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小動作幫你趕走秋困

2022-10-01 01:39:04 字數 828 閱讀 2967

秋季雖然人體出汗減少,體熱的產生和散發以及水鹽代謝也逐漸恢復到原有的平衡狀態。由此人體進入乙個生理休整階段,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一些潛伏在夏季的症狀就會出現,機體也產生一種莫名的疲憊感,如不少人清晨醒來還想再睡,這種狀況就是「秋乏」。

1、節食慾。秋季切忌暴飲暴食,同時也要少吃辛辣燒烤類食物

2、忌怒氣。少發脾氣可以有效地解秋乏。

3、常梳髮。經常梳理頭髮可以擴張皮下毛細血管,促進新陳代謝,保持頭腦清醒易除疲勞。

4、面多擦。用雙手或幹毛巾揉搓面部,使面部紅潤。

5、舌舔顎。用舌頭舔牙齒上顎,可以起到提神、補氣、養心的作用。

6、齒數嗑。牙齒多活動,相互嗑一嗑,保持牙齒健康,有助於消除疲勞。

7、呼濁氣。應多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保持良好的呼吸系統機能。

8、咽唾液。咽唾液可促消化、開胸理氣、增加內臟氣管功能,延年益壽。

9、目運轉。經常走出戶外,眺望遠方,結合眼保健操揉搓眼睛可以醒腦解乏。

10、耳常彈。用手多揉搓耳朵,或多聽聽**啟用聽覺神經,有助於減輕疲勞。

11、脊背暖。秋季早晚溫差大應及時地增減衣物,防止感冒,保護五臟六腑。

12、胸宜護。保持體溫,可以增強免疫力。

13、腹自揉。用手掌按摩腹部,適當揉搓,可以助消化、消除淤積、益氣強身。

14、谷道拖。收縮、上提**,可以提神補氣。

15、肢節搖。甩甩手,踢踢腿,增強活力,消除疲勞。

16、足心搓。每天洗腳按摩腳心,可以消濁通絡,解除疲勞起到吐故納新的效果。

17、便禁言。大小便時閉口握雙手,可以益智補氣。

18、淨體膚。秋天乾燥應多用手揉搓身體,可以使人精神煥發、延年益壽,解乏消疲勞。

面試切忌小動作

求職過程中,面試可以說是壓力最大的乙個環節。要想在面試中成為勝利者,要做好多方面的準備,就連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也不能忽略。美國心理學家近日指出,面試時一定要避免六個負面小動作。邊說話邊拽衣角。求職者在面談時,由於緊張或不適應,無意間會拽衣角或擺弄鈕扣。這個小動作很容易讓考官看出你的緊張焦慮,給人留下...

塑造優美舉止的小動作幫你迅速提公升女人味

很多人羨慕明星,因為明星不僅面容姣美,還擁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乙個相貌和身材俱佳的美女,如果舉手投足的姿態不夠優美,魅力就會大打折扣。而那些身材相貌一般,但舉止優美的女性往往會使人感到更有魅力。可見,對女人來說,培養優美的舉止比擁有完美的身材更為重要。優美的舉止不僅會讓女性顯得苗條高挑,還能凸顯出...

從小動作剖析男人

習慣不停地去摸頭髮或摸耳朵的人 會有這一種舉動的男人還真不少呢!像小丸子 裡的花輪君就是乙個經典代表。這種喜歡有事沒事三不五時就撥弄著他自己的頭髮或摸摸耳朵的男人,都是那一種心思超級纖細,甚至有一些敏感的人。有時你認為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雞毛蒜皮的一點點小事情也會令他在意 傷心好久。所以和這種人相處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