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扶貧「雙到」工作調研和慰問活動報告

2022-07-10 04:57:02 字數 935 閱讀 1832

訪貧問困竭力幫扶——xx局開展扶貧「雙到」工作調研和慰問活動

為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推進「責任到人,具體到戶」定點幫扶工作的深入開展。7月13日,xx局扶貧工作小組在xx的帶領下,深入局駐我區xx鎮的幫扶點——xx村開展扶貧「雙到」工作調研和慰問活動。

xx局領導與扶貧工作小組來到了xx村委辦公室,在局駐村幹部的引導下,對村委辦公室改造工程方案進行了認真調研,在村委辦改造的選址、人力投入、資金保障等問題上與xx村村委幹部交換了意見。在xx村委辦公室,扶貧工作小組以及xx村委還展開了座談,深入了解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認真研究和部署了下一步的扶貧工作。

座談過程中,我局提出「扶貧先扶志」,首先要幫助貧困戶摒棄「等、靠、要」的依賴思想,要懂得知恩、感恩;要有貧困只是暫時的信心,靠自已勤勞致富才是長期脫貧的根本。再結合**、企業幫扶的力量一起作用,實現長遠脫貧,早日過上幸福的生活。變物質性的扶貧為精神性的扶貧,這樣才能解決一部分貧困人口始終在貧困線上徘徊和不斷出現返貧現象的兩大困境。

同時,我局與xx村委都表示希望今後能夠加強聯絡和溝通,加深友誼,xx局將發揮優勢力量,有針對性地為五聯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隨後,扶貧工作小組與xx村村委一行對村里的6戶貧困、低保戶進行了入戶慰問。工作小組代表局黨委為他們送上了慰問金及生活用品,與他們及其家人親切交談、噓寒問暖,詢問他們遇到的困難、生活情況、以及子女的讀書情況等,並鼓勵他們一定要「人窮志不窮」、自強自立,樹立起克服困難、早日脫貧致富的信心,建立用自己的雙手、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脫貧致富的信念。慰問過程中,扶貧小組在仔細詢問貧困村民的具體困難與需求後,還主動作出為其找工作、免費為其提供雞苗、為其子女提供就學幫助等承諾,切實做到扶貧「雙到」工作講實幹、辦實事、求實效的要求。

xx局此次到xx村開展的扶貧調研慰問工作,是我局努力為貧困村民解決生產和生活上的各種困難、大力在就業和社會保障上提供扶持的體現。堅定了困難群眾能夠過上好日子的信念,讓他們在黨和**的關懷下不斷改善生活條件,早日脫貧致富。

扶貧開發「雙到」工作總結

自從去年底市召開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扶貧開發動員大會以來,各幫扶單位能認真對照省市關於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動起來,通過成立專門的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具體行之有效的實施方案,召開動員大會,層層分解任務,以貧困戶達到穩定脫貧為目標,採取多元化的幫扶措施,不斷加大幫扶力度,紮...

省農委到富榮鎮調研扶貧工作

4月8日,省農委副主任高偉帶領幫扶單位成員到富榮鎮調研扶貧開發工作情況。市農委領導 縣委書記馬永生 縣農業局相關領導等陪同調研。高偉一行先後視察了魯家荒村村部文化廣場建設情況 王金荒村美化綠化情況 寶日殿村城鎮規劃,走訪了建檔立卡的貧困戶,詳細地了解了他們生產生活的情況。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富榮鎮...

村委扶貧開發「雙到」工作制度

村委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制度 為切實把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落到實處,確保按質按量完成幫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 責任到人 工作 以下簡稱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 各項任務。特建立村委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制度。內容具體以下 1 三個幫扶單位的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職員對所幫扶的貧困村和貧困戶的幫扶任務 目標 要求...