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設計深化

2022-08-31 01:09:02 字數 835 閱讀 6361

4、構件詳圖。主要作為生產車間加工組裝用,根據鋼結構設計圖和構件布置圖採用較大比例(通常1:1)來繪製,對組成構件的各類大、小零件均應有詳細的編號、尺寸、孔定位、坡口做法、板件拼裝詳圖、焊縫詳圖,並應在構件詳圖中提供零件材料表和本圖的構件加工說明要求,材料表中應至少包含零件編號、厚度、規格、數量、重量、材質等,在表達方式上可採用正檢視、側檢視、軸測圖、斷面圖、索引詳圖、零件詳圖等。

每一構件編號均應與構件布置圖中相對應,零件應盡可能按主次部件順序編號。構件詳圖中應有定位尺寸、標高控制和零件定位、構件重心位置等。構件繪製時應盡量按實際尺寸繪製,對細長構件,在長寬方向可採用不同的比例繪製,對於斜尺寸應註明斜度,當構件為多弧段時,應註明其曲率半徑和弧高。

總之,構件詳圖設計圖紙表達深度應該以滿足構件加工製作為最低要求,在圖紙表達上應盡量做到詳細。

5、節點詳圖。原設計施工圖中已有的節點詳圖,在深化設計時,可以不考慮這些節點的設計、繪製。但當原設計圖中節點不詳或屬於深化設計階段增加的節點圖,則在安裝節點詳圖中還應該表達出來,以滿足現場安裝需要。

節點詳圖應能明確表達構件的連線方式、螺栓數量、焊縫做法、連線板編號、索引圖號等。節點中的孔位、螺栓規格、孔徑應與構件詳圖中統一。

鋼結構深化設計的原則:

1、應滿足生產一線的工作需求,並結合公司的流程進行繪製和編輯。

2、應儘量減少或避免工地現場焊接,以降低工程現場施工難度,從而確保施工質量。

3、無論是排版還是放樣,都要考慮工程的實際拼裝。

由於體育場館鋼結構專案體量大、結構複雜,要求深化設計人員有精確的結構理論計算基礎,又要有實際工程經驗的指導,同時深化設計與結構設計必須互動,不斷完善設計,使深化設計既滿足結構受力要求,又能方便加工、安裝,使工程建設能優質高效地進行。

鋼結構設計合同

建設工程設計合同 合同編號 委託方 甲方 設計方 乙方 工程名稱 鋼結構工程 工程地點 簽訂日期 年月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制定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本建築鋼結構 屋面工程設計合同 以下稱 本合同 由以下雙方於年月日簽訂於 委託設計方 其法定位址位於以下稱 甲方 設計方其法定位址位於以下稱 乙方...

鋼結構設計合同

建設工程設計合同 合同編號 委託方 甲方 蘇州xx置業 設計方 乙方 江蘇 x建設 工程名稱 鋼結構工程 工程地點 蘇州市吳中區 簽訂日期 2012年07月12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制定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本建築鋼結構 屋面工程設計合同 以下稱 本合同 由以下雙方於2012年07月12日簽訂於...

鋼結構設計複習

第1章 一 剛結構的特點 1強度高 自重輕。2效能好 可靠性高。3工業化程度高 工期短。4密封性好。5抗震效能好。6連線效能好 改造容易,重複利用率高。二 鋼結構在工程中的應用 1重型工業廠房。2高層 超高層房屋建築。3大跨度結構。4高聳結構。5密閉結構。6側移結構。三 鋼結構的缺點 1耐腐蝕性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