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公司的4大優點

2022-07-18 02:33:05 字數 1336 閱讀 3523

大家都知道,如果客戶直接從工廠採購,**肯定會比通過**公司低,但為什麼客戶還是寧可花高一點的**向外貿公司購貨呢?

1、成本:雖然從工廠直接採購的**會比通過外貿公司要低,但乙個客戶往往需要多種產品,有時候很難從一家工廠那裡都能得到滿足。那麼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他就必須配備足夠的人手和不同的工廠打交道,這其實增加了他的人力成本,也抵消了從低價採購當中得到的好處,這在日用品和百貨用品中非常常見。

2、風險:作為乙個客戶,他需要乙個穩定的**渠道,畢竟他並非乙個直接的消費者,所以他要能隨時正常的採購來保證正常的供給(給客戶的下家)。如果他直接從工廠採購,一旦工廠方面出現問題時,他就面臨著如何尋找替代者的問題,而尋找個替代者並非易事,也需要時間,這就存在著整體**鏈脫節,而通過外貿公司採購,肯定要穩定的多。

3、市場秩序:大家都知道生態系統保持平衡才能保持發展,否則就會出大問題。大家應該知道到國內採購的客戶很多都不是直接使用者而是中間商。

那為什麼國外直接使用者不到國內採購呢?主要也是因為以上兩個原因。同時還因為在長久的商業歷史中形成了乙個穩定的工廠-外貿公司-中間商-直接使用者這樣乙個穩定運轉的鏈條,作為客戶他本身並不希望破壞這一結構,產生不穩定的因素,畢竟要形成新的鏈條需要時間和金錢。

4、二者之間服務意識的差別:外貿公司由於長期從事外貿工作,在這方面積累了許多經驗,而這些經驗恰恰是工廠所缺乏的,工廠在初期最容易犯的錯誤有以下幾點:

1)吝於供樣:試想一下,如果你去買衣服,而商店卻把衣服鎖在櫃子中,你只能看,不能摸,你會買嗎?顯然不會。

同理,如果你不能給客戶提供足夠的樣品供他們挑選並向終端使用者推銷,客戶又怎麼會給你下單呢。

2)反應緩慢:市場變化快,而且競爭激烈,客戶通常都是同時向幾家**商詢盤的,如果你反應緩慢,無疑你會喪失商機。試想一下,你通過普通郵件給客戶寄樣,而你的競爭對手用特快寄樣,那麼客戶在收到你的樣品之前,可能已經確認了他人的樣品,甚至已經下單,你能有機會嗎?

同時,客戶還會對你產生不好的印象,認為你並不重視他們,不珍惜機會,一旦不良印象產生,要想更改就太難了;

3)急功近利:我經常在向工廠詢價時,工廠第一反應是你有訂單嗎?訂單量有多大?

這反應了工廠在考慮問題時,只考慮了所得,卻在忽視如何去取得,不願付出取得的代價。其實,很多訂單的爭取是要通過雙方

的良好合作去爭取的?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如果你在這樣急功近利的思想指導下開展工作,無疑無法取得對方的信賴;

4)考慮不周: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向工廠索樣,工廠也很快就寄樣來了,收到一看,傻了。小小的幾塊布,沒有**,沒有規格,沒有編號,甚至連誰寄來的,都不清楚。

這樣一來,其實就浪費了雙方的時間和精力。

而以上這幾點恰恰是做外貿最忌諱的,大家平常都在說「客戶至上」,以上所述的作法顯然無法讓客戶感受到這點的。如果無法改變目前的作法,是無法取得突破的。

外貿公司的利潤

外貿公司利潤 外匯美金 國家退稅部分 支付工廠貨款 soho的利潤外匯美金好理解 就是一般是外商打入的外匯數量。在此不做解釋 國家退稅 國家退稅 增值稅發票全額金額 1.17 該產品的出口退稅率工廠貨款 一般是等於增值稅發票總額soho利潤 外匯美金 工廠開票總額 soho的結匯 所以從以上分析來看...

註冊外貿公司流程

一 公司成立 1 租好辦公室。2 想好公司的名字,到工商局名稱核准 市級到市工商局,省級到省工商局 到工商局領表,填表,並按規定準備材料,主要是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授權書 簡歷等,很簡單。3 拿到名稱核准通知書後,到銀行開立臨時賬戶,將註冊資金打進去。4 找一會計師事務所,出驗資報告。5 拿到驗資報告...

外貿公司實習報告

三 對外 與國際 商品結構 對外 商品結構是指一定時期內一國進出口 中各種商品的構成,即某大類或某種商品進出口 與整個進出口 額之比,以份額表示。國際 商品結構是指一定時期內各大類商品或某種商品在整個國際 中的構成,即各大類商品或某種商品 額與整個世界出口 額相比,以比重表示。為便於分析比較,世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