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區教育局網路安全方案

2022-09-21 22:36:04 字數 714 閱讀 8494

一、情況分析

1、宿城區教育內有30臺左右計算機,組成乙個區域網,並通過光纖連線到internet,用於收發郵件和網路瀏覽。這樣既不利於管理,又容易受到來自internet的病毒的傳染,造成整個區域網的癱瘓,資料丟失等。

2、選購先進的病毒防火牆,但**過於昂貴,而且效果不是很理想。

二、解決方案

方案說明

● 把住對外的出口:通過統一按需連線到internet,所有的網路通訊都經過病毒防火牆的嚴格審查,允許安全的資料通過,對於病毒攻擊的常見埠封掉,保證區域網不受來自internet的病毒的傳染。這裡需要的軟硬體有:

路由器(硬體裝置一台,原有)、交換機(硬體裝置一台,原有)。

● 每台計算機都有光碟機和軟碟機並且現在網際網路的病毒猖獗,必然會受到外來病毒(這裡是指外來的軟盤,光碟等)的感染,並在區域網傳播。因此區域網內也需要防毒軟體,這裡選用網路版防毒軟體。在伺服器端經過配置後,可以做到定時自動掃瞄所有計算機,定時自動公升級更新病毒庫,保證查殺最新型病毒。

這裡只需要在原有的網路基礎上購買並安裝配置一套網路版殺病毒軟體。

● 如安裝網路版防毒軟體費用較高,可在每單機上安裝單機版防毒軟體。採用國際上防毒能力較強的卡巴斯基(kaspersky),全自動公升級,維護較方便。採用大企業vlk授權檔案,費用為零。

網路拓撲圖:

三、達到效果

為單位的工作環境提供了安全保障。在病毒管理上不必花費過多的時間、人力和精力,節省了單位人力資源和費用。

網路安全建設方案

2016年7月 方案設計中的防護重點是學校中心機房的伺服器區域,這些伺服器承載了學校內部的所有業務系統,因此是需要重點防護的資訊資產。學校目前採取了資料大集中的模式,將所有的業務資料集中在中心機房,資料大集中模式將導致資料中心的安全風險也很集中,因此必須對中心機房伺服器區域進行重點防護。方案中還要對...

《網路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班 網路安全教育 主題班我會教案 背景 1.網路為我創們提供了豐富的資訊資源,創學造了精彩的娛樂時空。成為學閒生學習知識 交流思想 休閒外娛樂的重要平台,增強了與外如界的溝通和交流,但網路猶如內一把雙刃劍,其中一些不良內主容也極易對學生造成傷害。主覽要表現在 許多孩子上網瀏覽,色情 暴力等不健康的內...

網路安全周活動方案

東勝區第四小學 網路安全宣傳周 主題活動方案 依據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 關於組織開展 首屆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 活動的通知 精神,結合廣大師生在使用網路過程中的實際需要,特制定出我校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方案 東勝區第四小學決定開展 網路安全宣傳周 主題教育活動,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目的 1.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