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有感

2022-09-13 23:21:03 字數 2591 閱讀 2150

作為一名大學生志願者,我時時刻刻為自己是大學生志願團中的一員而自豪。

這次志願者服務的經歷也對我的人生產生了重大的影響。我覺得,作為在學校裡的學生、作為在社會裡的個人,我們應該學會服從、付出、充滿熱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努力,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為人民服務。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社會風氣,是當代社會應當提倡的一項十分高尚的事業。青年志願者活動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業。努力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在全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範。

這是當代大學生的行動指南,是當代青年志願者的使命,也是我們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具體體現。

我一直都積極努力地去做一名志願者,以前也曾多次去農民工子弟學校做志願者教師,我參加志願者就是希望能給社會帶來多一點的愛。很多時候,我們所生活的現代社會總會缺少愛,缺少關懷。尤其是隨著人漸漸地長大,接觸到更多的人與事的時候,我們的思想就越來越複雜。

同時我們會對這個社會越發不滿,覺得現代社會就是乙個很虛偽的社會。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乙份愛,是一種對弱勢群體的一種無名的愛。我相信憑著這心中的乙份愛的種子,從我做起,從我們年輕人做起,我們可以讓自己,讓別人看到這個社會始終還是溫暖的。

所以從這方面看,我覺得我們更應該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我們其中。參加協會,我希望得到的只是乙份體驗。

作為乙個志願者,在助人的同時,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時,志願者也可以從中得到思想上的昇華,學會與人溝通,學會關愛他人,也更深刻地領會到生命的意義。而且,支志願者活動也為我們提供了乙個接觸社會的機會,提供了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微小的,因為它涉及的範圍太有限;但它又是偉大的,因為在有限的範圍中讓困苦中的人們露出了笑容。讓人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與自身的價值。同時,它也提公升了現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養了現代青年的助人為樂、團結互助的高尚品德。

彰顯了我們青年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風貌。

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新時代青年都能夠更多地擔負一些社會責任。奉獻出更大的力量!

這次走進老人醫院的活動過程,對我們以後的人生道路有著很大的影響,讓我們知道了孤寡老人在沒有兒女的陪伴是多麼孤獨,他們多麼希望有人和他們聊天,在老人醫院裡,雖然有很多同樣孤獨的老人,但他們大部分都不會交流。

早上我們班6點鐘從學校出發,大概7點到達了雙橋,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迷路了,一大夥兒人轉了幾個大圈,最後問了過路的一位阿姨才知道到底該怎麼走。到達老人醫院的時間大概為早上8點。當時醫院裡面正在開早會,討論每一位老人的具體情況。

我們班級的到來把老人醫院的安靜打破了,我們班級成員先給他們唱歌,後來有幾位奶奶興致非常高,居然和我們一起唱了起來,有幾位阿姨的歌喉真心不錯。我們表演的節目大概持續了乙個多小時,此時老人們每天2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就差不多結束了。我們幫助工作人員把老人們推回了病房,然後和他們聊了起來。

老人們為了不再孤獨,在養老院裡種上了花和一些盆景,我們也幫忙著打掃衛生,一邊打掃衛生一邊和老人們聊天,從聊天的過程可以聽出,他們有的是自己的兒女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回家,有的是兒女都不在了!所以養老院才接他們來的。雖然身體上很累,但心裡有一種幫助他人的成就感。

在和他們聊天時,我們知道他們的心中是多麼希望自己有乙個像我們一樣的孫子,這是他們心中唯一的夢,而這唯一的夢卻離他們非常遙遠。在這裡,雖然他們的吃喝都有人幫忙解決,但他們不開心,因為常年的孤獨,使他們不希望和人說話,也因為年齡的問題,他們也很希有人來聊天,而有些老人為了不孤獨,在養老院裡種上了一些果樹,來打發無聊的時光。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有很多老奶奶對於文學都有著濃厚的興趣,而且她們大都看過很多中外的文學名著,在聊天的時候我跟他們談論起了《復活》、《罪與罰》、《名利場》等書籍,奶奶們都提出了自己獨到的見解,讓我學到了一些自己乙個人看書時難以學到的知識,我彷彿覺得遇到了知音一般!醫院的阿姨們說的沒錯啊,每一位老人都是一本書,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服務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我們就得離開了,因為下午還有課。當我們地同老人家道別的時候,感覺老人們不希望我們離開,而且講好多次讓我們下星期有時間就記得去探望他們!唉~畢竟老人醫院的日子的確非常無聊,家人很少有人去探望,同外界接觸的機會又不多,娛樂方式只有一台收音機還有一部電視機,乙個病房只有那麼一台電視,好幾個老人就唯有看那個電視或者聽聽廣播消遣了。

我想如果我老了要住老人院,那就真得悶死咯!真心覺得老爺爺老奶奶們好寂寞,唯一同外界接觸的可能就是我們志願者乙個星期一次的探訪活動了。雖然我們同老人家有太大的代溝、共同話題基本沒有,但我覺得即使系我們那微不足道的問候同聊天,或許都可以帶給他們小小快樂吧!

真心希望天下的所有為人子女的都要時刻記得自己父母是如何含辛茹苦地養大我們,以及怎樣辛辛苦苦供我們讀書的,在父母老了的時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距地生活得幸福一些。其實老人需要的並不多,哪怕家人那一聲輕聲的問候,實在無能力照顧老人而要把他們安置在老人院的也應該每個星期六日去看望一下!其實這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講並不困難,但這對老人而言卻是意義重大啊!

我回學校之後,第一句就是打**跟我爸媽講:「等你們老了我絕對不會送你們去老人醫院的!」我同自己講,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說話的!

在這次活動結束後,我心裡感慨萬千,我想長大後一定要做乙個孝敬父母的孩子,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什麼事都沒有孝敬父母重要。

雖然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有點累,但是收穫也很大,至少我們從這次活動中了解了孤寡老人在養老院裡是怎麼樣生活的,也讓我們知道了老人是多麼需要自己的兒女陪一下自己,哪怕只是乙個**,也能安慰一下老人。

博物館志願者服務有感

高一 2 郭婧 今年7月台州市博物館建成並對外開放了,很榮幸我到這裡參加了志願者服務。在早上正式開門前,我提前粗略地遊覽了一圈博物館,從中感受到博物館建設中凝聚的各方心血。開館後,參觀人數之多,可以說遠遠超出我的想象。過於密集的 魚貫而入,勢必會影響參觀體驗,也不能保證每個遊客都文明參觀。這便是我們...

志願者採訪有感

做志願者有感 2012蘇州金雞湖半程馬拉松賽已圓滿落下帷幕。很幸運,我能有機會成為此次活動的志願者。與我一同參加此次志願活動的是我院學生會的部分成員。這是一支團結友善的隊伍,是乙個紀律嚴明的組織,更是乙個充滿博愛與親情的大家庭。學習上我們互幫互助,生活中我們照應彼此,工作上我們齊心協力,更重要的是我...

志願者志願服務安全

志願者志願服務安全 健康管理暫行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志願者的管理,維護志願者權益,按照團省委的要求,結合我市的實際,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實施志願者安全 健康管理的主要任務是,對志願者宣傳國家有關安全管理的方針 政策 法律和法規,加強健康教育,提高志願者法律意識 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