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讀 讓孩子快樂成長的八大秘方

2022-08-24 01:09:02 字數 557 閱讀 9342

一、有時間享受「不受限制」的快樂

家中孩子一旦開始喊叫、跳躍,父母便會想辦法制止,孩子只好越來越乖了。但由此帶來的是:孩子的熱情和活力在一點點喪失,孩子的心靈也感受到了壓抑。

二、關心他人

孩子需要認同自己是家庭和社會有價值的成員,父母應盡量給孩子提供接觸社會、關心和幫助他人的機會。

三、體育活動

好的身體狀況和運動技能,有利於讓兒童樹立正確的自我形象觀。

四、笑出聲來

笑出來,對你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處。

五、更具體的表揚

父母應特別強調孩子令人滿意的具體行為,表揚得越具體,孩子就越清楚哪些是好的行為。

六、藝術的魅力

**、舞蹈、文學各種藝術形式會極大地豐富孩子的思想修養,培養他們的藝術情操。

七、不要苛求完美

父母不可太過於追求完美,父母如果總是對孩子表示不滿和批評,會傷了孩子的自尊,失去自信。

八、給孩子顯示自己的機會

每乙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天才和技能,展示這些能給他們帶來極大的喜悅。

做到以上八點讓孩子快樂的秘方,相信家長[微博]能讓我們的孩子越來越棒!

讓家長快樂的交流,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任傑老師省級優秀輔導員 教師簡介 河南省科技成果獲得者,連續多年輔導的學生在全國應用物理知識競賽中獲省 市級一等獎。2004年獲河南省優質課大賽二等獎,2009年獲鄭州市實驗優質課大賽一等獎,2010年獲河南省實驗優質課大賽二等獎。教學特色 致力於課堂教學效果最優化研究,善於發掘課本中的小實驗隱含的...

家長教育孩子的八大方法

1.教會孩子一些安全常識,冷靜應對傷害 2.依靠父母的孩子,總免不了挨摔 3.孩子缺乏處世能力,隨時都會有被生活吞噬的危險4.過分地保護,就等於 傷害 5.提高孩子的 免疫力 從容面對 第五大關鍵讓孩子敢於夢想 1.有夢想才有創造 2.不要訓斥孩子的 夢話 3.孩子有夢想時,催促他向夢想邁進一步 4...

培養孩子學習的八大習慣

1.課前預習 預習能夠讓孩子聯絡以前的知識,並把新問題帶到課堂上,通過這種方式更好地聽老師講解。既培養了孩子的自學能力,又能提高孩子聽講的興趣和效果。2.課後複習 溫故而知新 是複習的目的。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創制的 艾賓浩斯遺忘速度曲線 表明遺忘是有規律的 先快後慢,剛記住的東西最初幾小時內遺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