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能計量裝置常見故障及處理分析

2022-09-20 18:18:04 字數 887 閱讀 4630

關鍵詞:電能計量裝置; 故障;錯誤接線;檢查方法;預防處理

中圖分類號:u226.8+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電能計量裝置是供電企業對電力使用者使用電能量多少的度量衡器具,是電能**結算的依據。其準確性與否不但影響到供電企業的形象和信譽,而且也直接關係到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本文主要從電能計量所(人)職責、技術要求、安裝、計量故障差錯的預防與處理等方面提出其具體的管理措施。

1、計量裝置常見錯誤接線

1.1 單相有功電能表的錯誤接線

當直接接入式單相電能表裝表時,誤將進電能表的火線與零線接反了,零線從電能表引出後處在開斷狀態,而負載跨接在火線和地線之間,用電依然正常,因電能表電流線圈無電流通過而不轉。

當電壓小鉤斷開或接觸不良造成開路時,此時電能表的測量功率p=(0)×icosφ=0,電能表不轉。電流互感器二次測開路時,電能表電流線圈無電流通過,電能表測量的功率p=u(0)cosφ=0,電能表不轉。同樣,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短路時,因無電流通過電流線圈,電能表也會不轉。

當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極性接反時,電能表測量的功率p』=-uicosφ電能表反轉。

1.2 1.2三相三線兩元件電能表錯誤接線 * }」 q( e4 t3 z+ ~3 ]8 u

當電壓線a、b相電壓對調; b、c相電壓對調; a、c相電壓對調時,對調後計量值p』均為零,電能表不轉。

1.3 三相三元件電能表的錯誤接線

當有任乙隻電流線或ct極性接反時,接反相測量的有功功率為負值,4 v; b7 p」 a4 b+ m8 電能表變慢。

當有兩相電流線或ct極性接反時,接反兩相的測量值為負值,& n. x4 m$ e4 v! s5 qzg電力自動化,變電檢修,繼電保護,遠動通訊,電力技術,高壓試驗,輸電線路,變電執行,整定計算,規章規程,電力論壇,電力技術,高壓實驗,電網,供電局,供電公司,電業局電能表反轉。

主裝置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第一部分 概述 愛立信的基站裝置由於較高的穩定性和友好的人機介面,被廣泛應用於我國的移動通訊系統中,本文將聯絡實際,介紹一些筆者在rbs2000的維護和故障處理方面總結的一些經驗和方法,並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維護工作是一項要求嚴謹細緻的工作,由於裝置本身和各個單元之間聯絡的複雜性,要求維護人員...

機制砂裝置的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案

機制砂裝置是一種由動力 進料 碾磨和分離系統組成的磨麵機械。其內 外磨頭下端的配合面呈圓柱形,磨頭的上方由兩個向心球軸承作為兩個主支承點,內 外磨頭下端的圓柱作為旋轉輔助支承點,並由內磨頭的軸向移動調整內 外磨頭的間隙。磨碎的糧食直接從磨頭間隙經羅架落到羅底上,機制砂裝置由可調整間隙的刷子與羅底將麵...

計重裝置常見故障現象及處理方法

1.故障現象 過車無計重資訊 光幕不收尾 可能原因 1,光幕線有問題 2,光幕玻璃有雜物 3,光幕沒對齊 解決辦法 1,更換光幕線 2,有布擦乾淨 3,重新對準光幕 2故障現象 儀表上計重資訊不能上傳 可能原因 1,光幕不收尾 2.儀表線路板有故障 3,串列埠線有故障 4,公共機多串列埠卡有故障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