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網上簡歷

2022-07-25 03:00:03 字數 1172 閱讀 1510

1.版式規矩樸實,花哨沒用。

炮製書面簡歷時,講究頁面布置得漂亮、看上去舒服,所以鼓勵用花體、斜體、下畫線等等變化。在電子簡歷中,這些裝飾變化純屬畫蛇添足。別人根本看不見,弄不好還折騰出一大堆亂碼來。

你縱有天大本事,在一堆亂碼之中,也沒法出人頭地。

2.少用縮寫

除非非常大眾化的縮寫詞彙,如mba,否則還是老老實實地用術語全稱,以免招惹意想不到的麻煩。

3.使用通俗語言

盡量使用人人皆知的詞句,別虛張聲勢,別玩弄詞藻。一來免得讓不喜歡花哨的人事經理們厭煩,也為了增加被「擊中」的機會。

4.「不超過一頁」不再是約定俗成的規矩。

不必再擔心超過一頁會產生不良影響。根據需要,電子簡歷長點沒關係,但最長別過四頁。一般情況下,新畢業生一頁,大多數人一兩頁,高階主管人員兩至三頁。

還有,你得花點工夫選擇合適的資料庫。隨便哪個搜尋器,都能給列出成百上千個免費的簡歷資料庫來。要是你有足夠的耐心和整天整天的時間,乙個乙個地放,那自然是最好不過。

怕就怕你沒有那份閒工夫。所以,要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資料庫。

5.「關鍵詞」多多益善

要炮製電子簡歷,首先你得記住,你不再是在紙上寫寫畫畫、你的個人簡歷也不會擺上人事主管們的辦公桌。你的出發點應該是怎樣能被人「發現」、被人「搜尋」到,因為招聘者是通過關鍵詞,搜尋網上的乙個個人才資料庫。這裡所謂的關鍵詞,指的是能最好概括或描述你的技能或經歷、能被「搜尋」到的常用詞彙或者術語。

招聘者希望使用網際網路越簡單越好,所以他們自然青睞於這樣的方式:通過盡可能精確的關鍵詞、在幾分鐘之內就找出一大堆的優質「材料」。所以,仔細挑選關鍵詞,否則,你就可能永遠沉睡在網上黑洞裡,不會有人來打擾你。

其次,在電子簡歷中,別節省位元組數只寫工作職銜,每一段工作經歷都應加上描述,因為相同的職銜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職責,所以你應該添鹽加醋、補上幾個關鍵詞。不必像以前的書面簡歷那樣惜墨、那樣顧忌頁數。

在電子簡歷中,關鍵詞越多,越容易被「獵頭」獵取。而且,當你取得新的成就、獲得新的學位、受到新的擢公升時,別忘了把你放到網上資料庫的電子簡歷「公升級」一下。

行文中,少用動詞,多用名詞。以前的一本本「如何求職」的小冊子裡,指點你要多用動詞,多幾個你如何「創立」了、如何「加速」了、如何「扭轉」了、如何「突破」了什麼什麼什麼,才能給人家領導留下個深刻印象。

在電子簡歷中,頂頂重要的,是描述性的名詞,譬如像「會計」、「經理」、「工程師」和「專案管理」、「電腦軟體」、「廣告文案」等。

如何製作有特色的網上個人簡歷

如果能在不同的時間 場合,用上合適的簡歷型別,肯定有助於你的求職。這裡介紹幾種型別的個人網上簡歷 時序型這是最普通也是最直接的簡歷型別,即從你最近的經歷開始,逆著時間順序逐條列舉個人資訊。這種簡歷清晰 簡潔,便於閱者閱讀。乙份按時間順序排列的簡歷應包括目的 摘要 經歷和學歷等部分。按時間順序寫的簡歷...

如何製作有特色的網上個人簡歷

如果能在不同的時間 場合,用上合適的簡歷型別,肯定有助於你的求職。這裡介紹幾種型別的個人網上簡歷 時序型 這是最普通也是最直接的簡歷型別,即從你最近的經歷開始,逆著時間順序逐條列舉個人資訊。這種簡歷清晰 簡潔,便於閱者閱讀。乙份按時間順序排列的簡歷應包括目的 摘要 經歷和學歷等部分。按時間順序寫的簡...

如何製作簡歷

第四部分簡歷 包裝 讓你脫穎而出 引言 你為什麼需要簡歷 第一章格式非常重要 明智選擇 個人簡歷格式 時序型個人簡歷 功能型個人簡歷 混合型個人簡歷 第二章內容使簡歷與眾不同 個人盤點 個人簡歷的內容 基本個人資訊 contact information 求職目標 job objective 教育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