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顯示系統設計開題報告

2022-09-25 22:39:03 字數 1490 閱讀 6615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一、課題意義

led大螢幕控制器是八十年代後期全球迅速發展起來的新型資訊顯示**,它利用發光二極體構成的點陣模組或畫素組成大面積顯示螢幕,以可靠性高,使用壽命長,環境適應能力強,**效能比高,使用成本低等特點,在短短的十年中,迅速成為平板顯示的主流產品,在資訊顯示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1)國內現狀主要特點:產業發展初具規模,技術水平相對領先,應用領域廣泛,行業發展正在逐步規範

(2)國內發展趨勢

a高亮度,全彩化。

預計在未來幾年的發展中,全彩色led大螢幕控制器在戶外廣告**中會越來越多的代替傳統的燈箱,霓虹燈,磁翻版等產品,體育場館的顯示方面全彩色了led屏更會成為主流產品

b 標準化,規範化。

預計今後幾年內一批小規模led大螢幕控制器廠商會逐步淡出,行業的發展趨於有序。

c產品結構多樣化。

預計大型或超大型led大螢幕控制器的主流產品局面將會發生改變,適合於服務行業特點和專業性要求的小型led大螢幕控制器會有較大提高。如公共運輸等。

二、課題預期目標及主要工作(設計思想、擬採用的方法及手段)

(1)本課題預期目標

本設計是基於fpga的控制晶元設計,控制led大螢幕以實現漢字的顯示裝置。首先是研究控制led大螢幕的基本原理。設計結構採用自頂向下的設計方式,利用層次化,結構化的設計方法,使設計的完整性,縝密性提高,功能模組的分割更加合理。

最後完成程式的**除錯,實現fpga晶元對led大螢幕以實現漢字顯示裝置的設計。

(2)主要工作

1)對點陣式led進行整體性設計,也就是利用微控制器通過驅動模組控制點陣式

2)從微處理器接收訊號,進行led動態顯示。led驅動模組的設計是本課題首要解決的問題。

(3)設計思想:

通過近期的課題研究,發現很多的廠商使用的是開發專用整合晶元的方法,把資料的傳輸與顯示控制整合在一起,但這種方法有幾種不足之處,他的開發難度高,模組化不強,缺乏靈活性,所以本課題設計一種具有通訊功能,可以受pc控制,可以組網的點陣顯示系統。這樣可以實現高顯示頻率和靈活的顯示方式。

控制部分模組圖

三、參考文獻

[1]邵貝貝,龔光華.微控制器認識與實踐.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版社,2006.

[2]劉慧根,龔光華等. 微控制器mc68hc08原理及其嵌入式應用,2005

[3]沈美明,溫冬嬋.ibm-pc組合語言程式設計.清華大學出版社,2001

[4]王宜懷,曹金華等. 嵌入式技術基礎,2009

[5]王宜懷,曹金華等. 嵌入式技術基礎與實踐實驗指導,2010

[6]劉衛國等.c語言程式設計.中國鐵道出版社,2008

四、進度計畫

畢業設計工作自第一周至第十六周。具體工作及日程安排如下

第1周~第2周:

——查資料、熟悉開發環境;

第3周~第6周:

——系統分析、概要設計、外文翻譯;

第7周~第14周:

——系統設計與除錯;

第15周~第16周:

——**編寫、答辯。

DLP大螢幕顯示系統方案

大螢幕顯示系統 技術方案 大螢幕顯示系統作為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向使用者提供的是一套介面簡潔 使用靈活 功能強大的顯示系統,而非僅僅提供給使用者簡單的裝置堆疊。對此,我公司針對每個不同使用者的特點進行不同的設計,交付給使用者一套擁有使用者特色的大螢幕顯示系統。組合規模 2 2,2行2列共4套60英吋 ...

DLP 雙燈 大螢幕顯示系統技術方案

目錄第一章概述 東芝照明顯示系統 上海 始終長期致力於 顯示領域產品的開發 生產和服務,東芝品牌的產品以其卓越的品質得到了全世界使用者的信賴,不懈的創新使東芝在世界 顯示技術和發展中始終占居優勢領先的地位。東芝一直密切關注著dlp投影拼接顯示領域核心的最新技術成果,致力於將最新的dlp技術和東芝先進...

大螢幕顯示系統招標方案 雙機芯標清

大螢幕顯示系統招標方案 本專案的大螢幕顯示系統採用80 單元組成dlp背投式大螢幕系統,招標範圍為3x7 21塊 80 單元dlp背投式投影單元,包括提供大螢幕系統的安裝底座 影象拼接處理器 顯示控制軟體 vga訊號分配器等大螢幕相關裝置。2.1 投影單元的技術要求 2.2 影象處理器的技術要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