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詩

2021-03-04 04:35:09 字數 731 閱讀 4299

聲聲慢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相見歡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醉花陰李清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雨霖鈴柳永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方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待與何人說!

一剪梅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蘇軾詞全集卜運算元黃州定惠院寓居作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時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望洞庭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秋天的詩古詩大全

1 山居秋暝 唐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2 秋日登吳公台上寺遠眺 唐 劉長卿 古台搖落後,秋入望鄉心。野寺來人少,雲峰隔水深。夕陽依舊壘,寒磬滿空林。惆悵南朝事,長江獨自今。3 秋夜曲 唐 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

關於秋天的作文 天津的秋天

在天津地上的綠地毯變黃了,樹木也相繼變禿了,連動物也一起變沒了我知道,是秋來了。秋天是美麗的季節,天空的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有著姿態不一的雲,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只小鳥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天津的秋天空氣有...

關於秋天的作文 深圳的秋天

時間像那奔騰不息的河流,不停地向前流著。送走了炎熱的夏天,秋天,不知不覺的在深圳降臨了,像是要給我們帶來一陣驚喜。其實,只要你有心,就能在那一陣風,或者是路邊行道樹上不時掉落的黃葉,你便能捕捉到秋天的身影。的確,秋天的氣候與夏天有著很大的區別。夏天的風是沒有風聲的,而秋天的風颼颼地使勁吹著,可涼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