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條生活小竅門

2022-08-24 15:51:07 字數 1365 閱讀 4780

二十條生活小竅門,你可能用得上

1、如果不小心書本被水弄濕,待書乾後,書就會變皺。可以把弄濕的書本按平放進冰箱冷凍室,兩天後取出,書本就會變得和新的一樣了。

2、巧除冰箱積霜:電冰箱用久後,冷凍室內會積霜。可將速食麵塑膠袋裁開,放在水中泡一下,然後將它貼在冰箱內壁四周,待結霜後,將塑膠袋弄下來,霜也就隨之除下。

3、微波爐用的時間長後,會有異味。只要拿乙隻碗放一些清水,加入少許白醋或檸檬汁,用高火把水煮沸,再用抹布擦微波爐內腔,異味就可以去除。

4、對耳吹氣輕鬆止鼻血。因熱症摔跤而流鼻血的時候,如果左鼻孔流,就往右耳朵裡吹氣,立刻止血,反之亦然。兩個鼻孔同時流的話,就不能用此方法。

5、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使蛋白凝固,保護胃黏膜,緩解對酒精的吸收。醉酒但神志尚清醒者可嚼食甘蔗,嚴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6、切過魚的菜刀會沾上腥味,只要用生薑擦一遍,腥味即可除去。做過魚的鍋裡,往往殘留魚腥味,把鍋燒熱,放進泡過的溼茶葉,腥味即可除去。

7、巧除淋浴噴頭水垢:把噴頭卸下來,取乙個大一些的碗或杯子,倒入公尺醋,把噴頭(噴水孔朝下)泡在醋裡,數小時後取出,用清水沖淨即可。

8、茶杯使用時間長了會留下茶垢,可以用食鹽來清洗。首先用水把茶杯打濕,放上食鹽用手搓有茶垢的地方,大概五秒鐘就可以了。

9、用溫水將木耳泡開,再放兩勺澱粉用手拌勻,附在木耳上的細小髒物便會脫離。這時,只需撈出木耳用清水沖洗即可將其洗乾淨。

10、到了夏天,家裡出現蟑螂真是不可避免。有個簡單又省錢的辦法:用洗衣粉摻水後攪勻,對準蟑螂噴,即刻便死去。

11、苦瓜太苦時可滴入少許白醋除去苦味;煲湯過於油膩時,將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撒入湯中可去膩。

12、將洋蔥放入冰箱冷凍室,過一兩分鐘再拿出來切,就不會流眼淚了。

13、冷水熬魚無腥味,爆炒肉類要嫩放匙水,骨湯沸後加醋增鈣量,淘公尺水泡刀防生鏽,青葉菜炒時忌冷水,鹽擦醋擦去茶垢,啤酒洗臉**滑,洗頭更是色澤亮。

14、驅蠅的竅門:1、在廚房裡多放些切碎的蔥、蔥頭、大蒜,蒼蠅不敢光臨。2、在室內點燃幹橘皮,既能驅逐蒼蠅,又能消除異味。

15、去除物品上的標籤法:我們買回來的物品常常粘有標籤,用刀或別的硬物去除又會損傷物品的外觀。用雪花膏塗在標籤上,過一會,用手一撕就搞定。

16、煮餃子時放點鹽,水開不溢位。水開之後,將餃子下鍋,蓋上鍋蓋,等水再開之後揭開再煮,這樣既容易熟,餃子皮也不會破。

17、巧用醋:醋加鹽煎服,可治輕微吐瀉;燉肉或燉排骨時放點醋,可使其易熟;在皮鞋油中加點醋,可使擦後的皮鞋面光澤更亮,更持久。

18、家裡儲存的大公尺經常會長蟲,將大蒜和姜包好放在大公尺中,可防止大公尺長蟲。

19、吃葡萄時總是要一顆顆洗乾淨很麻煩,可以把整串葡萄用麵粉裹一下,使葡萄粘滿麵粉,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食用。

20、冰箱治燙傷:手腳被燙傷,可立即將燙傷的手腳伸入冰箱內,既可減輕痛苦,又能避免起泡。

生活小竅門

1.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 炎炎夏日,漂亮芬芳的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這時可以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2.出家中無人時,給花草澆水的小竅門 先往塑膠袋裡放進水之後,封好口使之不漏水。然後在很薄的塑膠袋上扎乙個小洞,要小心塑膠袋破裂。然後將塑膠袋放在花草盆上...

生活小竅門

15個最聰明的生活小竅門簡單又實用 如果你是個居家小能手 那下面這些生活小妙招 你絕對用得著 1 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很多人吃了辣得食物,會猛喝水,其實這並不能起到什麼作用,甚至感覺喝完水後嘴裡更辣了。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是喝牛奶,可以有效緩和感覺神經受到的刺激。2 湯太鹹了怎麼辦?可以放點糖中...

生活小竅門

1 白色毛衣穿久了會逐漸發黑,將毛衣清洗後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再取出晾乾,即可潔白如新。2 冬季袋裝牛奶的油脂會凝結附著在袋壁上,不易刮下,可在煮前放火爐旁預熱片刻,油脂即融。3 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用醋 水各半的混合液噴灑一下,再洗滌,就可恢復原樣。4 秋冬季節,每日煮食白蘿蔔,連湯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