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健康活動 小熊學刷牙

2022-08-16 11:21:04 字數 1481 閱讀 6637

教學目的:

⒈使幼兒懂得保護牙齒的重要性。

⒉教幼兒學習,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養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習慣。

教學重點:

知道保護牙齒的重要性,學習刷牙的方法。

教學難點: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教學準備:

⒈故事《小熊拔牙》;

⒉小熊頭飾乙個,並請一位老師扮演小熊;

3.歌曲《刷牙歌》。

教學過程:

1 開始部分

老師:小朋友,今天老師給你們看乙個小熊拔牙的故事,好嗎?

(看完後)老師:今天,老師就給你們請來了那只可愛的小熊。(小熊出場)

(小熊的出現活躍了課堂氣氛,孩子們有了很大興趣。)

小熊:小朋友,你們好。今天,我要和你們一起做遊戲。

⒉基本部分

1 導幼兒討論不保護牙齒的害處。

(加深幼兒對不保護牙齒害處的認識。幼兒看過故事《小熊拔牙》,都知道一些不保護牙齒的害處,對幼兒的回答,老師加以概括。)

老師:小熊因為不注意保護牙齒,牙齒被拔掉了。你們能告訴我不保護牙齒還有哪些害處?

①幼兒討論,交流。

②老師小結:牙齒如果生病了,會影響我們吃東西。牙疼得不想睡覺,不想吃飯,影響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牙齒拔光後說話不清楚,而且也不好看。

小熊:我現在知道要保護自己的牙齒了。不亂吃零食,每天早上和睡覺前堅持刷牙,牙齒就會很健康。可是,我不會刷牙怎麼辦呢?

1 兒討論正確的刷牙方法。

1 師:小朋友會刷牙嗎?你們來教教小熊你是怎麼刷牙的?

(小熊到小朋友中間去)

②請幼兒根據自己的經驗談談,老師與幼兒共同討論正確的刷牙方法。

(在這個環節中,老師讓幼兒各抒已見。讓幼兒作為活動的主體,發表自己的意見。幼兒知道刷牙的方法,但不知如何表達。老師請幼兒用動作示範,老師以語言引導。)

⑶老師示範講解正確的刷牙方法。

(肯定幼兒的回答,老師加以補充。)

①刷牙是先要做什麼?老師:刷牙是先要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在杯子裡盛滿水。然後,用水漱一下口。接著,我們開始刷牙。

② 老師:上面的牙齒從上往下刷,下面的牙齒從下往上刷。兩邊的大牙齒要由裡往外來回刷。

③組織幼兒徒手練習。

④幼兒小結刷牙方法。

(練習的基礎上再通過語言小結,加深印象。)

⑷①老師強調刷牙方法;

a.做好刷牙前的準備;

b.刷牙要按一定的規律。

②放**,集體徒手練習刷牙。

(**活躍氣氛,更增添幼兒興趣。)

⒊結束部分

⑴小熊小結刷牙方法。

老師:小朋友的牙齒都刷得很乾淨。小熊,你有沒有學會刷牙的方法呢?

小熊:學會了。

老師:那你給小朋友講講吧。

小熊:刷牙是先要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在杯子裡盛滿水。然後,用水漱一下口。

接著,開始刷牙。上面的牙齒從上往下刷,下面的牙齒從下往上刷。兩邊的大牙齒要由裡往外來回刷。

對了,小朋友一定要堅持早晚刷牙,吃飯以後要用水漱口。

⑵放**,輕鬆一下

大班健康小熊不刷牙

設計思路 在大人看來天經地義的事情,對孩子來說,完全是陌生的,甚至是可怕的,他們的拒絕出自本能。比如說,按時刷牙。大人給孩子講道理 刷牙有哪些好處,保護牙齒有多麼重要,可孩子不聽 大人給孩子做示範,教他們如何刷牙,制定刷牙的規矩,效果並不理想。等到該刷牙的時候,他們還是磨磨蹭蹭,一百個不樂意,可不可...

中班韻律活動《誰是小熊》說課稿

一 說教材 誰是小熊 選自幼兒園領域活動課程中班下冊藝術領域裡的乙個內容。中班下學期韻律活動要求小朋友能按節奏做簡單的模仿動作,並能根據節奏的變化改變動作進行活動。誰是小熊 這節韻律活動,要求幼兒根據 的變化,做一些相應的模仿動作進行遊戲,在活動中,我安排 搶椅子 的遊戲,增加趣味性,並且在遊戲中也...

中班健康活動

中班健康活動 勇敢者遊戲 設計意圖 幼兒快樂運動始終以 快樂 為核心,突出幼兒在運動中的主體地位,重視幼兒運動興趣的培養,追求幼兒運動中的樂趣,強調整個運動過程中愉悅情感的激發。通過運動教育的實施,開發幼兒的潛能,使幼兒同時獲得有關身體的 情感的 知識的和社會性的發展,對於促進幼兒成為真正的 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