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室內裝修汙染的對策與措施

2022-09-03 01:15:03 字數 675 閱讀 1273

結合實際和目前的汙染狀況,預防和控制室內環境汙染除了要大力宣傳室內環境保護知識,提高人們的室內環境意識外,應該把好裝飾裝修的設計關、工藝關、選材關。為此,提出如下建議。

1、科學進行室內裝修和裝飾設計

裝修的設計,要特別注意室內環境因素,合理搭配裝飾材料,充分考慮室內空間承載量和通風量,提高室內空氣質量。裝修設計要按照簡捷、實用的原則進行,不應採用華而不實,既浪費資源又影響日常生活舒適程度的設計。在充分考慮資源綜合利用和節能問題的基礎上,要盡可能地選用節能型材料。

2、嚴格執行室內裝飾裝修的施工工藝

要盡量選用無毒、無害、無汙染、少汙染的施工工藝,一定不要使用已被實踐證明容易造成室內環境汙染的施工工藝。抓好施工現場的資源控制與管理工作,制訂切實可行的措施,降低水電消耗,避免浪費,及時**一切可以**的物資。加強施工現場管理,降低施工中粉塵、雜訊、廢氣等對居室環境的破壞。

3、合理選擇室內裝飾裝修材料

要按照國家標準選用合格的室內裝飾裝修材料。選用不含甲醛的膠黏劑,大芯板,貼面板等,不含苯的稀料及其他環保塗料,提高裝修後的室內空氣質量。要盡量選擇對資源依賴性小及資源利用率高的材料。

4、把好「三關」的同時還需注意的問題

新裝修房一定要進行室內空氣質量檢測,達標後方可入住。採取科學的,切實有效的室內空氣淨化工作。養成科學的生活習慣,選擇高效的空氣淨化及新風換氣裝置等,保證每天定時通風換氣,即使在冬天也要堅持。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方法

a 奈米光觸媒,是利用奈米光催化材料在光照射下可以持續產生大量活性極強的氧離子自由基和氫氧自由基,這些自由基可以分解裝修產生的甲醛 苯 氨等汙染物質及病菌等致病微生物。此種方法能夠有效分解並降低室內裝修汙染物質的濃度,但是在無光條件下無法發揮作用,另外比較難於處理甲醛汙染的主要 家具 特別是封閉的家...

關於室內裝修管理的規定

1 目的 全面控制並保證房屋室內裝修的質量與安全,統一外觀,維護顧客的日常生活 工作秩序,使物業保值增值。2 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轄所有物業的裝修管理。3 職責 3.1 公司品質管理部制定有關管理方案,規章和考核手段,並對各管理服務中心的裝修管理工作進行指導監督。3.2 品質管理部負責商業用房裝修及招...

室內裝修的風水講究很多

室內裝修的風水講究很多,比如裝飾畫,若室內光線暗,可以掛向日葵,取其陽剛之氣。掛畫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突兀之物 如兀鷹 孤石。另外貓畫也不直掛在室內,犯之可能產生禍害,失盜 再比如儲錢罐可以招財,放招財豬好過放招財貓。如掛山水畫,又要觀其流勢,水流宜內不宜外,因為山管人丁水管財。如有船,則船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