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考試大綱

2022-07-12 09:27:03 字數 1938 閱讀 9492

【導語】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網(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網為您提供福建省教師招聘資訊、考試培訓、面試輔導、考試講座等全方位事業單位考試資訊,預祝廣大考生順利通過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由於2023年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物理大綱暫時還沒有出來,但是每年的福建教師招聘考試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你可以參考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大綱。

2023年福建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考試中學物理學科考試大綱

一、考試性質

福建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考試是符合招聘條件的考生參加的全省統一的選拔性考試。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考試結果將作為福建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面試的依據。招聘考試應從教師應有的專業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等方面進行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大綱應具有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區分度和適當的難度。

二、考試目標與要求

1.考查考生掌握中學物理課程所要求的物理學科知識、物理學科思想和方法以及實驗能力,具有較強的科學**能力。

2.考查考生理解與中學物理課程相關的大學物理知識,能夠理論聯絡實際,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生產、生活和社會發展中的一些物理問題,關注目前物理科學發展中的前沿和熱點問題及其對科學和社會發展的影響和意義。

3.考查考生掌握中學物理課程與教學論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方法,並能將其運用於分析、解決中學物理教學中的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具備從事中學物理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需的基本技能和教學能力等。

三、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大綱考試範圍與內容

考試範圍涵蓋三個方面,即中學物理內容、大學物理內容、中學物理課程與教學論內容。

1.中學物理內容

《普通高中物理課程標準(實驗)》中的內容標準(具體內容參見附件:表1和表2)。

2.大學物理內容

(1)普通物理中的力學、電磁學、熱學、光學、原子物理學的基礎理論。

(2)普通物理基本實驗。

(3)近代物理基礎知識。

這部分內容的要求是對中學物理知識的深化和能力的擴充套件。

3.中學物理課程與教學論內容

(1)《普通高中物理課程標準(實驗)》中的課程性質、基本理念、課程目標、教學建議、評價建議。

(2)中學物理課程與教學論中的中學物理教學目的與要求、教學原則、教學過程、教學方法、概念與規律教學、實驗教學、複習與練習教學、教學手段應用、教學技能、教學案例的設計和評析、教學評價等。

四、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大綱考試形式

1.考試形式:閉卷、筆試。

2.考試時間:120分鐘。

3.試卷分值:150分。

五、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物理大綱試卷結構

1.主要題型:選擇題,非選擇題,如選擇題、填空題、實驗題、計算題、論述題、教學設計題、教學案例分析題等。

2.內容比例:物理學科專業基礎主幹知識約佔60%,中學物理課程與教學論約佔40%。

3.試題難易比例:容易題約佔40%,中等難度題約佔40%,較難題約佔20%。

附件:表1.高中物理模組

注:相關主題的具體內容見《普通高中物理課程標準(實驗)》中的內容標準。

表2.高中物理實驗

__8't_s_ ha 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 >.中學數學教學原則、教學過程、常用數學教學模式與方法、數學概念教學、數學命題與推理教學、數學思想方法的教學、教學手段應用、基本教學技能、教學案例的設計和評析、教學評價、試題評價等。

四、考試形式

1.答卷方式:閉卷、筆試。

2.考試時間:120分鐘。

3.試卷分值:150分。

五、試卷結構

1.主要題型:選擇題,非選擇題,如單項選擇題、填空題和解答題等。填空題只要求直接填寫結果,不必寫出計算過程或推證過程;解答題包括計算題、證明題、論述題和案例分析題等,解答應寫出文字說明、演算步驟或推證過程。

2.內容比例:數學學科專業基礎主幹知識約佔60%,中學數學課程與教學論約佔40%。

3.試題難易比例:容易題約佔40%,中等難度題約佔40%,較難題約佔20%。

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報名時間

四 第一 開招聘結束後,各市 縣 區 應及時將未完成招聘的空缺崗位向社會公布。參加今年全省統一筆試但未被聘用的應聘者,可登入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報名系統進行補充招聘報名,每位應聘者可報考1個崗位 即1個市 縣 區 已被聘用或擬聘用的不得參加補充招聘。各市 縣 區 根據補充招聘應聘者筆試成績從高到低...

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內容

導語 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網,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網為您提供福建省教師招聘資訊 考試培訓 面試輔導 考試講座等全方位教師考試資訊,預祝廣大考生順利通過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2015年福建教師招聘考試準備工作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各個階段的考試內容還沒有正式公布,不過,每年的教師招聘考試內容相對比較穩定,可以參考...

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特殊教育考試大綱

2014年福建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考試 特殊教育專業考試大綱 一 考試性質 福建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考試是符合招聘條件的考生參加的全省統一的選拔性考試。考試結果將作為福建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面試的依據。招聘考試應從教師應有的專業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等方面對考生進行全面考核,擇優錄取。招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