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合山綜合機械化採煤方法

2022-09-25 12:06:02 字數 750 閱讀 8739

摘要:眾所周知,我國是個煤礦大國,每年煤礦資源在我國都不停的被開發著。在廣西區內最大的煤炭生產基地中,廣西合山煤業有限責任公司一所大型中外合資企業。

在廣西合山採煤技術也被不斷的提公升過程中,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綜合機械化採煤法,這項技術是煤礦企業提質增效、保安全的唯一途徑。雖然廣西合煤公司曾經使用過,但老礦井由於資源枯竭已相繼關閉,目前相當部分礦井仍然使用傳統你生產工藝,由於傳統工藝需要大量勞動力,造成該公司安全形勢嚴峻,要擺脫安全困難,唯一的辦法就是全力推進機械化建設,為了充分發揮機械化的最大能效,本文憑藉筆者針對煤層條件不好的情況,利用豐富的採煤經驗以及對綜合機械化採煤技術的分析與研究,指出了幾點注意事項。

關鍵詞: 綜合機械化採煤地質條件差

一、引言

在綜合機械化採煤法改造未完成前,煤礦的情況是普遍儲量少、井型小,開採方式落,生產效率低下易受地質條件等影響,經濟效益較差、事故多發。為提高煤炭行業整體安全水平,促進煤礦開採安全,現代技術改造以機械化為核心,強力推行小煤礦機械化、資訊化和標準化建設。對於資源儲量不能滿足機械化開採條件但能進行資源整合的煤礦,應對周邊資源進行整合,實現機械化開採。

廣西合山從2023年起對它所管轄的煤礦,實施以採、掘、運為主要環節的機械化改造,以達到綜合機械化採煤。與改造前的採煤法對比,綜合機械化採煤法的各個工作環節都讓其機械化發揮到最大,如破煤、採煤、裝煤等等過程,這很好的用機械操作代替了人的勞力,成功地使採煤由以前的低效率變成了現在的高效率。對於綜合機械化採煤法本身就是一項比較複雜,難度比較高的技術活,所以對於設計和操作人員的要求也相對比其他操作要求較為嚴格。

採煤機械化率

為了能使煤炭生產和建設適應國民經濟發展要求,煤炭行業規劃發展目標指出,十一五 期間,煤炭行業大型煤炭基地建設要取得重大進展,煤炭採掘機械化程度要有明顯提高。目標還指出,十一五 期間,煤炭行業現代企業制度需要進一步得到完善,大型煤炭企業集團基本形成,到2010年形成5 6個億噸級生產能力的特大型企業集...

綜合機械化採煤工作面機械選型設計

綜合機械化採煤工作面 機械選型設計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班級 235435235 學號 235455 姓名 ryanbinghan 指導老師2222 2012年1月7日 第一章緒論1 第一節設計題目 任務和要求 設計條件1.1 第二節綜採工作面引數及選型原則1.2 第二章滾筒採煤機的選型...

煤礦綜合機械化採煤技術的發展與應用

作者 白雲翔 經營管理者 上旬刊 2016年第12期 摘要 隨著我國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國對煤炭資源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煤礦綜合機械化採煤技術是當前煤礦採煤的主要技術,其是在多年的煤礦開採經驗基礎之上逐漸發展的一項較為先進的煤礦開採技術,本文就針對煤礦綜合機械化採煤技術的發展及應用進行 以幫助我國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