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在春栽時提高花灌木成活率

2022-09-23 20:09:05 字數 766 閱讀 5696

春季是苗木種植旺季,如何提高春季花灌木栽植成活率?根據我們的經驗,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注重栽植時間

初春土壤墒情相對較好,地溫逐漸回公升,栽植的苗木先生根後發芽,栽植成活率高,以後隨氣溫回公升變得乾旱。因此,春季植樹宜早不宜遲。現在提倡「頂漿」造林,從3月上旬開始就可挖坑栽植了。

二、樹種選擇要適應氣候及土壤條件

盡可能選擇適應性強的苗木,同時要以適地適樹栽植為前提,選擇適合各地土壤生長條件的樹種,力爭達到栽植後生長快、成材早、抗病蟲、成活率高。

三、質量和**都要考慮

苗木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造林成活率。有些人在選苗木時只注重其**,造成後期成活率低,反而費用較大。所以,要選擇生長健壯、充分木質化、無病蟲害、規格統

一、土球大、根系完好、鬚根多、生長較粗壯的大苗為好。

四、注意栽植技術

栽植深度應高於苗木根原土痕2~3厘公尺,而且在乾旱條件下應適當深栽,土壤濕潤黏性重的地塊可略淺栽。栽植時,採用「三埋二踩一提苗」栽植技術,突出「三大一實」,即大坑、大苗、大水、夯實。把苗木放入坑的中心扶正,並使苗根展開。

填土時,坑底最好填入有機肥摻少量速效菌肥的表層土。當土填至一半左右時,把苗木向上略提,一可使苗根向下,二可使苗木達到栽植所要求的深度,而後踩實再填土至坑滿,再踩,最後澆足水,並在坑表面覆一層鬆土,以防土壤水分蒸發。

五、注重栽種後的維護

1.適時澆水。根據天氣和土壤墒情要及時對新植苗木澆水。並隨時檢查有無倒伏、傾斜或露根現象,如發現應立即扶正,填土拍實。

2.注意防害。栽後為防止苗木受病蟲或牲畜損害,要對苗木幹塗白。

挽回技巧之如何在挽回時聊天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基本都是建立在溝通的基礎上的,而溝通的乙個主要表現就是聊天。有效的溝通能夠拉近兩個人的距離,不好的溝通則容易產生矛盾。由此可見,與人溝通聊天也是一門技術活。所以,在挽回愛情的道路上,你難得突破了重重難關,終於可以有機會和對方聊天了,如何在挽回時有技巧的聊天是挽回感情的乙個重要因素。想...

如何在面試時脫穎而出

簡歷投遞出去了,人力資源部的面試通知也接到了,是不是就數著日子,等著去面試了呢?當然不是。求職時,最沮喪的事莫過於面試被刷,一切都安排的妥妥當當,結果 臨門一腳 出界了。面試的成敗與否,並不完全取決於現場的表現,前期的準備是否充足,是否有針對性,才是確保面試成功的關鍵 專家啟示錄 首先要避免面試時緊...

如何在面試時妙語連珠

三一文庫 個人簡歷 第一,朗讀練習朗讀是自由表達的基礎,通過一定程度的朗讀訓練,可以提高乙個人表達的流暢程度。事業單位面試的準備也是如此。建議廣大考生在進行面試備考的初期,有目的性地進行朗讀的訓練。朗讀的素材是多樣的,但是與面試相關的一些表達,如自己或別人已經總結的一些面試語句,一些面試的真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