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皮帶司機位責任制

2022-07-26 14:33:02 字數 578 閱讀 9254

一.要熟悉裝置的效能和構造,做到會操作、會保養、會排除一般故障。

二.堅守工作崗位,嚴格按操作規程作業,要正確使用和操作機器,保證機器安全運轉。

三.掌握裝置運轉情況,經常檢查各部件和各種保護系統是否動作可靠,保持裝置的完好狀態。

四.緊固各部螺絲,調整清煤器和檢查皮帶張緊程度。

五.清除主被動滾下面和機頭15公尺範圍的工業衛生,保持機頭的裝置清潔。

六.操作中發現問題按有關規定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及時匯報。

七.司機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和不允許無證人員上崗操作。

八.司機證要隨身帶,達到應知應會。

九.「急停」控制須在出現故障而不快速停機就造成損壞的情況下方可進行,一般停機不須用「急停」。

十.運輸機在正常執行時出現故障,安全保護動作,電氣閉鎖,在這種情況下,必須排除相應故障,決不允許強行啟動。

十一.在執行中發現緊急停機訊號或不明訊號,要發出停車訊號,並立即停車,處理完事故方可開車。

十二.在開車前發現訊號不清,任意一項保護裝置失靈,不許開車。

十三.因電源斷電停機時,除向排程匯報,必須將電氣操縱開關都要置於「停止」位置,待送電後。依次按送規定進行「送電」操作。

2皮帶司機崗位責任制

膠帶輸送機崗位責任制 1 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安全政治學習及技術業務學習,熟練掌握操作技能,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2 負責本崗膠帶運輸執行,保證膠帶運輸機執行安全可靠,完成本班運輸任務。3 負責工作地點的隱患排查工作,杜絕人身及重大機電事故。4 熟悉裝置效能,熟知崗位訊號,正確佩戴和使...

主扇司機崗位責任制

1 崗位值班人員要熟悉本機房供電系統,供風系統,反風系統以及電控系統,做到 三懂 四會 2 嚴格執行 電業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規程 主扇維修操作規程 現場執行操作規程 及 巡迴檢查制度 嚴格執行 兩票 和監護制度正規操作,杜絕 三違 消滅誤操作事故。3 遵章守紀,守崗盡責,持證上崗,認真監視巡查裝置執...

主提公升司機崗位責任制

一,堅持煤礦安全生產方針,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操作中集中精力,謹慎操 作,拒絕任何人的違章指揮。二,嚴格執行 三不開 訊號不明不開 沒看清上下訊號不開 啟動狀態不正 常不開 五注意 注意電壓 電流錶指示是否正常,注意制動閘是否可靠,注意深度指示器是否準確,注意鋼絲繩排列是否整齊,注意潤滑系統是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