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華南工業自動化展感悟

2022-09-03 12:18:03 字數 676 閱讀 6505

華南自動化展

本月一日參加自動化會展對整合/半導體感悟頗多,其中對一些公司產品機構做了一些問詢和了解。當中,基恩士公司的一些智慧型自動化系統能對我公司正在研發的數片機提供一些可借鑑的地方。比如該公司在視覺檢測、位置檢測、表面檢查、消除靜電等方面有很強的優勢所在。

目前數片機正在考慮借鑑該公司在這些方面的優勢。

數片機幾大重要部件之一ccd高精度取像可採用該公司智慧型引導視覺系統。該系統的定位精度極佳,據了解是在最佳圓的基礎上通過中心座標找到乙個晶元的中心。我們目前數片機的ccd取像感應是通過觀察碼盤的厚度來判斷吸嘴吸上碼盤的個數,碼盤的厚度是相同的,通過這種高精度的檢測個人認為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然後是位置檢測功能,使用ccd可正確檢測碼盤與機械臂的位置變化,當機械臂吸取一片碼盤時,位置感應器立馬會動作在視覺檢測到的方位進行下一步動作,吸~轉~放(計數),迴圈如此。還有該系統的多重檢查功能可進行類似於有/無、定位、表面檢查以及其他的更多檢查,數片機目前只是執行簡單的吸片、位置變化和計數的動作,在吸嘴吸盤動作的時候如果一次動作失誤可重複再一次動作,並且該次動作不會被記為一次動作在計數器裡,這似乎就充分利用了一次有和無動作識別功能,所以覺得還是有可參考方面的。還有一系列消除靜電的器件,我在思索也是應該在數片機上安裝乙個這樣的裝置,消除碼盤整碟放在一起互相所產生的靜電,也是起到了保護產品受損的作用。

以上是對一家公司給予了特別關注,感覺還是有可參考之處的。

2023年華南理工大學自動化考研經驗

華工自動化專業課833絕對是一塊硬骨頭,一年比一年難啃,最近幾年題目都比較新穎。11年到13年出題套路都是大題,考察的知識點算是比較固定,但是出題方式很是靈活,真題裡面的提問方式好多是從來未見過的。大題第一題一般就是乙個具體物理模型的分析,畫方塊圖,工作過程分析,求傳遞函式等等。之後就是一些時域 頻...

2023年自動化就業質量報告

自動化學院2013年就業質量報告 畢業生就業工作是學校整體工作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能否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關係到每個畢業生的切身利益,關係到學校自身的生存和發展,關係到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自動化學院在就業指導中心的指導下,在全院領導和教職員工的努力下,我院上下齊心合力,積極採取措施,通過大力加...

發給學生2023年學生用書自動化實驗

1 加深理解同步發電機準同期並列原理,掌握準同期並列條件 2 掌握微機準同期控制器及模擬式綜合整步表的使用方法 3 熟悉同步發電機準同期並列過程 4 觀察 分析有關波形。將同步發電機併入電力系統的合閘操作通常採用準同期並列方式。準同期並列要求在合閘前通過調整待並機組的電壓和轉速,當滿足電壓幅值和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