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防自動化在智慧型變電站的應用分析

2022-09-06 23:18:03 字數 917 閱讀 9484

作者:過品佳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9期摘要:近些年來,我國智慧型電網建設獲得了極大的發展,自2023年之後,邁入了全面建設階段。

如今,在電網建設中,「智慧型化」已經隨處可見並發展成一種常態化要求。本文選取安防自動化這一角度展開**,分析其在智慧型變電站中的實際應用,以便參考。

摘要:安防自動化;智慧型變電站;應用;分析

中圖分類號:tm411+.4文獻標識碼:

a智慧型變電站主要由三大部分組成:一,過程層。該層又被稱之為裝置層,不僅包括一次裝置,而且包括智慧型裝置,還包括合併單元以及智慧型終端等,負責電能的正常傳輸;二,間隔層裝置絕大部分屬於二次裝置,如繼電保護裝置,又如測控裝置等,能實現對多個遠方的輸入/輸出控制,還能完成智慧型感測器與控制器之間的通訊;三,站控層由多個子系統構成,既包括自動化系統,又包括站域控制及通訊系統,還包括對時系統等,能夠完成對全站所有裝置的實時測量以及有效控制[1]。

智慧型變電站概述

智慧型變電站是當前變電站的乙個主流發展方向,由於採用了最新的智慧型裝置,因而表現出了諸多優勢,既先進可靠,又低碳環保,不僅實現了全站資訊數位化,而且實現了通訊平台網路化,還實現了資訊共享標準化,保證了資訊採集、分析和處理的及時性和有效性,由此可見,智慧型變電站是一種集諸多高階功能於一身的現代化變電站。智慧型終端、一次裝置之間通過電纜連線;智慧型終端、二次裝置之間通過光纖連線[2]。電子式互感器由多個電流感測器或者電壓感測器組成,用來傳輸那些和被測量成正比例關係的量,最終將其傳送到測量儀器,或者繼電保護裝置,又或者控制裝置。

電子式電流互感器屬於電子式互感器的範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其二次轉換器所提供的輸出和一次電流之間成正比例關係,另外,在聯結方向無誤的情況下,相位差幾乎等於已知相位角。對於智慧型電子裝置而言,其處理器往往多於乙個,既可實現對外部資料的有效接收,又可將資料準確地發往相關外部,起到了很好的控制作用,其代表有:一,電子多功能儀表;二,數字保護裝置;三,控制器等。

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的抗干擾措施

陝西商洛供電局張卜王瑋 關鍵詞 綜合自動化 抗干擾 措施 0 引言 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是自動化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等技術在變電站領域的綜合應用。近年來,隨著電力系統的擴大,變電站綜合自動化技術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但是,由於變電站是乙個磁場強度特別大的特殊環境,會產生大量的干擾,對變電站計算機...

110kV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改造的研究

摘要 我國經濟發展迅速,社會對於電力系統的需求不斷增加,如何建立具有良好的穩定性與安全性的供電系統成為了電力事業工作者的重要目標。變電站是配電系統中的關鍵,只 其穩定執行,才可以實現供電系統安全穩定為社會提供電力資源。以往的變電站難以適應現代的電力系統的需求,對老舊變電站進行改造勢在必行。本文對11...

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的基本功能及結構

1 引言 隨著現代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的發展,對於各種電壓等級的變電站,尤其是110 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變電站,採用微機實現變電站綜合自動化已成為一種發展趨勢。很多新上的變電站都提出了無人或少人值守,實現綜合自動化的要求 一些已建變電站也提出了這方面的技改要求。變電站綜合自動化集微機監控 資料採集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