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啟動器故障型別及處理方案

2022-09-01 12:45:04 字數 1219 閱讀 8831

故障-f01(瞬停):出現此故障是接線端子7和10開路了,只要導線把接線端子7和10短接起來就可解決。引起此故障的原因一般是由於外部控制接線有誤而導致的,如果使用者不是特別需要外控的話,我們可以告訴使用者只需把軟起內部功能代號「9」(控制方式)引數設定成「1」(鍵盤控制),就可以避免此故障。

故障-f02(起動時間過長):出現此故障是軟起動器的限流值設定得太低而使得軟起動器的起動時間過長,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把軟起內部的功能**「4」(限制起動電流)的引數設定高些,可設定到1.5~2.

0倍,必須要注意的是電機功率大小與軟起動器的功率大小是否匹配,如果不匹配,在相差很大的情況下,野蠻的把引數設定到4~5倍,起動執行一段時間後會因電流過大而燒壞軟起內部的矽模組或是可控矽。

故障-f03(過熱):出現此故障是由於軟起動器在短時間內的起動次數過於頻繁所致,我們應告訴使用者在操作軟起時,起動次數每小時不要超過12次。

故障-f04(輸入缺相):引起此故障的因素有很多種,下面列出一些:

一、檢查進線電源與電機接線是否有鬆脫;

二、輸出是否接上負載,負載與電機是否匹配;

三、用萬用表檢測軟起動器的模組或可控矽是否有擊穿,及它們的觸發門極電阻是否符合正常情況下的要求(一般在20~30歐左右);

四、內部的接線插座是否鬆脫。

以上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此故障的發生,只要細心檢測並作出正確的判斷,就可予以排除。

故障-f05(頻率出錯):此故障是由於軟起動器在處理內部電源訊號時出現了問題,而引起了電源頻率出錯。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請教公司的產品開發軟體設計工程師來處理。

主要著手電源電路設計改善。

故障-f06(引數出錯):出現此故障就需重新開機輸入一次出廠值就好了。具體操作:

先斷掉軟起動器控制電(交流220v)用一手指按住軟起控制面板上的「prg」鍵不放,再送上軟起動器的控制電,在約30s後鬆開「prg」鍵,就重新輸入好了現廠值。

故障-f07(起動過流):起動過流是由於負載太重起動電流超出了500%倍而導致的,解決此辦法有:把軟起內部功能碼「0」(起始電壓)設定高些,或是再把功能碼「1」(上公升時間)設定長些,可設為:

30~60s。還有功能**「4」的限流值設定是否適當,一般可成2~3倍。

故障-f08(執行過流):導致此故障的原因主要可能是軟起在執行過程中,由於負載太重而導致模組或可控矽發熱進量。可檢查負載與軟起動器功率大小是否匹配,要盡量做到用多大軟起拖多大的電機負載。

故障-f09(輸出缺相):主要是檢查進線和出線電纜是否有鬆脫,軟起輸出相是否有斷相或是電機有損壞。

軟啟動器知識

第一章產品簡介 1.1安全注意事項 初始檢查檢查啟動器標籤上的型號是否與訂單及發貨單上的型號一致。電機軟啟動器安裝和接線須有專業技術人員負責操作,並遵循相應的安裝標準和安全規程。在安裝和接線之前請詳細閱讀本使用手。電機軟啟動器通電時,嚴禁接線,須在確認斷開電源後,才能進行,否則有觸電危險。裝置在不使...

軟啟動器一般出現的故障

1 啟動前故障現象及原因分析 1.0 故障分析 1.1 控制電源故障 判斷故障時,首先檢視控制電壓狀態指示燈是否正常,如果控制電源消失,應檢查控制電源供電迴路。控制電源恢復後沒有故障指示可再啟動一次。1.2.2 啟動故障 啟動故障指示的原因可能是 閘電路開路應檢查電阻,必要時更換電源電極 或者是門導...

軟啟動器的工作原理

交流電機起動一般分為全壓起動 降壓起動和變頻起動。大電機起動會產生超過10 的線路電壓降,易引起其它電氣裝置工作不正常,而且長時間的5 8倍的起動電流有可能造成變壓器過負荷跳閘。按照規定,全壓起動的鼠籠型電機的容量不大於變壓器容量的20 30 因此,按全壓起動選擇變壓器容量,可能造成容量偏大。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