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壓式流量計價格

2023-02-09 02:39:06 字數 881 閱讀 7226

測量儀器在業內分為常用和不常用,其中常用的基本運用與簡單或者是難度不高的工作。像是差壓式流量計就是在業內極其常用的儀器,這不僅是因為它的工作原理,更是因為它的**和不可代替性。

在充滿流體的管道中,當流體流經管道內的節流件時,流速將在節流件處形成區域性的收縮,因而流速增加,靜壓力降低,於是在節流件前後便產生了壓差。流體的流量愈大,產生的壓差愈大,這樣可以依據壓差的大小來衡量流量的大小。這種測量的方法是以流動連續性方程和伯努利方程為基礎的,這就是差壓式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差壓式流量計是目前工業生產中檢測氣體、蒸汽、液體流量最常用的一種檢測儀表。據統計,在石油化工廠、煉油廠以及一些化工企業中,所用的流量計約70%~80%是差壓式流量計。它因為檢測方法簡單,沒有可動部件,工作可靠,適應性強,可不經實流標定就能保證一定的精度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生產流程中。

差壓流量計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為節流裝置,它將被測流量值轉換成差壓值;第二部分為訊號的傳輸管線;第三部分為差壓變送器,用來檢測差壓並轉換成標準電流訊號,由顯示儀顯示出流量。

差壓式流量計是發展較早,研究比較成熟且比較完善的檢測儀表。目前國內外已把工業中常用的孔板、噴嘴、文丘利噴嘴和文丘利管四種節流裝置標準化,稱為「標準節流裝置」。此外在工業上還應用著許多其他形式的節流裝置。

安徽皖控自動化儀表****成立於2023年,是專業從事工業自動化儀表研究開發、製造的專業廠家之一,註冊資金5510萬元。自公司成立以來被評為高新技術企業、規模企業、成立有滁州市工業**檢測儀表工程技術研研究中心、獲得青年文明號、民營科技企業的稱號,市認定企業技術中心證書、高新技術產品認證證書、市科技進步獎。展望未來,安徽皖控自動化儀表****將會不斷創新,通過提供具有國際水準的優質產品和卓越的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在發展成為國內過程自動化儀表行業頂級企業的同時,促進中國自動化技術的應用與發展水平,為推動中國社會工業化的程序不斷努力!

V錐流量計差壓零點調整方法

v錐流量計差壓零點操作步驟 1 安裝流量計節流管道和表頭 應保證管道兩端密封良好不漏氣,應保證表頭安裝在節流管道取壓管上密封性良好,不漏氣 注意 為了保證氣密性,應在表頭與閥門 閥門與取壓管之間墊乙個密封膠墊。2 給流量計通電,流量計正常工作電壓範圍為12 24v 3 關閉兩取壓管閥門,保證其徹底關...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購買須知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選購需要注意的方面一直是我們需要重要思考的事情,一旦購入一台有問題的插入式電磁流量計,那麼就是很大的問題,既不能正常的使用工作,還要找生產廠家來維修或者更換。如果是這樣就太麻煩了。對於新的機器還沒有正式入手使用工作,就要面臨著維修和更換的煩惱,誰也不希望這樣。那麼在選購買一台插入式...

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的流量測量

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以微控制器為核心,用於蒸汽流量的測量。它結合氣體流量與密度的特點設計溫度壓力補償電路,並用串列埠液晶顯示模組實時顯示所測的流量大小 溫度和壓力,同時可利用鍵盤進行引數的設定和修改。它提高了價效比,保證了系統的精度和實時性。溫壓補償氣體渦輪流量計在流量檢測中的應用,在現代工業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