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區域網中的故障

2022-08-31 21:27:10 字數 490 閱讀 8814

網路經常會出現故障,就如人會經常生病一樣,在出現網路問題之後,最重要的是不要著急,頭腦要保持清醒。查清問題出在**,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當整個網路都不通時,可能是交換機或集線器的問題,要看交換機或集線器是否在正常工作。

二、只有一台電腦網路不通,即開啟這台電腦的「網路鄰居」時只能看到本地計算機,而看不到其它計算機,可能是網絡卡和交換機的連線有問題,那麼我們首先要看一下rj-45水晶頭是不是接觸不良。然後再用測線儀,測試一下線路是否斷裂。最後要檢查一下交換機上的埠是否正常工作。

三、在「網路鄰居」中不能看到本地計算機,或開啟「開始/執行」中用「ping」命令,「ping」本地計算機的ip位址不通時,說明你的網路設定有問題,那麼首先想到的應該是網絡卡,我們可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網路介面卡」設定視窗,在該視窗中檢查一下有無中斷號及i/o位址衝突,一般情況下ne2000系列的網絡卡為irq3,8029晶元的網絡卡為irq10。如發現網絡卡沒有衝突,下一步就要檢查驅動程式是否完好,然後重新安裝網絡卡的驅動程式。

如何建立區域網

如何建立區域網詳細點謝謝高手指點!懸賞分 0 解決時間 2006 2 28 20 31 提問者 chuan19831229 最佳答案 網路實施方案 1 網路拓撲結構 採用星形網,也就是通過網路集線器將每台計算機連線起來。2 準備工作 在開始網路佈線之前,首先要畫一張施工簡圖。確認每台計算機的擺放方式...

如何搭建區域網

辦公室裡有3臺機子,怎麼搭成區域網?需要準備什麼東西?請把詳細的搭建步驟說一下,謝謝!哈哈,買個路由器,在買3跟網線 賣的地方都會打水晶頭的,網線長度長的話還免費。然後路由器插上電,用網線把電腦和路由器連線上,一般路由器預設的ip都是192.168.0.1的,任意一台電腦在ie或者位址列輸入192....

無線區域網常見故障解析

當乙個無線網路發生問題時,你應該首先從幾個關鍵問題入手進行排錯。一些硬體的問題會導致網路錯誤,同時錯誤的配置也會導致網路不能正常工作。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一些無線網路排錯的方法和技巧。本文針對的是基本的無線網路,而不是特殊的無線網路 硬體排錯 當只有乙個接入點以及乙個無線客戶端出現連線問題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