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錐流量計差壓零點調整方法

2022-09-25 18:54:05 字數 1111 閱讀 7164

v錐流量計差壓零點操作步驟

1、 安裝流量計節流管道和表頭;

應保證管道兩端密封良好不漏氣,應保證表頭安裝在節流管道取壓管上密封性良好,不漏氣;注意:為了保證氣密性,應在表頭與閥門、閥門與取壓管之間墊乙個密封膠墊。

2、 給流量計通電,流量計正常工作電壓範圍為12-24v;

3、 關閉兩取壓管閥門,保證其徹底關閉;

4、 開啟流量計表頭兩側排氣閥;

旋開兩側的保護套,會看到兩個螺絲堵頭,擰開即可。

5、連續觀察顯示窗左下方差壓顯示值,若差壓顯示值一直保持顯示大於0.002,則應記下此顯示值⊿p。若差壓顯示值一直保持0.

00,則參考步驟7的方法,進入調校選單後,將「00」單元的資料增加1,儲存並退出,觀察差壓顯示值,若此時差壓顯示值大於0.002,則記下此顯示值⊿p,然後按照步驟7完成操作即可,若顯示值仍然一直保持0.00,則繼續增大「00」單元的資料,直到有差壓顯示值顯示出來為止,然後將該差壓顯示值記下,按照步驟7完成操作即可。

6、 開啟表頭,取下液晶顯示屏固定螺絲,取下液晶顯示屏並翻轉過來,拔下其背後訊號轉換電路板上的跳線帽。

7、 將主機板上的撥碼開關的1、2、4位撥至on狀態,此時會看到顯示進入引數調校狀態,按動主機板下方左邊的按鍵,使功能號變化至「0f」單元,將記下的⊿p輸入。具體輸入方法如下:會看到功能號下面一排資料最高位開始閃爍,若沒有看到閃爍位,則迅速按動一下主機板下方右邊的按鍵使資料位閃爍起來,正常情況下,閃爍從最高位開始閃爍,閃爍位代表著當前可以輸入的資料位,每乙個資料位連續閃動10下,若期間右下方按鍵沒有按動操作,則閃爍自動移到下一資料位。

當將所有資料輸入完成後,同時按動一下主機板上的左右兩鍵儲存當前修改的資料,若儲存成功的話,顯示介面會跳轉到「00」功能介面,此時「00」單元的資料應該在140左右。再次按動主機板左下方的功能按鍵,使功能號變化到「0f」單元,看顯示的資料是否就是剛才輸入的資料。若正確,則將撥碼開關撥碼開關的1、2、4位撥至off狀態,然後再將4位撥至on狀態,退出引數調校介面。

否則重複步驟7操作,直至調正確為止。

8、 將跳線帽插在靠近方形缺口側的兩根插針上,此時會看到轉換板上的3個訊號指示燈點亮,綠色指示燈開始閃爍。

9、 將液晶顯示屏安裝好,將兩側排氣閥堵頭螺絲擰緊,旋緊兩保護套。完全開啟兩閥門。

10、 差壓零點調校結束。

V錐流量計的安裝

1 安裝直管段要求低 v錐流量計對安裝直管段要求低,上游直管 0 3d 下游直管 0 1d。由於v錐流量感測器的外形和中心安裝位置的特點,它直接與流動的高流速區域產生相互作用,v錐體迫使高流速區域與靠近管壁的低流速混合,流體接近錐體時流態變得 扁平 朝著充分發展的流態形狀發展,可以在錐體上游重新形成...

V錐流量計的詳細介紹

1 v型內錐式流量計的工作原理及特點 從分類學上講,v 型內錐式流量計和孔板流量計都屬於差壓式流量計,遵守能量守恆定律。孔板屬於中心突然收縮式流量計,v 型內錐則屬於邊緣逐漸收縮式。其結構示意圖如圖1 圖2所示。從圖1中可以看出,當流體流過孔板時會形成流體的區域性收縮,在孔板下游形成幅度較大的漩渦,...

差壓式流量計價格

測量儀器在業內分為常用和不常用,其中常用的基本運用與簡單或者是難度不高的工作。像是差壓式流量計就是在業內極其常用的儀器,這不僅是因為它的工作原理,更是因為它的 和不可代替性。在充滿流體的管道中,當流體流經管道內的節流件時,流速將在節流件處形成區域性的收縮,因而流速增加,靜壓力降低,於是在節流件前後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