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二校五年級一班學生 趙月家長劉玉紅

2022-08-14 00:30:15 字數 432 閱讀 5533

讀《史記》有感

福利路第二小學五年級一班家長劉玉紅

寒假中,我和孩子一同閱讀了《史記》這本古典文學名著,作者司馬遷把書中各個生動形象的歷史人物和發生在他們身上有趣的故事描寫的淋漓盡致。雖然平常通過電視看一些其中的歷史故事,但是讀了它,更讓我收穫了我國悠久的歷史。

《史記》記載了上自皇帝下至漢武帝太初年間,共計三千多年的歷史。從「堯舜讓位」到「大禹治水」,再到「冒頓單于」。看完了每一篇故事,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給我留下了印象。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完璧歸趙」這個歷史故事。它講述了藺相如利用聰敏才智,不但保全了「和氏璧」,把它完好的從秦國送回趙國,還讓自己全身而退。作者司馬遷通過語言和動作描寫把藺相如這個人物的機智和勇敢體現得栩栩如生。

讀了這個故事,更讓我清楚了「完璧歸趙」這個成語是**於這個歷史典故。也讓我懂得了面對強勢要有勇氣與它抗衡,做事情既要有勇氣也要有智慧型的道理。

五年級一班家長會

廣州市白雲區培英實驗小學 2014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攜手合作促提高 五一班班主任 戴龍吉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各位對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說明大家對自己的孩子都十分關心。是啊,哪一位家長不望子成龍?哪一位家長不望女成鳳?哪一位老師不希望自己的學生有...

五年級一班家長會總結

我班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於5月8日上午9 00召開了每學期一次的家長會。送走最後一位家長後,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為了這次家長召開得順利而又圓滿,我積極布置,精心準備,家長會深得廣大家長朋友的稱讚。此次家長會只有1名學生家長未到,這充分說明了廣大家長對子女教育的高度重視,同時也表明了家長朋友們對我的信...

五年級一班星級學生評價

授星種類及實施辦法 一 學習星 1 早讀。按照學生到教室讀書的時間進行星級評價,分別為3顆 2顆 1顆。2 寫字。按照學生中午寫字的情況進行星級評價。3 作業。每天認真完成老師布置作業的情況進行星級評價。4 測驗。按照學生參加測試取得的等級分別進行星級評價。5 測試成績進步。以上次成績為基準,每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