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貴州教師招考高分技巧 選擇題 填空題 辨析題

2022-09-21 17:48:03 字數 954 閱讀 9193

一、選擇題

單選常是四選一。主要考查對知識點的理解深度和明確程度。正確答案在四個備選中。

備選答案相似度、迷惑性很大,區分和選擇的關鍵仍是對已給出的文字的理解程度。可據以進行邏輯推演。多選題更難些。

多選、少選、錯選均不得分。

選擇題答題技巧:可釆用比較、推理、排除的方法。

例如:下列選項中屬於第二訊號系統條件反射的是()。

a、見風流淚;b、談梅生津;c、睹物思人;d、望而生畏。

分析:應選b。因為「第二訊號系統」指語言引起的反射,這裡屬語言的僅有b,其它均排除。

又例如:「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表現了()

a、注意的指向性;b、注意的集中性;c、注意的穩定性;d、注意的分配。

分析:應選b。因為題意是說明專心程度。

二、填空題

主要考重要概念和知識點。答案文字極少但重視細節,主要考記憶能力。

有許多概念雖遺忘了定義,只要你原先學習時對它有一定程度的理解,還是可以根據理解對它進行推斷和回憶的。填空題都會給出一些前題、範圍或文字說明。大多數題會給出一些同類項。

這些文字提示是你進行推斷的依據。

例如填空題:教師備課時要寫出三種計畫:1.——、2.課題計畫、3.——。答案:學期計畫、課時計畫。

三、辨析題

辨析題有兩種答題要求:1、辨別命題的正誤;2、分析命題在何種條件下才是正確的。考生可據要求做答。

1、辨別命題的正誤(打×或√)此類題無前題條件的情況下判斷它是對或錯。

如「人對同一目的產生兩種對立的動機鬥爭是雙趨衝突」(×)。

又如「美育就是藝術教育」(×)。

命題大部正確但含部分錯誤也應判錯,如:考試成績是評價學生優秀程度的依據(×)。應是德智體全面發展。

2、要求考生通過分析列出判斷題的前題條件或附加條件並闡明理由。如「環境及實踐是人的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分析:必須加上「在具備正常遺傳素質的前提下」,因為無腦畸型兒等在任何環境中均不能發展。

2019貴州教師招考面試高分技巧 模組說課與個性化策

說課的個性化策略 一 理論運用策略 說課與授課不同,它不僅要講 教什麼 怎麼教 更重要的是說明 為什麼 這是說課的質量所在。理論運用策略在說課過程中體現在教師設計的各個環節需要理論的支撐,教學實踐需用理論來指導。但應試者應注意不能孤立地 談 教育教學理論,而要把說理論與說教學實踐有機地結合起來,而且...

2019福建教師招考面試技巧

試講篇 教師招聘面試 試講制勝10招 1.作為老師,信心和責任心是第一位的。記住一點,你擔心的別人也擔心,所以不需要有壓力。相信自己,別人才能相信你。2.打動那些對你有好動感的評委!沒有好感的自然也就感染了。用你的眼光告訴所有人,我來了,我能教好學生。3.講課要有激情,如果抑揚不足,起碼聲音要大。普...

2023年福建教師招考面試技巧之答辯

導語 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網,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網為您提供福建省教師招聘資訊 考試培訓 面試輔導 考試講座等全方位教師考試資訊,預祝廣大考生順利通過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2015年福建教師招聘考試準備工作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你可以直接參考一下2015年福建教師招考面試技巧之答辯。古有 提問 謂之審訊,明張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