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的詩

2022-07-15 06:15:02 字數 1078 閱讀 1987

【一】那年夏天,焦慮不安,情緒失控。

那年夏天,捉摸不透,浮躁難懂。

那年夏天,滿臉迷茫,眼神嬌縱。

那年夏天,各自奔走,氣勢恢巨集。

那年夏天,面臨中考,面臨著人生的轉折點。

那年夏天,面臨畢業,面臨繼續公升學的焦點。

那年夏天,面臨離別,面臨不捨在臉上聚點。

那年夏天,面臨時光,面臨前途彷徨的盲點。

畢業了,初中三年。

再見了,初中三年。

恍惚之間,三年的時光短暫到只用三天高考來填充,原來三年也就那麼點時間,足夠劃定乙個人接下來的命運。

彌留之際,三年之間建立起的所有關於情感的章節,只剩下一張空白的膠片,想不起任何畫面。

答完最後一道題,檢查完最後一次,思考完最後一秒鐘,交卷。

整理好最後一支筆,呼吸最後一次高考的氣息,最後看一眼四周,走出考場。

如釋重負,心情如同天氣一樣晴朗。輕輕鬆鬆的感覺,沒有了任何負擔。

在心底歡呼。

終於結束了那魔鬼一樣的中考。

終於逃離了那要命一樣的中考。

終於丟棄了那無比沉重的中考。

【二】夕陽的餘輝在遮掩中悄然逝去

少了幾分哀傷,幾分惆悵,回想

天空中匆匆盛開的四季。在千百次的回眸中

在杜鵑花的花開花落下

窗外已經少了幾分喧嘩

在聆聽盛夏的剩下

黑暗中的迷茫,光明時的懵懂

在這匆匆一別中,顯得微不足道

我在唱歌,你聽到了嗎?

我聽到了,唱的是離別的歌

星空物語下,那幾處閃閃發光的

不是星辰,而是我離別的淚光

月光下,萬般柔碎於夢的回想

毫不經意間

在紙醉金迷的年華中,悄然銘記

沉醉於夢來時,卻忘夢醒時分

這一刻該回到夢醒的地方

寫下另一段純真的年華

【三】1. 離別,能使淺薄的感情削弱,卻使深摯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風能吹滅燭光,卻會把火扇得更旺。

2.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同窗數載凝的無數美好瞬間,將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之中……

3.靜謐的天宇,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心目中的世界也許會變得和諧而安寧。

關於秋天的詩

聲聲慢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 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 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相見歡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

關於天賜的詩

博爾赫斯上帝同時給我書籍和黑夜,這可真是乙個絕妙的諷刺,我這樣形容他的精心傑作,且莫當成是抱怨或者指斥。他讓一雙失去光明的眼睛 主宰起這卷冊浩繁的城池,可是,這雙眼睛只能瀏覽 那藏夢閣裡面的荒唐篇什,算是曙光對其追尋的賞賜。白晝徒然奉獻的無數典籍,就像那些毀於亞歷山卓的 晦澀難懂的手稿一般玄秘。有位...

關於蓮花的詩

憶蓮江南風景秀 最憶在碧蓮 娥娜似仙子 清風送香遠 訪蓮 友人致電來,邀我遊苑址。斜風雨數點,新月柳幾枝。行到近春園,立觀荷花池。蓮花迎我至,婀娜我自痴。種蓮清塘引水下藕根 春風帶露沾儂身 待到花開如滿月 覽勝誰記種蓮人 對蓮 古柳垂堤風淡淡,新荷漫沼葉田田。白羽頻揮閒士坐,烏紗半墜醉翁眠。遊夢揮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