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是個歷久彌新的永恆話題

2022-07-27 14:27:20 字數 938 閱讀 8462

愛崗敬業是個歷久彌新的永恆話題,愛崗是發自內心的承諾,敬業是人生價值的追求。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是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關鍵。「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點滴的付出,必然會使社會受益、人民受益;大家共同的付出,一定會創造出更大的價值、更大的財富。

當然,愛崗敬業是需要本領和技能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那麼為人民服務也就成了一句空話。在工作中,我們必須苦練基本功,掌握政策,熟練方法,充分利用現代化的辦公條件和工作方式,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

我身邊的同事在兢兢業業努力著,在默默無聞奉獻著,這種氛圍時時感染著我,激勵著我,鞭策著我。

捫心自問,我——乙個質樸無華的平凡的人,有一顆服務人民的友善心靈,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為人,是我的努力方向和不懈追求。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從點滴小事做起,把件件實事辦好。古人云: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轉崗以來,我不敢有一絲懈怠,要學的知識、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一切從頭開始,從零開始,我從業務知識入手,堅持在幹中學,在學中幹,從身邊小事做起,向身邊同事請教,親力親為一些具體工作,在實踐中增長才幹,增長技能。工作中,我總是設身處地地為辦事者著想,盡我所能為他們排憂解難,友好地對待每個辦事者,不管是老面孔還是新面孔,或是**諮詢者。

因為我覺得**接聽是我們服務的最前沿,也是無形的視窗,所以每次都能態度友善地耐心接聽,為那些未謀面的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

愛崗敬業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我們勤勤懇懇的付出,需要我們默默無聞的堅守。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組織上服從而不盲從,奉命而不唯命,善上而不唯上;工作上主動而不盲動,當助手而不甩手,融合而不迎合;思想上尊重領導,幫助領導排憂解難;生活上關心同事,幫助同事,設身處地為同事著想。努力做到率先垂範,嚴於律己,處事公道,誠懇待人,多乙份理解和諒解,多乙份寬容和信任,多乙份交流與溝通,共同營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人生的價值。

歷久彌新的職業 手工燈彩

作者 詹雅靖 職業 2013年第02期 據了解,目前手工燈籠的市場需求量很大,每年往往沒到傳統佳節以前,手工藝人們數月來製作的燈籠就會被預訂一空。零售價在10元到20元左右的燈籠,熟練的藝人每天可以製作上百隻,中秋節 元宵節之前,通常能夠趕製出萬餘隻燈籠,這樣計算下來,年收入也相當可觀。由此可見,熱...

愛崗敬業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最近在看美國安迪生著有一書,書名即為 態度決定一切 很受啟迪。所謂職業,涵蓋專業與敬業的內容,要有一副做事的樣子,要不滿足於現狀,要有不斷創新的精神,要有自律性,要有主動性,要有原則性 職業化,即在任何場合,處理任何事情,每乙個細節,每乙個動作,每一次談吐,都要隨時隨地體現乙個職場女性的氣質。這個年...

愛崗敬業是師德修養的出發點

心得體會 德 即良好的修養 是平和的心境 是寬廣的眼界 是高貴的品質。範跑跑有較好的專業知識,但他缺乏了良好的 德 故遭到了萬人唾棄。所以 師 和 德 是相互相成的。師德培訓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通過學習,受益良多,體會如下 一 要具有高尚人格 塑造美好心靈的本領 教師應重視自身的道德形象,追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