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即興評述例項講解評述技巧

2022-07-27 13:15:04 字數 1038 閱讀 6475

3、精彩的開場白和耐人尋味的結尾說到開場白,大家都很清楚它的重要性。就好比乙個人的臉,好比初次見面時的第一印象。有些同學的開場白很一般,沒有什麼特色,也就沒有給考官留下印象,沒有印象,很可能意味著你的面試的失敗。

因此,考生的第乙個目的就是要給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就需要有乙個精彩的開場白,讓考官從混混沌沌的神情中覺醒,有乙個耳目一新的感覺,那麼,考生的即興演講就成功了一大半。比如:在座的各位老師好,今天,我抽到的題目是。

剛才,在我來到考場的路上,我的父母對我說,你認真就一定能夠成功,接著,他們對我投來讚許、希望的目光;現在,我看各位老師,你們的眼裡的目光和我父母的幾乎相同,不同的是,你們的眼裡透露更多的是期待,期待此時此刻的我有乙個出色的表現,我想我會的,我會以我的真實水平回答你們!上面這些話,是一位考生在考場上的開場白。結尾好像一出壓軸戲,也就是最初味道最見功夫的點睛之筆。

結束語要概括一下全片所講的內容,此時,一定要把抽到的那個命題的原話結合到結束語中去,甚至就是那一句話,然後,加以反問、正話反說、提示等。

4、一直說下去不能停即興演講還有乙個要注意事項,就是說下去、不能停。有的考生雖然演講的構思、語句都不錯,甚至開場白非常精彩,但是,整個演講斷斷續續,話語結結巴巴不順暢,其在考官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成績也不理想。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過分追求完美。

你想,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之一就是嚴謹度不同、靈活度不一樣、句子的長短不一樣。很多學生平時寫多說少,文采橫溢而笨嘴拙舌,這在很大程度上束縛了自己的臨場發揮;而且平常喜歡反思自己剛說過的話,喜歡重複、調整自己說過的話,久而久之就養成了習慣,這樣不好。主播靠說話取勝,編導也要靠說話與人溝通,可以說這兩個行業都要靠說話進行日常工作,說話在工作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否則,考生不如直接高考,還面試幹什麼?

克服結結巴巴、斷斷續續的毛病的辦法很多,有一點要格外注意,就是不要輕易評價自己剛才所講的話!要知道,沒說好的地方已經過去了,不要總在考慮怎樣才能說得更好,不要再自己和自己談論這樣講好還是那樣講好,時間不允許,而且,更造成了不自信,導致思想空白,再加上著急,一下子就沒話可說了。所以,你要千萬記住:

按照構思,說下去、說下去,哪怕前言不搭後語也要說下去!前提是說清楚自己的原來的意思,讓老師不誤解。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題

1 我最喜歡的人 2 我最討厭的人 3 我最尊敬的人 4 我最佩服的人 5 我的爸爸 6 我的媽媽 7 我的同學 8 我的老師 9 我的母校 10 我最要好的朋友 11 我最喜歡的影視明星 12 我最喜歡的體育明星 13 我最喜歡的歌星 14 我最喜歡的植物 15 我最喜歡的動物 16 我最喜歡的水...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的技巧

即興評述,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演講,使很多面試中必不可少的內容。它的方式是 考生抽取乙個題目或者是一篇材料,然後,根據這個東西進行構思,最後完成4 5分鐘的演講,中間不能攜帶任何提示性的材料。有的考生很害怕這個即興評述。其實大可不必,只要你抱著乙個平常心態,看問題達觀一點,就不會出太大的問題。俗話說,台...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25題

1 為什麼要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答 完全是因為自己喜愛語言和藝術,心靈深處的夢想,不肯輕言放棄。希望從事播音主持這個專業,我想這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我對這份職業簡單的 喜歡 二字,而是積蓄已久的一種情感。播音員的一面是剛性的,它可以越來越深入,越來越銳利 而主持人的另一面,是情感的 內在的 心靈的部分,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