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液漏斗的種類和使用注意事項

2022-09-28 10:21:02 字數 722 閱讀 6519

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一、分液漏斗分為:球形分液漏斗(如圖1)、梨形分液漏斗(如圖2)、梨形刻度分液漏斗(如圖3)(一般:上面的塞子稱為活塞,下面頸脖子上的塞子稱為旋塞)

圖1圖2圖3

二、分液漏斗用於氣體發生器中控制加液,也常用於互不相溶的幾種液體的分離。

梨形分液漏斗多用於分液操作使用,球形分液漏斗多用於滴加反應液使用。

三、使用注意事項

1、球形分液漏斗的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前玻璃活塞應塗薄層凡士林,但不可大多,以免阻塞流液孔。使用時,左手虎口頂住漏斗球,用姆指食指轉動活塞控制加液。此時玻璃活塞的小槽要與漏斗口側面小孔對齊相通,才便加液順利進行。

2)作加液器時,漏斗下端不能浸入液面下。

2、梨形分液漏斗的使用注意事項:

① 檢查分液漏斗是否漏水;

② 混合液體倒入分液漏斗,將分液漏斗置於鐵圈上靜置

③ 開啟分液漏斗活塞,再開啟旋塞,使下層液體(水)從分液漏斗下端放出,待油水介面與旋塞上口相切即可關閉旋塞;

④ 把上層液體(油)從分液漏斗上口倒出。

注意:若用梨形分液漏斗進行萃取操作:振盪時,活塞的小槽應與漏斗口側面小孔錯位封閉塞緊。分液時,下層液體從漏斗頸流出,上層液體要從漏斗口傾出。

注意:分液漏斗洗乾淨後把塞子拿出來,不要插在分液漏斗裡面,尤其是要進烘箱前;長期不用分液漏斗時,應在活塞麵加夾一紙條防止粘連。並用一橡筋套住活塞,以免失落。

附:萃取操作及注意事項

防凍液的使用注意事項

以下是防凍液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 不能在汽車剛行駛後開啟水箱蓋或放水閥,因為此時防凍液或水的溫度很高,以免燙傷。二 換防凍液 防凍液有效使用期一般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防凍液全部清除,並徹底清洗水箱。更換方法如下 1 擰下水箱蓋,開啟水箱放水閥,放出防凍液。2 ...

國產液槽密封膠使用注意事項

由唐 r於l536l5o9977發布在 深圳泀力科技 在眾多的合成橡膠中,矽橡膠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具有無氣味,無毒性,不怕高溫和抵禦嚴寒的特點 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物件由矽橡膠做的有高壓鍋的密封圈,嬰兒奶嘴,胸貼,矽膠餐具等 在 50到200攝氏度的溫度範圍內,仍不失原有的強度和彈性。矽橡膠還有良好的...

分戶的注意事項

分戶的有關事項 為貫徹市委 市 提出的努力把東莞建設成為以國際製造業名城為特色的現代化中心城市這一中心任務,結合上級的檔案規定,目前分戶的門牌號編制已不符合規定,經研究,現就分戶工作作出如下規定 乙個家庭中的公民婚姻 經濟獨立 居住等原因而不再一起生活的,必須另有住房可申請分戶,新編制的位址後不得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