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不認盤或顯示0M恢復資料的簡易解決辦法

2022-09-04 04:24:05 字數 982 閱讀 3323

1。用出故障的硬碟線路板和新盤體(未分割槽)組合後,進行重新整理韌體。在選擇s檢測硬碟的時候,能檢測到硬碟型號和韌體型號,選擇a進行公升級,完成以後拔掉機箱後面的電源,然後再按電源開關按鈕5-10鈔後鬆開。

2、把刷好的線路板和原盤體裝在一起開機測試,bios檢測一切ok,直接進入xp桌面。

經驗總結:

1、我的硬碟出故障時在bios中檢測不到,但通電後硬碟有正常的運轉。

2、按照會員cbw22137的方法,先用新線路板和老盤體的組合時,在沒有重新整理時,bios顯示找不到硬碟,在重新整理後bios能檢測到硬碟,但是容量顯示為0m。關於這個問題我的感覺是雖然大家都覺得問題是出在韌體上,而韌體又整合**路板上,所以一致認為用新的線路板+老盤體應該是可以解決問題的,可是問題就出在這裡,這種辦法解決以後,盤是認了,可是容量為o,問題在哪呢?

3、而用出故障的硬碟線路板和新盤體(未分割槽)組合後,在韌體重新整理成功公升級後,重啟,照樣出現在bios中檢測到硬碟,但是容量也為0,也無法使用,而把公升級好的韌體換回老盤以後,出故障的硬碟就可以正常使用。

4、通過查詢硬碟維修的知識,知道希捷硬碟在換板之後,rom也要更換,否則無法認出。估計問題出在rom中,裡面記錄有盤體的一些資訊,像pn等。用新主機板掛老盤體時容量檢測到為0,說明硬碟主機板完好。

只是rom裡面的資訊和盤件不符,所以造成顯示容量為0。當你用老主機板和新盤體組合時,在重新整理程式中按s查詢硬碟型號能檢測到硬碟資訊,並提示fw版本為sd15,那就對了,按a公升級,等完成後,關機。再次開機在bios中能檢測到硬碟,但是提示容量依然為0,用重新整理盤起動後再次按s進行檢測,提示fw版本公升級為sd1a,恭喜你,成功了,接下來就是關機,把老主機板和老盤體組合在一起,安裝到電腦上,開機,看看是不是一切都正常了。

5、用壞的硬碟公升級檢測時發現不到硬碟型號,而把壞的線路板和新盤體組合後,能檢測到硬碟型號,說明韌體出問題不在壞的線路板,而在於盤體上。個人感覺就像藥引子一樣,壞的硬碟就是藥引子出了問題,在使用新的盤體引導公升級後就一切ok。

6、重新整理壞的硬碟線路板,要使用型號相同的新硬碟(未分割槽)的來做。

怎麼在BIOS裡設定U盤啟動

ios裡面如果想設定u盤啟動怎麼調,u盤在bios的裝置裡面會識別成什麼,不知道如何設定bios u盤啟動,請提供乙份bios啟動項的 謝謝 考慮到部分同學看到英文就缺氧,進入bios就轉向,這裡給出bios裡設定u盤啟動的詳細圖示。以下以我的上網本為例。step 1 將u盤插入上網本的usb介面,...

如何讓顯示或消除修改痕跡

在word2007中,如何在文件旁邊顯示文字編輯的過程以及對特定文字的說明,可以按照以下步驟 1 分別單擊 審閱 修訂 然後單擊 顯示標記 根據需要可以選中 批註 墨跡 插入和刪除 設定格式 標記區域突出顯示 以及對審閱者的選定 2 在 修訂 選項的下拉列表中對修訂選項的 標記 移動 表單元格突出顯...

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為優先啟動項的技巧

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筆者發現 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 u盤裝機已經成為非常流行的裝機方法了,只需要乙個 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 u盤就可以隨時進行系統安裝。使用 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 u盤裝系統,通常都要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為優先啟動項,有些朋友們還不清楚怎樣通過bios設定,現在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筆者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