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措施

2022-09-16 14:48:05 字數 1060 閱讀 4577

事故應急救援預

案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年月日本工程為貴州黎陽航空動力****35kv變電站建設工程,場地位於貴陽沙文工業園。工程主體二層框架結構,建築高度12.3公尺,建築面積為701.95平方公尺,設計耐久類別3類;設計使用年限50年;抗震類別丙類,設防烈度為7度;耐火等級二級。

為了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我公司在施工現場配備有專職安全員,對施工過程進行安全跟蹤管理,加大安全生產投入。為提高預防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我們採取以下措施:

1、工程專案部成立應急救援領導小組,配備專用車輛、人員:

應急救援小組成員

組長:劉毅(專案經理)

副組長:唐江華(助理工程師)、(安全員)

組員:王學兵(土建安全)、羅魁(用電安全)

公司將配備一輛對工地突發事故進行搶險處置。重大**事故,由工地總值班人員負責向110報警求救。

2、本專案在施工過程中,專案部將採購一些應急常用藥品方便工人購買,如紗布、紅藥水、棉籤等。特別對夏天施工,還將採取一些防暑降溫措施,如保證茶水**,給每位工人發放一些霍香正氣水等防暑降溫藥品。

3、在施工過程中,一旦發生輕傷、重傷事故,如食物中毒、中暑、骨折等先組織車輛把傷員就近送入醫院進行救治,然後由公司負責人或指定人員組織生產技術、安全等有關人員以及工會成員參加的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查明事故發生原因、過程等情況,確定事故責任人,提出事故處理意見和防範措施,寫出事故調查報告,向上級安全生產主管部門報告,一旦發生觸電等安全事故,先斷電後救人,以免不必要的**。

如發生死亡、重大死亡事故後,公司負責人要用最快速的辦法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最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報告內容包括發生事故的時間、地點、**情況,初步分析的事故原因等。在事故調查組未進入事故現場前,首先要對受傷人員進行搶救。

可現場急救或急送事故發生地的就近醫院。企業將派專人看護現場。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動和取走現場物件。

因搶救人員和國家財產,防止事故擴大需移動部分物件時,必須作出標誌,繪製事故現場圖,攝影或錄影並詳細說明。

清理事故現場,要經事故調查組同意後方可進行。有關事故處理按國家和地方的法令、法規進行。

四川省通惠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年月日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 求援組織 職責及分工 1 指揮機構 綠潭採石場安全領導小組兼事故應急嫠援領導小組,其成員組成如下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2 職責 負責本單位 預案 的制訂 修訂 組建應急救援隊伍,並組織實施和演練 發生事故時,發布和解除應急救援命令 組織指揮救援隊伍實施救援行為 向上級匯報事故情況,必要時向有關單...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 編制目的 為積極應對可能發生在專案辦公區和工地現場安全事故,高效 有序地組織事故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和工作秩序。二 編制依據 1 gb t28001 2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規範 2 gb t24001 1996環境管理體系 規範 3 事故報告 調查...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 應急救援系統組成 事故發生時,事故預案的實施是由應急救援系統完成的。應急救援系統分為指揮部和專業隊兩部分。1 指揮部總指揮 由企業法定代表人擔任。2 專業隊組成 事故一旦發生,經組織火速趕往事故現場,在現場和第一線具體實施應急救援計畫。二 重大事故應急處理預案 1 報警和通訊,一般應包括以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