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鍋爐管道保溫施工工藝流程及主要效能指標

2022-09-09 18:09:08 字數 895 閱讀 8344

施工方案:(矽酸鋁纖維氈保溫100mm厚、矽酸鋁抹面20mm厚)

舊保溫層、舊保護層拆除、清理基層→質量檢查→矽酸鋁纖維氈保溫層安裝(100mm厚)→質量檢查→鐵絲網施工→質量檢查→矽酸鋁抹面料施工(20mm厚)→交工驗收

二、主要材料效能指標:

1、矽酸鋁材料:

最高使用溫度:650℃容重:150kg/m3

導熱係數方程:λ=0.035+1.65×10-4tm+1.242×10-7 tm2w/

2、矽酸鋁抹面料:

容重:1000kg/m3 最高使用溫度:≤500℃

抗折強度:0.3mpa抗壓強度:6mpa  導熱係數:0.3w/

三、保溫支撐件及保溫固定件安裝:

1、介質溫度小於450℃時,支撐件可採用焊接承重件,介質溫度高於450℃時,支撐件採用緊箍承重環。當不允許直接焊於裝置或管道上時,應採用緊箍承重環。直接焊於不銹鋼管上時,應加焊不鏽鋼墊板。

2、支撐件的承面寬度應比保溫層厚度少10mm,支撐件的間距:

1.5~2m。

3、保溫結構的固定件設定:

3.1裝置的保溫層,軟質保溫材料宜用銷釘和自鎖緊板固定。

3.2保溫層固定用的銷釘應用低碳圓鋼製作。

3.3保溫製品保溫時,鉤釘、銷釘應根據製品幾何尺寸在縫中做攀系保溫層的樁柱之用,軟質材料保溫時,釘的間距不大於350mm。每平方公尺面積釘的個數:

側面不少於6個。底面不少於8個。

3.4當壁厚不大於4mm時,鉤釘焊接固定應在裝置嚴密性試驗之前進行。

四、保溫層施工:

1、裝置保溫層安裝應從支撐板開始由下而上進行,保溫材料厚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對縫與縫包紮嚴密。每塊絕熱材料至少要用兩道14#鍍鋅鐵絲捆紮牢固,鐵絲間距應勻稱鬆緊一致,絕熱材料由兩層或兩層以上組成時,應分層捆紮。同層應錯縫,上下壓縫,有孔洞處要用碎料填塞密實。

三期改5鍋爐管道製作方案

一.工程概況 1.1 貴冶三期技改5 35t h鍋爐工程是貴冶新擴建工程,是在原來4臺鍋爐基礎上增設1臺鍋爐,由南昌有色冶金設計研究院設計。1.2 5 鍋爐房管道工程主要包括有 軟化水處理系統管道 熱力系統管道 工業冷卻水系統管道 鍋爐點火系統管道 鍋爐風管及煙道系統等。1.3 5 35t h鍋爐房...

鍋爐管道制安施工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1 2 編制依據1 3 施工準備1 4 管道安裝與焊接3 5 管道檢驗與試驗11 6 管道系統的清洗13 7 施工機具及材料一覽表15 8 勞動力配備一覽表16 9 質量保證措施16 10 安全技術措施17 11 環境保護措施19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遼源市北部新區集中供熱工程鍋爐...

製冷管道保溫施工工藝要求

黃宗啟1範圍 本工藝適用於空調系統中製冷管道的保溫工程。2施工準備 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保溫材料應符合設計規定並具有製造廠合格證明或檢驗報告。2.1.2保溫材料有聚氨脂硬質 軟質 泡沫塑料管殼 聚苯乙烯硬質 軟質 泡沫塑料管殼 岩棉管殼等。以上材質應導熱係數小,具有一定的強度能承受來自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