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生活的假期

2022-09-01 17:42:07 字數 1588 閱讀 3071

三:生活

我們租住是乙個三室一廳的房子,每天早上六點半要起床做飯,因為以前沒有做過飯,不知道怎麼做,第一次炒菜的時候把油放到鍋裡面看到油快要**了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最後做出來的是黑黑的,奇鹹無比,但是經過一星期的練習。已經很迅速很熟練地作出幾個拿手菜了。有句話叫不當家不知道柴公尺貴,真的開始考慮大家的飲食了才知道很不容易,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這些看起來很小的事情算起來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我們的預算常常超支,大家知道賺不到多少錢都很是節儉,有空調的那個房間是三個女孩再用,但是她們沒開過幾次.我真的怕大家受了苦,受了委屈.所以該花的還是要花的.

但是我知道她們都在背後該節儉的多節儉了。我告訴我的夥伴們,大家賺錢是最次要的,我們能在一起嘗試著辦一些事情,用決心和毅力把它辦好,在付出的同時我們去學習,收穫另類的財富。有句話說;武林高手比的是經歷了多少磨難而不是取得多少成功… 我想我們這的經歷可以自豪的對別人說這段時間過的有意義。

四:家訪

父母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讓我記憶猶新,有乙個學生馬上要考初中,他的家長每天給我打**問他的學習情況,家長給我們帶來好多點心,讓我們對他的孩子多下些功夫,這個家長說自己沒有讀過多少書,吃了很多苦.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上個好學校,後來這個學生不負家長的厚望,考上了這裡很好的乙個初中,家長的眼睛裡滿是感激。

拉著我的手滿是感謝的話,真的比他的孩子都激動.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很盡心地對待每乙個學生,看到他們能夠取得好成績,我們也很高興。

五:同伴

三個女孩,四個男生組成了愛佳輔導班的教師隊伍,這裡的每乙個人都很優秀,杜少磊是我的乙個高中時候的同學,現在他該上大三了,他性格沉穩.考慮很周全,從這個輔導班籌辦到最終結束他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們寢室的老四穆宇翔也是這個家庭的一員,輔導班籌辦是我說現在老師不夠,你留下來幫我忙吧,他沒說二話直接留下來了,我從內心感激這位兄弟,我相信這個暑假他也學到很多東西。我在成功學院鴻鷹協會做會長,幾個女孩是原來我們社團的幹部,她們要求留下來一塊兒共同努力.

我們幾個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能夠為目標聚在一起,大家通力合作,這是我最為驕傲,最為感動的。我在輔導班結束是時的慶功會上說,愛佳是我們每個人用自己的雙說打造的,他是我們大家的心血汗水,我們為她驕傲!我相信我們的汗水不會白流,來年我相信他會成為乙個閃亮的品牌!

六:結束

我們的結束是在歌聲中分別,記得有個小女孩鉛筆和蠟筆給每個老師畫了一幅畫,給我的是一幅上面是藍藍的天空,五色的彩虹,下面是乙個片綠色的草原,上面有幾個人在草地上面坐著,他說著是畫的我們.看著這群天真的孩子,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些天他們經常給我發簡訊說他們現在在學校的情況,看到他們的成長,我們是會心的微笑。

七:總結

這是我們第一次辦輔導班,我們用心去付出,得到了很多家長的好評,我們在收穫有家長的感激,有團結和友誼,有真情的傾訴,還有我們成長的見證。但是我們同時也收穫到了經驗和教訓,輔導班開辦過程中的一些失誤是我們來年應該改正的,比如所我們在前期籌辦時控制一些沒有必要的開支:比如說我們輔導班教室不能過高,應為一些學生比較小,不安全.

比如我們在課程設定上面應該針對每個學生的具體情況,這樣才能更人性化:比如我們應該更多地和家長交流,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學生的各方面進步… 這些細節都在我的腦海裡面,因為有著深刻的記憶,我將奉之為最難得的經驗永記於心。我想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即使最後失敗了,我們也獲得了比人比具備的經歷…

我的大學生活

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短短人生已過二十載,在學校就渡過了十五年,那曾經就是我們的江湖。題記 青春的含義就是在於不管我們選擇了什麼?成功與否,都不後悔。我希望通過三年的大學生活,深切的體會到青春和成長所帶來的喜悅和甘甜。不僅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同時還應該培養自己的競爭意識,創新意識和團隊合作...

我的大學生活

說到大學生活,想必很多同學會有很多感受和話語想要訴說,但一時卻不知道該從 開始說起.是的,對於我來說,也是有這樣的感覺.高中與大學,無論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上,都是比較得輕鬆和自在.變化和差距很大.因此,我會以幾個大學裡獨特的場景和畫面,突出的展現大學的特點和風采.教室裡的精彩 說到學習,便是我們上課的...

大學生活的感悟

1.進入大學,就是乙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改掉以前的缺點,每進入乙個新的環境,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2.我是誰?這是乙個角色定位和角色認同問題。對 大學生 這一角色,如果模糊不清,就會出現角色錯亂,大 一 大二就會變成高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