方時,向左打方向一圈,看遠方對比車身正時向右打方向半圈,回正。

攻略(三):

單邊橋寬僅20厘公尺﹐左橋在前﹐右橋在後。一是仍然借用參照物。引擎蓋面上﹐左右各有一條豎向凸起的「筋」。

駛向左橋時﹐要將左「筋」對準左橋。後輪下到斜坡一半﹐就要向右打半圈方向﹐駛向右橋。同樣﹐行駛中要「右」筋對右橋﹐前右輪上了斜坡﹐迅速將方向回正﹐把握方向盤﹐低速行駛。

攻略(四):

過第一橋(按第一橋是右橋,第2橋是左橋講的),盡量提前減速,車子略右轉,將車子中間標誌對準第乙個橋橋面中心,當車子快到橋前時,將車中間標誌緊貼著橋的左邊緣,扶正\穩住方向盤,直行。注意:一定要端正方向盤,等後輪子下了第一橋後再做下面的程式。

過第2橋:後輪從第乙個橋下來後,立即向左打一圈,當車子中間標誌對準第二橋面時,立即向右打兩圈,當車子前蓋左邊那條線對準第二橋面時,立即向左打一圈,也就是回正了方向盤,穩住,通過,一切ok了。以上步驟簡稱

一、二、一。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3)——側方停車

1、車位長:1.5倍車長加1m

2、車位寬:車寬+80c m

3、車道寬:1.5倍車寬+80cm

考試評定標準:

1、行駛中輪胎觸軋庫位和車道邊線的,扣10分

2、車輛在入庫停止後,車廂出庫位線的 ,扣10分

3、入庫後未擺正車身位置的,扣5分

考試要求:

考c照的必考專案。要求車輛在不碰、擦庫位樁杆,車輪不壓碰車道邊線、庫位邊線的情況下,通過一進一退,將整車移入右側庫位中。

攻略(一):

1. 沿停車位慢速平行前進,當車後窗內出現1號杆時停車;

2. 掛倒檔、按一下喇叭、打左轉向燈,準備倒車入位;

3. 倒車時,當右側後車窗小三角中心與1號杆平行時,方向向右1圈半,立刻看左側後視鏡;

4. 左側後視鏡內出現4號杆後,方向向左到底,再看車頭;

5. 車頭兩側位於1、2號杆中間,停車(方向不必回正,保持停車時的位置);

6. 踩離合、掛入1檔、打右轉向燈、按一下喇叭,準備出車位;

7. 車沿左側前進,當右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到1號杆時,方向向右3圈,駛出車位;

8. 當車頭正時,方向向左回1圈,繼續前行。

攻略(二):

第1步,當然是開到兩車平行,至於兩車之間的間距,倒是要求不高,一般30公分-1公尺都可以;

第2步,,方向盤打足,就可以倒了,注意看左後視鏡,找到參照物,乙個是右後角的停車線,如果線劃的不清楚,可以看後車的右面大燈,等看到了以後,方向盤回掉一半;

第3步,注意看自己車子左後輪的位置,等到差不多要壓到線上的時候,可以慢慢把剩下一半的方向盤回掉,這時要切記注意看自己的車頭右前方,不要光顧著看左後方,而造成有前方和前車想碰!

攻略(三):

口訣:右一左二。

將車屁股調至和前車後屁股齊平。左右距離30工分左右。倒車,並向右緩打一圈方向,車後退,至車中駕駛座位置過前車外側線,左回方向二圈速度同前。

調至車靠右合適位置,停車。這樣停後輪胎是沒有回正的。

這樣停進去後,車輪胎方向正好停在原路出來的方向,你既然順利進去了,就肯定能原路出來,這沒有問題。如果後來換了一輛前車,也沒有關係,因為輪胎還是停在轉彎狀態的,你只要在上車前看一下輪胎軌跡和前車的位置,就可以判斷可否直接出來了。主要是看車的執行趨勢,不要管車頭衝什麼方向,這是車手必備的經驗。

如果輪胎回正了,只要再左打死是一樣的。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 1 倒樁 考試要求的標準路線圖 a 2 3 b b 2 5 2 c c 2 3 d d 1 2 c c 1 2 a 2 3 表示車需要從2和3號位之間穿越 攻略 一 起步之前的調整 01右側後視鏡調整到,車體佔後視鏡約2 3左右,方便看清楚車尾情況 02左側後視鏡調整到,車體...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 1 倒樁 考試要求的標準路線圖 a 2 3 b b 2 5 2 c c 2 3 d d 1 2 c c 1 2 a 2 3 表示車需要從2和3號位之間穿越 攻略 一 起步之前的調整 01右側後視鏡調整到,車體佔後視鏡約2 3左右,方便看清楚車尾情況 02左側後視鏡調整到,車體...

科目二考試技巧之詳細版

直角轉彎 操作要領 汽車掛低速擋起步。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 持約0.1公尺的間距 l 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操作技巧 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